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2016/04/23~4/24 

今天由wise ou揪團至五峰廣野營地包區團露,也讓我們有緣再次與兩大三小家族同營地共露。雖然不擅交際的我們與同團露友少有交集,但能在茫茫露海相遇已是難得的緣份。而堅持打游擊的方式是越走越艱辛了,往後不結團搭伙恐怕是難有一片淨土可棲身囉~

1.JPG

 

營區共分為三層,由營區招牌進入迎面而來的是A區營地,往下層則是通往B、C區的路徑。

3.jpg2.JPG

 

B區營地是今日包區的場地,共計將有14帳進駐,看似偌大的場地,若保留中央活動空間及側邊停車位,想必會顯的非常擁擠,還好是同團包區,大伙湊和一下也還說得過去,惟此區草地稀疏,多數為泥土地形,而預報明日鐵定下雨,看來是難逃一劫了。

4.JPG5.jpg

 

B區配置的衛浴似乎少了點,要容納14帳的人數盥洗是明顯不足的,洗手槽也是集中在衛浴旁,感覺有點不夠大心。

6.JPG

 

樓下則是C區營地,草地似乎也不太茂密,不知是帳數少或是未收滿帳,帳篷間距要比B區來的鬆散多了,也比較沒有壓迫感。

7.JPG

 

在營區大門旁是仍在修繕未完成的D區,車道以碎石鋪設,倒還能彌補其它區長草不足的缺點,草地的部份也差強人意。

8.JPG

 

由高處眺忘營地四周,景色還算不差,但周邊多處皆已進行開拓,露出許多整地過後的黃土堆,也有滿目瘡痍之感。開拓成露營地的可能性極高,誰叫現在露營正夯,讓許多商業開墾進入山林台地,希望可以作好水土保持,避免浩劫再現。

11.JPG10.JPG

 

順勢向在廣野上方的雲頂杉林營地探勘。進入營地第一層為C區,場地寬闊,但多為泥土地,下雨天的泥濘是免不了的。

12.JPG

 

往上層走去為B區,草皮更是少得可憐,若風大免不了吃點沙子。惟附設的雨遮營位挑高堅固,空間感還挺不錯的說,是營地裡唯一可稱讚的部份。

13.JPG14.JPG

 

再上一層為A區,場地情況也大同小異,雖都擁有寬闊的空間,但就整體感覺就差了點,而營地旁的大片杉林倒是一大亮點,希望能持續保留,別讓山地光禿一片才好。

15.JPG

 

最上層是營主所謂的VIP區,由於旁邊關著一條大狼狗,所以不太敢再繼續往上探勘。VIP營地其實是營主農舍旁的一塊獨立空地,有大狼狗看守著,到底哪裡VIP實在看不出來。

16.JPG

 

在通往B區旁正在施工的一塊空地,被剷除的深度讓人怵目驚心,碰巧遇上營主閒聊了一番,原來這一整片山地共計4甲半之多,全是雲頂杉林營地主人所持有,就連廣野營區的土地都是由雲頂杉林分租出去的,此處開墾的空地預計建設為觀景餐廳,同時營主也透露已無心經營露營區的想法,覺得現在的露營客太難伺候了,決心將此處改建為餐廳較為省事。

17.JPG

 

返回營地時,有點被眼前景像嚇到,在1000M山區居然能看到這隻黑貓出沒,更沒想到露營食材可以用宅配的,這會不會太方便了!! 但不解的是這營地沒地址它是如何找到這的呢??

18.JPG

 

返回營地時,同區露友大多到位,整個營地顯得非常熱鬧,活像在停車場露營一樣。

19.JPG

 

wise ou家的老大認真的表演扯鈴絕技,很快地就融入我家這個小團體之中,開心的玩樂著。

20.JPG21.JPG23.JPG

 

晚餐是媽咪拿手的荷蘭鍋栗子炊飯,兩位小妹們七手八腳地參和著,搶著做大廚師。

24.JPG25.JPG26.JPG

 

調皮搗蛋的臭小妹,拿著鍋架玩耍,乍看之下像極了在鐵窗之外。

27.jpg

 

傍晚的天氣稍有變化,山嵐雲霧悄悄地逼近,算是今天僅有的迷濛山景了。

28.JPG

 

今天與晏媽家共餐,簡單的幾道涼菜,配上豐富的炊飯,兩家圍桌聚餐,邊吃邊抬槓。

29.JPG30.JPG31.JPG

 

小女生玩著玩偶角色扮演自得其樂的模樣,邊玩還不忘邊吃零食哩~

32.JPG33.JPG34.JPG

 

兩個臭男生只要接近3C產品就像吸盤一樣,吸附在一起難分難捨了。

35.JPG

 

黑夜的降臨是大夥群聚閒聊的時刻,整個場地四五成群,熱鬧的像個大型NightClub。

36.JPG

 

半夜開始滴答滴答的下起陣雨,伴隨著瞬間強降風吹的帳篷搖搖晃晃,令人惶惶不安。而清晨被一陣騷動給吵醒,原來是對面露友的5*8方形天幕被昨夜的強風掀起,大夥正商討著如何善後,好在我家天幕通過昨夜強風肆虐的考驗,安然無恙。

37.JPG

 

天亮後大雨仍持續下著,吸水性不佳的泥土地也開始積起水來,預報明明說好是周日午後陣雨,怎麼夜裡開始偷襲還持續下個不停呢~

38.JPG39.JPG40.JPG

 

天空烏雲蔽日灰濛濛的,到底午後是否放晴或是陰雨不斷沒人說得準,大夥心裡都盤算著何時是徹帳的最佳時機。

41.JPG42.jpg

 

最後在雨勢稍歇之時,大家似有默契的開始在泥濘的營地中收著濕帳,狼狽不堪。

43.jpg44.JPG

 

下山後,沒想到天氣放晴還出著大太陽,這山上山下真是兩樣情。索性在抵家前的公園裡將所有裝備一字排開,徹徹底底曬個夠,期間還遇到好幾個不同營地卻與我們有著同樣遭遇的露友也正曬著裝備中,邊曬帳還可聊聊露營的經驗,還真是不錯的結局說。

45.JPG46.JPG

 


營地評價~(個人觀點)

營主的用心經營可以從許多細節中感受到,從衛浴的清潔維護、半夜颳風下雨時也看到營主在各區巡視幫忙穩固補強裝備,雨後撤場時也貼心的挨家挨戶分發大塑膠袋給露友應急使用。但不知是否因場地非個人持有,在設施的投注與配置上有明顯不足之處,草皮稀疏也未見有鋪設碎石補強,在大雨過後易積水成爛泥,還有B區的收帳數似乎偏高了點,若少收個2~3帳或許可減少設營的壓迫與不便。

營區資訊~(請以業者公佈為準)

海拔高度 : 1100M

營地收費 :  900元 / 車帳

營區地址 : 新竹縣五峰鄉花園村天湖9鄰196-6號

聯絡電話 : 0919-916373、0905565067

網路資訊 : 廣野露營區FB

參考座標 : N24 39 03.3 E121 10 11.4 (N24.650925 E121.169821)


檢視較大的地圖


END.

arrow
arrow

    1/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