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2016/2/27~2/29 

DAY.1 清翠營地紮營、清境農場旅遊服務中心

228假期是春節的最後一個連假,本次單飛前往有台灣雪鄉之稱的清境合歡山旅遊,雖然這個景點已來過不少次了,但連綿不絕的巍峨峻嶺和氣象萬千的絕美景色,對我家而言;除了有著滿滿的美好回憶,亦是我們百去不厭的渡假勝地,有時運氣好的話還是能遇上靄靄白雪的美景喔。

0.JPG

 

在經過台14線沿路有著許多不同品種的櫻花樹盛開,滿山遍野甚為壯觀,讓我們不得不停下腳步駐足觀賞。

1.JPG

1-1.jpg

 

中午在進入清境地界的台14甲線路旁的一家四川劉牛肉麵館用餐,在此用餐可邊享美食邊賞山景,心曠神怡有助消化。

2.jpg

3.jpg

4.JPG

 

轉進營地後,原本預定的營位在第二層景觀棧板區,事前也告知營帳頗大希望能在中間腹地較大的營位紮營,沒想到還是難敵團體的勢力,仍被營主排在最角落而致空間不足無法紮營,還好營主仁義,要我們到最下層面湖景觀碎石區紮營,還給我們退費打折的優待。該區目前無營位規劃,水槽電源皆備,這個假期是不開放的,除非露友自願,因此只有加我們兩帳進駐,相較其他營位寬闊又清幽,同時還可遠眺萬大水庫,算是挺圓滿的結果了。

26.JPG

5.JPG

6.JPG

7.JPG

 

紮營完畢隨即向約10分鐘路程的清境農場周邊閒晃去,每次來到清境就像是到了歐洲山麓小鎮一般,空氣清新、步調緩慢,大山美景、藍天白雲,心情也跟著放鬆自在許多。

8.JPG

9.JPG

10.JPG

11.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從紮營完畢隨即前往旅遊,晚上回到營地時已看不清營地全貌,第一、二層營位也已是座無虛席,即便營地費用不斐,但由綿延不絕的車陣即能窺見此營地的熱門的盛況。

22.JPG

23.JPG

 

在夜裡的景色也是美不勝收值得一瞅~

24.JPG

 

DAY2. 清境、昆陽、武嶺、合歡山、石門山攻頂

清晨早起;在萬大水庫上方已聚集的雲海向山谷傾瀉形成雲瀑景觀非常壯闊,這也是我們愛來大山的主要原因之一。

25-1.JPG

25.JPG

30.JPG

32.JPG

 

趁著大家仍在睡夢中尚未甦醒之際,好好來個營地風光瀏覽。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營區號稱五星級高級衛浴設施,在昨晚的體驗下,乾淨明亮的空間採衛浴分離,浴室有一家四口同時洗也不覺擁擠的寬敞、水壓強到可做SPA,連"摁摁"的地方都大的誇張,真不愧為五星衛浴,連小哥都稱讚是露營以來洗的最舒服的衛浴設施,讚啦。

37.JPG

38.JPG

39.JPG

 

在浴室旁即為營本部、營主的家,隨侍在側,有任何問題隨傳隨到,決不會有收完錢不見人影的情形發生,出門旅遊時也可交代幫忙看守家當喔。

40.JPG

 

今天的早餐是一塊比臉大的牛排,為今日的登山攻頂行程做好補充,在用完餐後隨即驅車向清境合歡山開拔。

41.JPG

42.JPG

 

途經老英格蘭莊園留影,濃濃的英倫都鐸式建築風格,遠遠矗立像極童話仙境般雄偉建築。

43.JPG

 

途經太魯閣國家公園界碑不免來張全家福照,為四年前的留影做個比對,真的是景物依舊在,小鬼們都大了好幾號了,這照片超有紀念價值的,明年有機會還要再來照一張。

44.JPG

45.jpg

 

抵達昆陽休息站時氣溫變得非常低,寒風刺骨挺難受的,小憩片刻補充保暖裝備,還碰上同色系苦瓜車友,來張合照緬懷一下。

46.JPG

47.jpg

 

沿途美景如畫,氣象萬千之態令人著迷不已,一大清早在前往武嶺的路上早已是熙來人往車水馬龍了。

48.JPG

50.JPG

 

抵達武嶺時,大夥被眼前的美景驚呆了,靄靄白雪依舊覆蓋著山頭,山坡上草葉尖也是霧淞片片,彷彿進入了銀色世界漂亮極了。

49.JPG

51.JPG

52.JPG

53.JPG

54.JPG

 

霧氣因低溫而在樹枝上凝結成霜,並不斷積聚冰晶而形成白色不透明的外衣稱之為"霧淞",猶如梨花盛開般的美麗。此行雖沒機會遇上下雪,但生平頭一遭見到霧淞原來長這個樣子,這趟也算沒白來了。

55.JPG

56.JPG

57.JPG

 

在欣賞完霧淞奇景後,繼續朝合歡山瞭望台前進,此時雖是陽光普照,可溫度也才僅僅1度多,山頂風景雖美但是卻非常"凍"人。

59.JPG

 

75.JPG

 

既來大山不登高望遠豈不白來,今日目標是攀爬一座最容易親近的百岳大山-石門山,由合歡山瞭望台出發向石門山登山健行去。

72.JPG

60.JPG

61.JPG

 

石門山即便是座容易攀爬的百岳,但在這標高三千多米的高度上,寒風刺骨冷冽,空氣非常稀薄,每走一小段路就氣喘如牛,我們沿路邊爬邊休息,順便補充一下熱量,在相互扶持下終於登上人生的第一座百岳,完成了此行的任務,開心極了。

62.JPG

63.JPG

64.JPG

65.JPG

66.JPG

 

由高山遠眺,有世界在我腳下的感覺。

67.JPG

68.JPG

69.JPG

70.JPG

 

攻頂成功後稍做瀏覽休息隨即原路下山去,在路邊仍能不時的遇見還未融化的殘雪冰堆,小朋友開心的做起冰棒來了。

71.JPG

73.JPG

 

 

中午就在合歡山3158Cafe'旁的休息區享用美味的午餐,在低溫1度的高海拔山區吃泡麵,可謂人生一大享受啊~

76.JPG

 

中午過後暫回營地休息,氣溫隨高度下降而不斷上升,而營地裡小朋友們仍開心的在沙池中玩耍著。

78.JPG

77.JPG

 

下午小妹直嚷著要到小瑞士裡走走,重溫2013年在小瑞士營地裡露營的快樂回憶。

79.JPG

80.JPG

81.JPG

82.JPG

83.JPG

84.JPG

85.JPG

86.JPG

 

此處雖然也來了很多次,但在不同的季節裡,有著不同的風采和感受,一家人出遊,其實去哪裡都是快樂愉悅的。

87.JPG

88.JPG

89.JPG

91.JPG

92.JPG

 

DAY3. 箱根賞櫻、快樂賦歸

很快的,三天兩夜的旅程咻一下就過去了,感謝這三天的好天氣讓我們得以悠哉的共渡一個歡樂的假期,又要開始收裝備打道回府了。

93.JPG

94.JPG

 

在營地菜園旁,營主自製磚窯烘培著香噴噴的薄餅披薩,熱情的要我們嚐嚐鮮,直到要離去時我們才知道原來這裡是可以預訂餐點的,真是歹勢了。

95.JPG

 

離營前再次瀏覽營地全貌,此時大部份露友皆已離場,終於可以好好端詳一下營地風貌了。

第一層遮陽棚區,位在營地入口處。

96.JPG

 

挨著遮陽棚區旁的建物則是住宿區。

98.JPG

 

在第一層遮陽區前方的為觀景台區,通常有客廳帳的較不適合。

97.JPG

 

營地入口的緩降坡車道,其實還蠻陡的,若下到三樓的二驅車,滿載上坡要特別注意打滑的問題。

99.JPG

104.JPG

 

往下第二層營地腹地最為寬廣,由車道區分成前後兩個營地,前為面湖棧板景觀區,後為許願藤棧板區,車輛皆可停於帳前,滿帳時顯的擁塞不堪,但景觀甚佳。

101.JPG

100.JPG

 

在往下第三層坡道間有一遮陽棧板區亦可供約2帳紮營。

102.JPG

103.JPG

 

 

第三層面湖碎石區,為本次的紮營地,呈長方形營地,碎石厚度足夠,下釘時有些會太鬆不好固定,有些則打不下去要注意。

105.JPG

 

離營後到附近景觀餐館享用美食,飽餐過後再上路。

107.JPG

106.JPG

108.JPG

109.JPG

 

回程途中至箱根溫泉生活館賞櫻,在園區裡種滿了許多櫻花樹,數量之多甚是壯觀,更是個不錯的賞櫻地點喔。

110.JPG

111.JPG

112.JPG

113.JPG

114.JPG

115.JPG

 

 


營地評價~(自我感覺)

營地費用頗高,但相較其健全的設施和高品質的衛浴確有其價值存在,尤其地理位置絕佳,是前往許多風景名勝的最佳中繼站,也是值得再訪的營地之一。

營區資訊~(請以業者公佈為準)

海拔高度 : 約1600M

Screenshot_2016-02-27-22-38-59.png

營地收費 : 假日$1500 / 車帳、平日$1200 / 車帳,(一車帳4人,加1大人$200、小孩$150)

營區地址 : 546南投縣仁愛鄉信義巷(農會花卉產銷班上方)

聯絡電話 : 0933-436806

網路資訊 : 清境。清翠露營園區

  • 停車場(分區域停放)。
  • 兒童遊戲沙坑。
  • 高級衛浴設備:女生(8間淋浴/8間廁所)、男生(4間衛浴/4間廁所)。
  • 販賣部:冷飲、泡麵、餅乾、高山青菜,烤肉食材需事先預約訂購,為確保食材新鮮(烤肉設備請自備)。

路線指引 :

  • 國道3號 (中二高)→霧峰系統→國道6號→埔里→中山路/台14線/埔霧公路→霧社(台14甲線)→往清境農場方向→看到(雲之瀑)招牌左轉→延指示招牌走『清境露營‧清翠露營園區』

座標參考 : N 24 02 20.9 E 121 08 51.2


檢視較大的地圖


END.

arrow
arrow

    1/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