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2016/4/17~4/18 

周六是本學期兄妹倆的校園親子日,依慣例周一的補假又成為我家安排平日露營的最佳時機,這渴望而不可求的平日離峰露營,即便氣象預報100%下雨也澆不熄我們想要遠離塵囂、寧靜放空的慾望,獨自一家包場,體驗一日營主的暢快,坐看雲霧飄渺的變化,沉醉在浮光掠影的山林美景之中。

1.JPG

 

臨行前選擇前往位在尖石錦屏有雨遮營位的田野露營區。與營主聯絡時驚訝的說著,大家都離開了只剩你們一帳確定要來嗎??心想;那不正是我們想要的嗎~於是不疾不徐的先到內灣老街用完午餐再向營地開拔。當抵達營區時果然已人去樓空,連營主都不知去向了。此時天空已開始飄著毛毛雨,在綿延細雨下,先來個營地巡禮,好好端詳營地全貌,過過一日營主的乾癮。

營地入口叉路分別為前往A、B、C、E和D區的路徑,全營地除了露天區外,全數均為雨遮營地,這也是本次選擇此營區的最主要因素,就由營地的最下層的E區開始探勘吧。

2.JPG3.JPG

 

E區營地位在營區的最下曾,是營地中視野最寬廣空間感最佳的區塊,卻僅僅規劃5帳的雨遮營位,無論是停車或是活動空間都是非常寬鬆舒適的區域,非常適合三五好友群聚,想必也是非常搶手的區。

5.JPG4.JPG

 

在E區往上階梯轉角處為獨門獨戶的A區營位,睡帳加客廳活動空間也很寬鬆,有配置獨立的水槽和邊布,廁所與E區共用,非常適合散客進駐。

6.JPG

 

再往上則為B、C區營位,B區同樣為獨門獨戶的獨立空間,除配置邊布、水槽外,前方的獨立車位更顯便利,廁所可上至C區使用,是許多單飛家庭的最愛。

7.JPG8.JPG

 

在B區上方為規劃3帳空間的C區營位,側邊是廁所和水槽區。

9.JPG

 

C區上層是規劃2帳的露天營位,是營區裡唯一沒有雨遮的營位,地板以水泥鋪設,雨天收帳不怕泥濘,也有配置獨立水槽,廁所可上至衛浴區或下至C區使用,方便的很。

10.JPG

 

在露天區的上層則是小朋友最愛的遊戲區,有溜滑梯、迷宮,還有夏季最夯的戲水池耶。

11.JPG12.JPG

 

再往上層走去為全區衛浴的集中區(忘了拍),約有4~5間浴室吧!! 旁邊也有一小塊砂池遊戲空間。

15.JPG13.JPG

 

沐浴供水採傳統燒材方式,人多時如何不得而知,起碼今天是絕對可以痛痛快快的洗個熱水澡, 若營主一直不出現,一切就自己來,沒啥問題。

14.JPG

 

通往D區的步道上,延階梯旁佈置著許多色彩繽紛的花漾風車,點綴在綠意盎然的山坡上,有置身在山中花園的感覺。

17.JPG16.JPG

 

在營區的最上層,也是本次選擇落腳的D區,車輛須由左側路徑進入,原規劃為8帳空間,現改收6帳,是全營地的制高點,下方碎石區為專屬車位和活動空間,營位周圍以竹籬環繞,還設置有活動門栓可在夜間關上,防止野獸入侵,唯獨車輛無法上至營位,裝備需靠人力運輸,還好只有一小段斜坡,算是可接受的範圍。

18.JPG19.JPG

 

營主林大哥終於在傍晚時分出現,大概是做完禮拜,帶著孫女巡視營地,和藹可親的與我們話家常,離去時除了幫我們把熱水燒好,還要我們別擔心,他就住在離營地不遠的山徑邊,有任何狀況可隨時通知處理,這營地今天就交給我們了。

20.JPG

 

在下著雨的山區出大景的機率非常高,隨著濕度的增加,雲霧隨風飄移如大衛魔術般變化萬千,獨入深山獨享美景,真有雲深不知處,只在此山中的意境。

21.JPG22.JPG23.JPG24.JPG26.JPG

 

當雲霧向營地襲來時,營地瞬間陷入一片迷茫之中,光線也隨浮雲起落而漸漸黯淡下來。時間就像是多餘的煩惱,暫時停下了急促的腳步,一家人聽著音樂,賞著美景,圍著炭火隨興的燒烤美食,在這寂靜的夜空下享受這難能可貴的靜謐時光~

27.JPG28.JPG29.JPG30.JPG

 

傍晚看著天色漸漸暗了下來,雲霧依舊舞動著彩墨自在揮灑,襯托在遠處的闌珊燈火依稀可見,華燈初上之際美麗而容易觸動人心。

31.JPG

 

當夜幕低垂,營地一片漆黑時,燈照處滿是鋪天蓋地的飛蛾群舞,將周邊的日光燈開啟,將之吸引過去,反倒是我家這盞黃光LED燈較不受趨光性昆蟲的青睞。

32.JPG33.JPG

 

營地裡來了隻超級大蚊子,比以往在其它營地看見的還要大上一號。

34.JPG

 

晚餐過後,遠處的燈火和雲海交織成一片璀璨琉璃,一場精彩炫麗的燈光秀正開始上演著。

35.JPG

 

夜裡的雨勢越來越大,拍擊著雨遮嘎嘎作響,一整個晚上半夢半醒的難以入眠,擔心裝備被雨潑濕,一連起來巡視好幾次,直至清晨仍無法安穩的睡個覺。

37.JPG36.JPG38.JPG

 

D區無配置邊布防潑雨,碩大的雨勢濺入了營地裡,連山徑都匯集成流滾滾而下。

39.JPG40.JPG

 

由於出門時忘了將煎鍋帶上,早餐僅能是簡單的咖啡配上碳烤白土司,順便將昨日沒烤完的食材也一併上架,反正外面下著大雨,閒著也是閒著,多著的是時間。

41.jpg42.JPG43.JPG

 

晨間的大雨總算暫時告一段落,雨水浸透了大地,也帶來了清新的空氣和勃勃生機。

44.jpg45.JPG

 

當雨過天清時,昨日燈火闌珊處應該是錦屏國小的校區吧,遠遠傳來清脆的下課鐘聲,在山谷間迴盪著,像是在提醒我們該是重返現實的時候了。

46.JPG

 

在一夜大雨過後還能透著些許的陽光,讓昨夜被大雨潑溼的裝備可以很快的被風乾,趁下一場大雨來襲之前趕緊收拾裝備下山去。

47.jpg

 

臨去前的驚鴻一瞥,舞動的雲海,波濤洶湧之態像是終場加演的一場Encore秀。

48.JPG49.JPG50.JPG51.JPG

 

回程時,在穿越美麗的竹林隧道後,時間繁忙的腳步又將啟動,再度把我們帶回到現實環境中努力的活著。

52.jpg

 


營地評價~(個人觀點)

在瀏覽營區的過程中,從各區寬大的營位到周邊空間的規劃上,足以端詳出營主一再強調不超收的理念,全區雨遮設計,使來此休閒的露友可不受天候而影響玩樂放空的心情,當然也規劃了兩帳露天營位供有需求的露友使用,從營位與地形來看,並不適合大型團露活動,反倒是一個適合喜歡單飛家庭或三五好友群聚的好場所,特別是像我這種對下著雨的山區景色有著獨特情感的怪咖,這樣的營地,幾乎就是為我們而設計的,總之;這將又會是繼香杉營地後,雨天露營的首選。

營區資訊~(請依業者公佈為準)

海拔高度 : 650M

營地收費 : 800元 / 車帳

營區地址 : 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5鄰84號

聯絡電話 : 0955647080

網路資訊 : 田野露營區FB

參考座標 : N24 40 25.6 E121 12 37.1 (尖石朝日溫泉會館)

                (N24.673778 、 E121.210306)


檢視較大的地圖


END.

arrow
arrow

    1/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