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2016.6.9/橫山/野漾會館/(75)

此次在本是早點名會員同事的邀約下,相約前往位在橫山鄉山林深處的一處極為隱密的私人招待所露營,也讓我們有機會一睹傳說中野漾會館的神秘面紗。此地原只招待早點名會員,據說在此之後雙方合約即將結束,野漾會館也將以露營會館的方式重新開放給一般非會員的朋友入園露營喔。

1.jpg

 

本次與久未共露的老同事相聚甚是開心,記得上一次共露時已是2013年的事了,那時我們也才20露而已,轉眼間我們已快逼近80露,而這群傢伙卻還是捨得買卻捨不得用哩。

2.JPG

 

在搭營的過程中發現竟然有電動打樁機這款實用的東西出現,我還是生平頭一遭見到有人用在下營釘上,話說回來還真不錯用說,既省力又打的紮實,遇上任何艱難的營地應該沒有打不下去的,就是體積太大了,若有人開發小一點的打樁機或許會很有商業價值喔。

3.JPG

 

才剛入營地,小朋友的目光就被會所前的游泳池給吸引,在這炎炎夏日之中,任何營地只要是有戲水的地方,無不受到熱烈的歡迎,更何況是一個具有濃濃渡假風情的私人泳池,二話不說先換裝泡個清涼再說。

4.jpg

5.jpg

6.jpg

7.JPG

 

偌大的泳池座落在會所建物的前方,浪漫南洋風味的池畔風光,讓人宛如有置身在峇里渡假勝地之感。

9.JPG

 

會所旁奔流不息的山澗小溪,為酷暑炎夏帶來了一絲絲清涼。

10.jpg

11.jpg

 

本次定點紮營在停車場旁的A區,是營地中路況最佳的區域,一進營區大門即抵達,其它區域路況陡峭,會所中備有一台高爾夫球接駁車可協助人員及裝備接送,或可選擇架車直驅而上去,但車況不佳的奉勸就別賭命了。

12.jpg

12-1.JPG

 

涓涓溪流正是大自然的冰箱,擺上幾瓶啤酒,待會就會透心涼了。

14.JPG

13.JPG

 

午後的天色開始有所變化了,天空飄著大雨滴,趕緊招回已失控的野馬,下雨天泡在池裡可不是一件好事。

15.JPG

 

果不其然,山區午後雷陣雨來的又快又急又兇猛,讓人措手不及,還好裝備皆已定位,否則可都要變成落湯雞了。

16.JPG

 

才一下子的光景,前方27秒帳就不堪負荷倒了下來,這雨勢還真是大的誇張,是出來露營遇到過最兇猛的一次了,營地雖舖滿了碎石,卻根本來不及宣洩這狂轟濫炸的雷雨包,迅速積水的地面已有一定的深度了。

17.JPG

 

話才說完,我家門前也已是水流成河了,雨水嘩啦啦的由外而內的入侵,這下是該慶幸裝備早已定位還是要後悔太早定位呢?眼看家中幾乎快無立足之地了,擅於挑營地方位的我們紮在本區地勢較高處,淹水的情形算是最輕微的了,相較同事家水淹的高度已快沖進睡帳了說。

18.JPG

19.JPG

 

雨勢越下越大,連大巨蛋也難以抵抗暴雨的壓力,車縫處到處在滲水,情況有點讓人傻眼,過去遇過幾次大雨也從來沒這樣到處滲過,這說好的抗水壓3000mm的能力跑哪去了呢??

20.JPG

 

午後強降雨來勢洶洶,持續不停的下,伴隨著閃電雷鳴轟隆隆怪嚇人的,感覺上這雷好像就打在附近,非常恐怖,有些露友及小朋友們乾脆躲到車裡避難去了,而營地各區車道也已深埋在滾滾洪滔之中,變成激流河道了,此時的我們心中正盤算著暴雨何時會停和該不該撤離的問題,一整個陷入天人交戰之中。

21.JPG

 

猛雨洪獸終在傍晚時退去,眼前的夕陽輝映在天邊,雨後的清新正逐漸形成一幅美麗動人的畫作,這該不會又是老天爺凌遲前的恩典吧,看著天上仍有烏雲匯集,望著早已濕透了的所有裝備,撤離的念頭更加堅定了。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在決定撤離前仍不死心的到各區勘災去,樓上的各區災情似乎也不比樓下來的差,積水都已超過腳踝了仍不見有退去跡象,而空無一人的帳幕,露友大概也早已棄城逃難去了。

26.jpg

27.jpg

28.jpg


最終我們仍毅然決然的收拾裝備撤離此地,即便是下山後天氣已好轉,但入夜後的山區天候仍是難以預料,為了一家老小的安危,我們選擇不跟老天鬥,這麼多次的歷練告訴自己,平安才是回家唯一的道路。唯獨可惜的是這場難得的聚會,卻終結在這無情的暴雨之中,下次再聚不知又是何年何月了。

透過這次的露營經驗雖然短暫,卻是一次難得的戶外經歷,同時也順便檢視現有裝備能力是否足以抵抗惡劣天候的突襲。然而在這次暴雨中,用了3年57露的ST DOME/270睡帳滴水不漏毫髮無傷,而2年才20多露的大巨蛋卻栽在這次暴雨中,滲水嚴重的程度,不得不讓我對日本Coleman的品質開始失去信心了。

本次僅做活動紀錄,不作營地介紹了,反正網路上多的是露友的詳細介紹,來日方長,下次有機會還是會再訪野漾露營會館的。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縣 橫山鄉 野漾會館
    全站熱搜

    1/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