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5/20.5/22/ 南澳/那山那谷休閒農場(74) 

眾所矚目的2016 Coleman COC春季露營活動-大河戀~南澳南溪奇幻漂流。光聽主題名稱就很誘人,這是偉盟國際頭一遭移師到這麼遙遠的地方舉辦活動,對參與的會員們而言,兩天一夜的行程要殺到宜蘭南澳鄉,確實也是一大挑戰。此次舉辦的場地更是我們期待已久又望之怯步的熱門夢幻營地-那山那谷露營區。從活動訊息公告後,相信許多忠實的Coleman迷在報名開始日,守在電腦前拼命地敲打著鍵盤想要擠入限量名額之中,還好有多次參與經驗的快手媽咪不負眾望,順利的在線上報名系統中殺出重圍,讓我們有機會體驗這南澳南溪奇幻漂流的魅力。

1.JPG

 

Day 1. 夜衝雪隧、羅東吃喝、營地定位

兩天一夜的宜蘭南澳露營活動,除非家住宜、花、東地區,否則除了前一晚夜衝別無他法。在預請2小時的休假後,待孩子們放學隨即整裝出發,從容的由國三向雪隧奔馳而去。在周末下午5點南下進入雪隧,一路暢通到誇張,曾幾何時能遇到空蕩蕩的雪山隧道啊~

2.JPG

 

或許是路程太過順遂,進入宜蘭境內的時間超乎原本預期,在途經羅東段索性下高架,轉往有名的羅東夜市朝聖一番,也順道解決晚餐,採買當地名產再上路。

5.JPG

6.JPG

 

號稱林書豪返鄉必吃的彰化北斗肉圓,與記憶中的味道好像有點差異。

3.JPG

4.JPG

 

吃飽喝足時已是夜色昏沉,啟程往南澳方向繼續前進,當轉進烏漆嘛黑的台九線蘇花公路段,一路曲折彎蜒到頭暈,沿路顯少有路燈照明,道路殺手一輛輛呼嘯而過的恐怖景象令人惶惶不安,在進入新澳隧道時,一幅筆直陰森又藝術感的隧道景象呈現在眼前,不由的放慢車速盡情的瀏覽,有助舒緩一路緊繃的情緒。

7.jpg

 

轉進一片陰暗漆黑夜闌人靜的宜57產業道路,費了一些時間才找到了營地入口。進入營區後才發現夜衝的露友會員還真不少,在工作人員的導引下,選定紮營的位置,摸黑搭建幸福的小窩。

8.jpg

 

營地位在山谷之中,時令已過立夏之時,今夜有點悶的荒,架完裝備時已是滿身大汗。在點亮燈火後發現周遭居然都是氣候達人帳,選在此地有無心插柳的默契,今晚就在疲憊和從容間渡過。

9.JPG

10.JPG

 

Day 2. 南澳南溪奇幻漂流

昨夜下班、趕路、紮營,疲憊的早早入眠,今晨早起環顧四周,一片好山好水之景映入眼簾。

12.JPG

13.JPG

14.JPG

16.JPG

17.JPG

 

昨天夜裡來了一輛露營拖車,難道也是"摳面"牌的,有機會要去參觀見識一下。

15.JPG

 

活動正式在9點開始,由昨日夜衝的各個家庭擔任先發,詳細內容有哪些已不重要,大家幾乎都是衝著奇幻漂流而來,在辦理報到手續後隨即展開。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首先在營地入口處分發裝備和操作講解。參加水上活動的安全宣導與護身裝備均要面面俱到馬虎不得,由於活動驚險刺激,今日咱家僅派兩員壯丁下水試溫,大家在出發前拍照合影留念。

22.jpg

23.jpg

24.jpg

 

在營主大哥的引領下,扛著膠圈步行來到營地旁的南溪畔,冰涼透心的溪水讓人振奮不已,今日烏雲蔽日氣候涼爽正適合玩水,在各教練的指導下稍作練習,大夥已迫不及待的坐上橡皮圈正式開始我們的奇幻漂流之旅。

25.jpg

26.jpg

27.jpg

 

源自三星山的南澳溪分為南溪與北溪,兩溪匯合於南澳橋下游後東流入海。

28.JPG

29.JPG

 

此次漂流活動的南澳南溪流經金洋、武塔至南澳村匯合北溪注入太平洋,沿岸青山翠谷、叢林羅列,綠水旖旎、景色秀麗,水流輕揚如浮雲,漂流其間如入人間仙境,延岸美景一覽無遺。

85.jpg

86.jpg

 

溪水時而平緩時而湍急,部分溪段水深及膝,潛藏著許多暗流旋渦,只要謹記防護裝備不離身,不慎落水勿慌張,隨波逐流放輕鬆,擱淺站立自脫險的口訣(自創的),而在各個危險水域均有教練把關,算是安全無虞,這一段奇妙漂流之旅真是既驚險又刺激。

88.jpg

89.jpg

90.jpg

 

全程共計2個多小時,在大家扶老攜幼相互扶持之下,有驚無險地通過考驗順利抵達終點站。

87.jpg

 

午後開始下起陣雨,山嵐雲霧繚繞於山谷之間,為炎炎夏日帶來一絲清涼。

30.JPG

31.JPG

 

這是昨夜摸黑倉促設營不忍卒睹的戰績,被營釘勾住而撕裂的那一聲猶如刀割,直到隔日才肯直視,不得已還是坦然接受了。

11.JPG

 

午後除了小朋友的手作活動外,沒有其它任務在身,除了悠閒地漫步在營地賞景,也認識一些死忠的Coleman迷,在大家群聚閒聊中發現,原來都是參與COC活動的老面孔,大家曾多次同場露營卻不得相識,今日有幸照會,為下一次的會員團聚鋪陳再見的期待。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那山那谷露營區開業已有兩年多,甫開業時就已是聲名大噪,各露友口耳相傳的好營地,就是路程遥遠,又難避雪隧塞車之苦,沒有個三天兩夜和前半年的預約,恐難有機會蒞臨一探。其開闊的場地依山傍水,群山環繞之勢也難以筆墨概述之,至於營地規劃及設施,網路多有文章介紹,在此就不多做詳註。

36.JPG

37.JPG

40.JPG

42.JPG

39.JPG

 

營主的豪華農舍。

38.JPG

 

營地位在南澳南溪畔,河床寬廣,溪水清澈,溪景水勢一覽無遺。當雨水擊落溪面時,風聲、雨聲、溪水聲,齊聲合奏大自然協奏曲。

44.JPG

45.JPG

46.JPG

 

炎炎夏日,濯足戲水,暑意全消,隨興取石打水漂,快樂自在又逍遙。

47.JPG

48.JPG

49.JPG

50.JPG

51.JPEG

 

溪谷綠意盎然生態萬千,據說4~5月盛產青毛蟹,隨處也可見青蛙蝌蚪一大群。

52.JPG

 

傍晚的浮雲飄移環繞山谷之景。

53.JPG

54.JPG

 

晚會又是活動的另一波高潮,雖然天空飄著毛毛雨也澆不熄大家的熱情參與,各家還是使出渾身解數,而主辦單位也提供多項戶外裝備獎品,凡有參與演出的家庭都有多一次摸彩的機會。

55.JPG

56.JPG

57.JPG

 

有廠商的熱情贊助商品。

58.JPG

 

有Coleman樂活椅。

59.JPG

 

有大到快拿不動的戶外野餐墊。

60.JPG

 

此次也有日本Coleman原廠人員的參與,目的在體驗現今台灣的露營盛況與需求,當然壓軸的最大獎項氣候達人雙人帳篷也毫不客氣的送出。

61.JPG

62.JPG

 

本次並沒有延續2015年冬季COC露營大會抽到不鏽鋼焚火台的好運氣,但是參與其中也甘之如飴,最後每位小朋友都獲贈一支仙女棒過過癮,做為本次晚會的Ending。

63.1.JPG

 

晚會結束後,雨勢加劇直至深夜,大家都只能呆在帳內聽著雨滴拍打帳篷的聲音,直到進入夢鄉。

63.JPG

 

Day3. 動物藝術手做、大合照、賦歸

已不知何時大雨停下了腳步,在清晨起床時已是雲淡風輕,再次向營地各處尋幽,享受雨後清新又靜謐的晨間時光。

73.JPG

64.JPG

65.JPG

67.JPG

68.JPG

69.JPG

70.JPG

 

營地四周隨時可見到當地特色禽鳥紅嘴黑鵯的身影穿梭其間。

66.JPG

 

在遠處天邊的雲層後方透出一絲晨曦微光,似乎在預告著絢麗的陽光正準備普照大地。

71.JPG

 

本次活動中眾多"摳面"帳裡唯一的一頂大巨蛋,在各營地裡也越來越少見到它的蹤影,大多被新出版的2-ROOM COCOON II 給取代了,相形之下更顯其稀有而彌足珍貴。

72.JPG

 

早上是第二梯次的動物藝術手做,此次的活動在Mojo Fun Art團體的協助下,帶領小朋友進行戶外藝術教學,父母陪同小孩親子互動,寓教於樂。

74.JPG

76.jpg

77.JPG

78.JPG

1464252709578.jpg

 

在所有活動告一段落,來張大合照為本次COC南澳那山那谷露營大會留下永恆的回憶,也感謝老天給了我們兩天的陰涼天氣和一個上午的絢麗陽光,讓我們不用頂著烈日玩樂還能乾帳撤離。

80.jpg

81.JPG

 

在賦歸的路上,不忘來停下腳步到南澳的冰店消消暑,我們並沒有選擇網路人氣頗高的建華冰店,而是在對面的南興冰果室嚐鮮,主要是行車順向考量,再則;其實兩家賣的東西是一樣的,口感也都很不錯喔。

84.JPG

82.JPG

83.jpg

 

 


營地評價~(個人觀點)

營地依山傍水,環境非常的優雅,衛浴也堪比六星級,眾人評價非常的高,營區有木棧板、草地、森林等區塊,幾乎囊括了各種露營需求,再加上夏季開放南澳南溪的漂流活動更是大家趨之若鶩的一大亮點。唯獨衛浴採集中式,部份區域的露友盥洗時要走一小段路,有些營位離電源座較遠,最好準備20M延長線較保險,其它也只有更優的觀點了。

營區資訊~(請依業者公佈為準)

海拔高度 :  75M

營地收費 : 1000元 / 車帳(5人) / 天,多1人+200元,春節1200元 /車帳(5人) / 其它參考(營區使用說明 )      

營區地址 : 宜蘭縣南澳鄉金洋村金洋路2號

聯絡電話 : 0978-088555(小陳)、0977-419727

網路資訊 : 那山那谷休閒農場那山那谷FB

路線指引 : 國道1或國道3 > 國道5(往花蓮、南澳方向開到底) > 台9線 (蘇花公路二段) > 宜57線(金洋產業道路) > 那山那谷休閒農場

參考座標 : N24 26 09.3 E121 45 00.1 (N24.435917 E121.750028)


檢視較大的地圖


END. hair2%20(1).gif

 

arrow
arrow

    1/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