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 : 2016/5/7~5/8  

每年5月第2週是偉大的母親節,各個餐廳是座無虛席,各個景點也是人滿為患,通常服務品質與消費付出總不成正比,花錢找罪受的事咱家可不幹,避開人潮是我們對休閒的唯一定義也是堅持,在這個時候逆向操作,選擇深入山林享受迷人的靜謐時光,臨行前才撥電話輕輕鬆鬆的取得訂位,向五峰甫開幕不久的新營地星空下露營區出發。

1.JPG

 

營地位在五峰桃山村白蘭部落裡,由縣122線進入大鹿林道,延路皆有指標指引,見一石碑即抵達營區入口。

2.JPG

 

由營區入口進入營地需經過一段不太好走的碎石坡道路段,慢行通過即便是二驅轎車應該也不成問題。

3.JPG

 

在稍事瀏覽營地方位後,決定選擇在C區定位。營區共分上層A、B、下層C、D4區,全區皆為碎石營地,而足足6米寬的營位是最讓人感到誠意十足的地方,縱深長度也頗令人滿意,連我5*5米的大巨蛋都不會超過規劃的營位寬度耶。001.gif

6.JPG

 

C區分為前後兩區,靠前方景緻較優的為C-1區,設定為4帳營位共用2個水槽,後方則為C-2區營地,設定為3帳營位共用1個水槽,剩餘空地可作為停車或遊戲空間。在最內側的則是尚在興建中的衛浴設施。

4.JPG5.JPG

 

缺少遊樂設施的營地,兄妹倆只好就地取材把磚土當成臨時遊戲素材玩起疊疊樂。

7.JPG8.JPG

 

C-1營地共設有石椅2處,C-2區則無,初期只是擺設堆疊上去,尚未黏合固定,非常不穩固容易翻倒,須注意切勿讓小朋友攀爬。

9.JPG

 

水槽為不鏽鋼市購品,同樣也未做固定,習慣靠在水槽上洗東西的朋友得小心,這讓老萬我差點與水槽結伴一起翻滾下去。1389896954-4199348453

10.JPG

 

插座數量非常充足,立柱上多設有插座及營燈,奇怪的是水槽反而無設置燈火照明,這讓人有點百思不得其解呀。1382666569-2519272517.gif

11.JPG

 

由C區前方望去,一片開闊山景讓人心曠神怡,下方平坦空地雖是尚未開放的區,將來必定也會是預備營地吧。

12.JPG

 

在C區營地的另一側則是D區營地,也是營區中腹地最小的一區,目前限定3帳包區共用水槽1處,無衛浴設置。

13.JPGDSC_0882.JPG

 

延車道上行為A、B兩區,以樹為界區分成左B右A區。

14.JPG15.JPG16.JPG

 

A區前方營地均限定為小包場區域,由車道算起為A-1區4帳包區、A-2區2帳包區、A-3區一直到衛浴前共5帳包區,同一塊營地為何如此拆區劃分,也讓人搞不太懂。後方由衛浴旁起算為停車區、A-5區4帳、A-6區2帳,此兩區雖無包區限制,但依謂在大水塔之下讓人挺壓迫的,同時也蠻煞風景的說。

17.JPG18.JPG

 

A區衛浴是目前全區僅有的設施,佈置的美輪美奐煞費苦心,其它區尚在建置中的衛浴應當也會是如此,多放些照片供參考一下囉。(通常不太愛拍廁所,除非感覺還不錯)

19.JPG20.JPG21.JPG22.jpg23.JPG

 

B區同樣分成前後兩區,無包區限制,前方營地為B-1區設定7帳營位,後方B-2區設定5帳營位,無特別設置停車區,一般停在帳前空間也還足夠。

25.JPG27.JPG

 

B-2區旁緊靠著的蘭花培育廠房,兩具大型抽風扇正對著營地,還有轟轟聲伴你一夜到天明喔。(介紹到此應可知老萬我入營選方位的睿智之處了吧)

26.JPG

 

營地鋪設的碎石厚度不是很足夠,部分區域還保留原來的土石草地,而由於底部石塊碩大堅硬,是個人有露以來遇上最難下釘的營地,連30cm鑄鐵釘都打彎了才勉強下完所有營釘,真是硬是要得。006.gif

28.JPG

 

母女倆的糖果DIY製作。

29.JPG

 

長的很像"嗯嗯"的冰淇淋成品。

30.JPG

 

花了老子不少錢的數位教學軟體,出外露營也不忘複習課業...嘿嘿嘿,給我盯著點。

31.JPG

 

午後的陰沉的山嵐翻山越嶺而來,有要來點午後雷陣雨的感覺。

34.JPG37.JPG38.JPG35.JPG

 

烏雲蔽日之時正是外出賞景的好時機,山風陣陣透心涼,閒閒沒事晃晃去。

36.JPG32.JPG

 

在往營區的同一條路徑上仍有好幾塊已整地完成的開闊空地為營主親戚的屬地,也都喜歡立石碑為界,後續也將成為露營用地。

39.JPG40.JPG

 

路邊有許多不知名的草根植物,長的像麥穗的果實甚是驚喜。

41.JPG42.JPG

 

一大片滿天是星的小花朵耀眼綻放著。

43.JPG44.JPG

 

這是今天唯一叫得出名字的山地植物--莿蔥,相較於平地青蔥的用途,濃郁的香氣與馬告一樣是原民料理時常用的辛香料之一。

45.JPG

 

在靠近營地入口農舍後方的一處中央氣象局設置的地殼形變觀測站。

47.JPG48.JPG

 

營地入口叉路,另一條是可前往樂哈山營地的路徑。

49.JPG

 

營地入口的台電電桿編號,若在山區迷路,這編號可是救命之星呀。

50.JPG

 

跳耀中的小米妹。

52.JPG53.JPG

 

A區露友挺有意思的插旗,源自日本戰國時期武田信玄所使用的風火山林戰旗,其文字內涵出自中國孫子兵法之中。然這露個營還插戰旗難不成是想打戰??還是武田也跑來台灣露營了齁。

51.JPG

 

傍晚時的朦朧山景。

54.JPG

 

華燈初上,家家忙炊煮,慶團聚。

55.JPG

 

前方空地上的兩顆老樹,在夜裡隨風搖曳浮光掠影之態頗具一番風情。

56.JPG

 

五月春夏交替之際,正值黑翅螢大出之時,拍了半天還是拍不出一張像樣的照片,真傷腦筋。

57.JPG58.JPG

 

黑夜的降臨襯托出夜空下營地的唯美。

59.JPG

 

在滿天星斗的星空下露營區觀星賞景,越夜越美麗。

60.JPG61.JPG62.JPG

 

清晨的藍天和翠綠的山景,乾淨的像塊染了色的畫布。

63.JPG

 

日上三竿,烈陽普照,熱氣襲來讓人難以招架。

64.JPG66.JPG

 

才剛過9點,旁邊的鄰居居然全撤光了,這神一般的速度讓人伏首稱臣望塵莫及呀!! 此時C區又是唯我獨尊了。

65.JPG

 

許久不見的鍬形蟲,是今年初夏遇見最大體型的甲蟲了。

67.JPG68.JPG

 

離場前,好久不見的曾師傅小米麻糬,一定先讓試吃到過癮,也別忘再外帶一盒懷念的好滋味。

69.JPG70.JPG

 


營地評價~(個人觀點)

這是一個主打小包區大營位的營地,非常適合大型帳篷和團露的場地,試營運初期仍有許多設施尚在趕工設置,當然也有危機四伏之感,營運後的營地價位落在1000元之間,算是行情價了,衛浴清潔的維護非常落實,熱水以瓦斯加熱,調水溫時需要一點技巧,否則會有忽冷忽熱的情形,整體而言;除了A區水塔破壞營地整體美感,B區抽風扇製造噪音、C區營地不好下釘(其它區沒打過)、水槽無固定及無設置照明之外,其它已無可挑剔的了。

營區資訊~(請依業者公佈為準)

海拔高度 : 1100M

營地收費 : 試營運 800元 / 車帳、開幕後 1000元 / 車帳

營區地址 : 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白蘭部落)

聯絡電話 : 0916-715682、0930-632263

網路資訊 : 星空下露營區FB

參考座標 : N24 34 46.1、E121 05 14.7

                (N24.579474、E121.087408)


檢視較大的地圖


END.

 

arrow
arrow

    1/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