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2016/4/9~4/10 

在家撐一個多月沒出門露營,在過去來說那是令人難以接受的事情,而現在似乎也習以為常了,除了營位難訂外,小哥也已從小學生升格為國中生,課業日漸繁重,且營地裡同年齡的玩伴也日漸稀少,只剩妹妹還沉醉在天真無邪的童年時光中,這露路還能走多久??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

1.JPG

 

本次應FTC車隊"宛如姐"之邀,再次插花森林人車隊團露聚會,目的地為泰安大興村目上景營地。在途經熟悉的苗61縣道,先行前往沿線多曼尼草莓園來個瘋狂採果樂,這是草莓季採收後的最末期,熟透了的果實完全不打藥便宜賣,一箱(1斤)150元,裝到箱子滿出來也不加錢喔。

2.JPG3.JPG4-1.jpg4-2.jpg

 

FTC車隊將營地B區全包下,此區分上下兩層,上為B2區,下為B1區,而我家分配在上層雨遮旁空地,一進入營地就被滿場綠油油美麗草皮所吸引,讓人有置身在綠世界的感覺,為維護草皮不受破壞,規定車輛是不能進到草皮當中,營區中備有塑料格板作為睡帳紮營地墊,兼具環保與防潮的措施,讓露營活動與大自然共生的作為頗令人讚許與認同。

5.JPG8.jpg

 

露營活動的高潮莫過於小朋友們的團體遊戲,在車友們精心籌備與耐心的指導下,孩子們熱情參與和專注投入的神情,是讓越來越多參與親子露營家庭瘋狂投入的主要原因之一。

9.JPG12.jpg10.JPG13.jpg

 

除此之外;迷你版抓糖果機的出現也是讓眾多小朋友們為之瘋狂的餘興節目。

14.JPG15.JPG

 

然而對於年紀稍長的大朋友來說,那些無知與幼稚的遊戲一點也吸引不了他們的目光,還是打打球或在草地上翻滾會來的自在許多。16.JPG18.JPG17.JPG

 

夜裡也有熱心的車友爸媽們帶領著眾小屁孩們夜遊探險尋奇,大家步行到嗎吶營地的涼亭裡玩起了大風吹遊戲,開心的渡過一個周末假期。

22.JPG23.JPG24.JPG25.JPG

 

直到隔日早晨仍難分難捨的群聚在一起,享受著絢麗朝陽和清風拂面的快樂時光。

26.JPG

 

曾幾何時,小哥已悄然成長,在營地裡常變成年長的大哥哥,而同齡的玩伴也似乎越來越少了,有時孤單的身影難掩一絲落寞的神情。

27.JPG

 

小晏晏也長大了許多,唯一不變的仍是童心未泯的性格,走到哪都是讓人注目的焦點人物。

28.JPG

 

今天又破最早收帳完成的紀錄,主要是因為大雨即將來襲,再則是下午仍需趕赴台北參與一場頗富意義的集會活動,因此從容的揮別了悠然,快速的收拾裝備,趁早離場。

29.jpg30.jpg

 

小妹熱心的幫忙收拾整理場地,認真又賣力的將塑料墊一塊塊的物歸原處。

31.JPG32.JPG

 

B區上層B2區,設定為3帳草皮區、7帳雨遮區,其餘為活動賞景空間,非常適合大型帳篷駐紮。

33.jpg

 

B區下層B1區,設定為6帳草皮營位。

42.JPG

 

B區上下層各有衛浴兩處,水槽和垃圾分類規劃周到。

20.JPG21.JPG

 

許久不見的小樹蛙正預告著溫暖的氣候即將到來.

34.JPG

 

營地風貌一覽。

35.JPG36.JPG37.JPG38.JPG39.JPG

 

由B區營地望出不同角度的鷂婆山景。

40.JPG

 

離場後;回家卸完裝備隨即趕往凱達格蘭大道參與白玫瑰集會活動,這是我們家第一次參與的社運活動,也讓孩子們有機會體驗參與時事的臨場經驗。

43.jpg44.jpg


營地評價~(個人觀點)

現在1000元上下的營地比比皆是,似乎已變成所謂行情或評價營地的標準價位。就目上景營區而言,費用正好落在1000元上下,但在設施的完善與維護、營帳數量的控管上皆有一定的堅持,無非採以價制量的方式,希望帶給每個來此的露友能有一個友善而開闊的休閒空間和露營品質,在營地裡隨時可以看到黃媽穿梭於各區,除了與露友寒暄外,在營地裡的所有草木到衛浴清潔的巡視及露友的各項需求等,無不事必躬親的叮嚀、勸導、溝通與協助,如此用心的經營態度,算是值得再回頭的優質營地。

營區資訊~(請以業者公佈為準)

海拔高度 : 730M

營地收費 : A區假日900元 / 車帳、平日800元 / 車帳、B區草皮假日1000元 / 車帳、雨遮假日1100元 / 車帳、草皮平日900元 / 車帳、雨遮平日1000元 / 車帳

營區地址 :  苗栗縣泰安鄉大興村

聯絡電話 : 0920-464715黃媽

網路資訊 : 苗栗泰安目上景露營區BLOG苗栗泰安目上景露營區FB

座標參考 : 24°25'39.7" N 120°54'58.1"E (N24.428111 E120.915694)


檢視較大的地圖


END.

 

arrow
arrow

    1/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