close

日期 : 2015/4/3 

DAY1.奔向南投、嫻安軒觀星民宿、草湳濕地賞螢季

繼2月初春南征高雄六龜寶來之旅,在清明兒童連續假期的到來,再次與甯甯家相約到南投埔里的桃米農業生態區來個南北會合共渡佳節,本次紮營的地點正是位在桃米生態村的嫻安軒觀星民宿,位於桃米生態村的外大坪、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後山上。鄰近國道六號交流道和各大交通要道,不論旅人欲前往埔里市區、日月潭、清境農場…等熱門景點皆相當便利。當然,也可以選擇停駐此地,細細挖掘桃米的在地迷人風情和自然生態。

1.JPG  

 

連續假期由北往南,總難逃塞車的命運,早上8點30分出發,花了3個多鐘頭才抵達埔里。本次出遊主要以輕裝備為主,所以食材也只準備了今晚一餐的份量,在進入生態村之前,就近品嘗在地庄腳菜美食,把肚子餵飽了等會兒才有體力在炎熱的太陽底下架裝備. 

23.JPG4.JPG

    

在用餐完畢後;我們經由國立暨南大學校區往營地方向前進,在進入校門的通關密語是"我要去後山露營",校門警衛就會自動放行了。在穿越的同時,寧靜的校區和一望無際的大草原,讓人有股想在草皮上放肆翻滾的衝動,礙於時間有限而作罷,繼續沿著道路指南在第二科技院向右轉,往福安宮方向沿路就可見到相關營地指標. (建議此路段請勿使用GPS導航)

5.JPG 6.JPG 7.JPG  

 

接著由暨南大學校第二科技院往福安宮方向的岔路切出,經由一小段不算難走的山徑,即可見一棟黃色鮮豔耀眼的歐式民宿建築就是本次的目的地--嫻安軒民宿,而甯甯家也早一步抵達,因艷陽高掛而暫待我們的到來,大夥稍坐休息,巡視營地週邊,了解一下地理環境再做打算. 

8.JPG 11.JPG

 

營區衛浴間與水洗槽均規劃在民宿旁,相同的色系與主建物合而為一體,可惜與營地有些距離,沐浴、如廁、炊洗等有點不方便,但這對露營活動來說還不至於造成太大的困擾,畢竟是戶外活動,總是不能以居家或民宿條件來做比較.  

9.JPG 10.JPG   

 

紮營的區域位在民宿前方的廣大空地,然而不算茂密草皮的空地居然不允許車輛下至營地卸裝備?! 經詢問營主得知草皮仍在養護中,只能靠著營主準備的推車將裝備運送至紮營處,在三十多度的高溫下,確實是有種煎熬的感覺,還好吾家有壯丁初長成,一切就當磨練吧. 

12.JPG 13.JPG

 

在正午時分的烈日照射下,正是考驗天幕帳抗UV防曬能力的最佳時機,依今日測試結果來說;頗令人滿意而且符合預期,真不愧是WEATHER MASTER. 

14.JPG

 

在面向營地方位分別為左東、右西,每邊各規劃四個營位、各一組電源開關,若搭在較邊緣的露友可要準備較長的延長線才夠接電(15M以上較保險). 

15.JPG

 

民宿前養護美麗的草皮,僅供遊憩,不開放搭營. 

16.JPG

 

民宿旁的舒適而慵懶地搖搖床,頓時已成為小朋友在營地活動的最愛. 

18.JPG17.JPG

 

午後的陽光西曬 ,天幕下的擺設無一倖免,將冰桶、椅子等挪向陰影處,躲避陽光的直射,這就是使用蝶式天幕的宿命,但若以空間感與通風的特性來比較,天幕帳仍然有其使用便捷上的價值,至於優或劣則因個人感受而異. 

19.JPG  

 

遠處的山景朦朧宛如仙境,一輪依稀明月已迫不及待的高掛於天空之中,今天正值農曆十五,想必今晚月亮將會是皎潔明亮的. 

21.JPG20.JPG

   

夕陽西沉、美麗的晚霞暉映染紅了天際. 

22.JPG

 

這裡傍晚的景色更是別有一番風味,重山疊領、明月高掛,一幅如詩如畫的景色浮現眼前,真是美極了.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星光燦爛的夜空. 

27.JPG 28.JPG

 

晚上在營主的帶領下,大家穿越山間小徑抵達桃米草湳濕地參加賞螢季,現場人潮洶湧,還有接駁專車可搭。第一次上山賞螢還要買門票??有點無法理解耶??記得在新竹、苗栗的山上也都有許多地方可賞螢,有的數量非常驚人,但都是不收費的. 

29.JPG 30.JPG  

 

園區內雖然螢火遍遍,但卻寥寥可數,而且都有段距離,無法近距觀賞,真是大失所望,據導覽義工指出,今天是滿月,光害影響所致,所以夜精靈都呆在家不出門,用夜拍拍出一張勉強可見螢光的相片,放大後還真不少,但縮小上傳後怎麼全不見了呢?? 

31.JPG

 

回到營地隨興的向遠處拍去,滿地的小野花乍看下猶如浩瀚星海倒映,配上朦朧山色輝映呈現出不一樣的迷人夜色. 

32.JPG33.JPG 34.JPG

 

今天妹妹和甯甯就像久未見面的姊妹淘一樣,整天黏在一起,一點也不嫌膩. 

35.JPG 36.JPG  

 

 

 延伸閱讀 : DAY2.和菓森林、貓頭鷹之家、紙教堂巡禮

 延伸閱讀 : DAY3.快樂賦歸、寶島時代村之行

 


營區資訊~

海拔高度 :740 M

營地費用 : 800元 / 帳(車)

營區地址 : 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種瓜路33-6號

聯絡電話 : 0931-223095

相關網址 : 埔里民宿桃米.嫻安軒觀星民宿FB  、 嫻安軒觀星民宿BLOG

行車指南 : 國道三號→國道六號→下愛蘭交流道出口→左轉台14線/中山路→右轉台21線(桃南路→桃米路→進入暨南大學汽車道→進警衛室後右轉→沿校園主線路前進→到第二科技學院右轉→會看到福安宮、嫻安軒指示牌→沿指標『嫻安軒』即可到達,從嫻安軒指示牌到達目的地約2公里.

參考座標 :  N 23° 57'  27.8''   E 120° 54' 46.7''  

 
檢視較大的地圖


END. 

  

 

 

arrow
arrow

    1/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