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 : 2016.7.23/7.24/尖石/阿悠以巴萊/(77)

這周臨時與久未見面的LISLEY家相約共露,因為孩子課業的關係,也好久沒有在適當的時間一起出來活動活動了。這次是前往新竹尖石水田部落,這也是我家第一次前往這個部落的地界,雖然尖石的山徑道路來來往往也有不少回了,沒想到沒到過的地方還多著呢~

1.JPG

 

本次原本預約的是位在水田部落的北得拉曼營地新開闢的一個新區域天使之窗營地,預定是在最高點的A區,抵達後發現預定區的營地狀況不如預期(忘了拍了,所以暫不評價),於是當下決定退場轉往來時路上經過的一個名字很饒舌的 阿悠以巴萊營地碰碰運氣。

2.JPG

3.JPG

 

阿悠以巴萊營地就位在往北得拉曼及自然野趣營地的路徑上,臨時打電話確認居然還有位子,立馬向北得拉曼營主告退,毫不猶豫轉場過去,在事前沒有任何營地資訊的情況下前往,當進入營區後發覺是個還算不錯的清新小營地,今天就決定在此地落腳紮營了。

5.JPG

 

7.JPG

 

阿悠以巴萊營地大概是去年才開成立的新營地,目前僅開放一個區域,就位在營主農舍旁的大片草皮區,設定約10帳營位,空間還蠻寬鬆的,車輛卸完裝備需移駐於入口處的草皮空地停放,也備有推車供露友載運裝備,如此既不會讓營區顯的雜亂,也能騰出許多空間供人活動。

6.JPG

6-1.JPG

 

此地海拔約850M,中午日正當中時也挺曬人的,還好周遭有樹蔭稍作遮蔽,陰涼之處山風襲來陣陣清涼。

8.JPG

 

對抗炎炎夏日,本次不得不請出抗暑雙雄,還好今日使用天幕帳,讓我有多餘得空間可以塞兩台電扇出門。

9.JPG

 

營地的衛浴設施,簡單造型的外觀素雅樸實,備有化妝室與淋浴間各3間,側邊還有小便斗2座,要應付10帳的露友人數應當是綽綽有餘了。

10.JPG

11.JPG

12.JPG

 

藍色塗裝而各體獨立的淋浴空間有點狹窄,若有親子共浴的需求則顯的不夠寬裕,但設施整體乾淨俐落,算是差強人意。

13.JPG

 

浴廁後方有以山澗水區隔養殖的鯉魚池,可供人觀賞餵食,但週遭環境若能稍作整理或造景一下,應該會為整個營地帶來加分的作用。

14.JPG

 

營地大門前方尚有3個區塊正規劃養護中,後續也將投入營地的行列,整體座向方位還算不賴,是值得期待的好地方。

15.JPG

16.JPG

 

營地分別規劃以前後兩側設營,中間寬敞的場地就留給大家活動使用。

17.JPG

 

營地中央有露友準備了充氣水池,好讓小朋友們肆無忌憚的玩水娛樂,歡渡美好時光。

20.JPG

 

久未碰面的兩位少年雞,好多時日不見,不但體格高大挺拔、也都帥氣十足。

21.JPG

 

兩位美麗的小公主雖然稚氣未脫,仍然如好姊妹般一見如故。

22.JPEG

 

午後的日頭稍歇,利用空檔活動一下筋骨,放鬆自在的玩樂。

23.JPEG

24.JPEG

 

營地風光一覽。

26.JPG

27.JPG

 

藍天白雲,晴空萬里的寧靜夏天。

29.JPG

18.JPG

19.JPG

 

在營地週遭有許多披著華麗彩衣,穿梭於花叢間的美麗鳳蝶盡情的飛翔著。

30.JPG

32.JPG

 

這是比較好認的紅肩粉蝶翅基有醒目的紅色斑紋位於翅肩而得名。

31.JPG

 

身披著一整排水藍青色彩帶的青帶鳳蝶,聽說飛行速度很快,能拍到清晰的寫真算是不容易了。

33.JPG

 

在山徑旁的草叢堆裡無意間遇見一位神秘的怪客,其飛行特徵酷似蜂鳥,體形也和蜂鳥差不多,但看起來卻不大像鳥類的怪異生物,大家興奮的想用相機捕捉它的身影,由於飛行速度既快又敏捷,一般相機對焦速度很難跟得上。能成功的拍下寫真的少之又少。因此花費了我不少功夫,連續狂拍幾十張,終於成功的捕捉到極為清晰的畫像。

34.JPG

 

原以為真的遇上蜂鳥,可是上網查詢才知,亞洲地區根本不產蜂鳥,而牠其實是一隻似鳥非鳥的天蛾科昆蟲 : 長喙天蛾,學名叫 : 蜂鳥鷹蛾,又因尾部很像蝦尾,所以也有人叫牠 : 蜂鳥天蝦 ,嗯嗯~真的很蝦。

35.JPG

 

長喙天蛾的採蜜姿態與飛行特徵和蜂鳥極為相似。以細長又可以捲曲或伸直的虹吸管式口器來吸食花蜜,和蜂鳥一樣,時而在花間盤旋,時而在花前疾馳,振翅每秒可達50次,飛翔速度極快,飛翔時既能前進也能後退,還能原地懸空吸食花蜜,令人嘖嘖稱奇。

36.JPG

37.JPG

38.JPG

 

從特寫照片來看,真的像極了一隻會飛的蝦子在花叢間偽裝成蜂鳥的樣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姿態穿梭在花叢中採食花蜜。

39.JPG

 

除此之外,營地生意盎然,不時也有身披著銅紫色調金屬光澤的步甲蟲,或是擬步甲蟲的造訪,有時也傻傻的分不清楚了。

40.JPG

41.JPG

 

以往在五峰營地常見的山地野戰小蜜蜂,沒想到尖石地區居然也有了,一路叭噗叭噗的把小朋友的魂都給勾勾去了。

42.JPG

 

視冰如命的小米妹更是難逃其魔掌,吃冰的姿態也越來越古錐了。

43.JPG

44.JPG

45.JPG

 

大臻珍姐姐長大了喔,今天心血來潮的露了一手洋蔥炒骰子牛,有模有樣的架式,將來說不定是個大廚師喔。

46.JPG

47.JPG

 

夏季乾燥,想賞雲海的機會不大,除非遇上雨季,但夕陽無限則美不勝收,染紅了的天際如夢似幻的光影變化,總讓人醉心。天色也隨著日落西沉而漸漸黯淡了下來。

48.JPG

49.JPG

 

在夜裡;此起彼落的蟬叫蛙鳴響徹營地,月明星稀、清風拂面,好一個寧夏的夜晚,朋友團聚話當年,聽著LISLEY家暢談在日本移動露營的經歷,既嚮往又覺得遙不可及。

50.JPG

52.JPG


營地評價~(個人觀點)

這是一個小巧美麗,清新而單純的營地,不但水槽、插座、營地照明、衛浴設施等一應俱全、數量也皆能滿足需求。尤其在管理與規劃上也相當用心,因帳位搭在入口處,刻意將車子靠邊停在營帳旁,在不影響人車出入的情況下耍個小賴不移車,結果遭到營主三番兩次不厭其煩的希望能將車移至停車場。這要是在其它營地的營主有時怕得罪來客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稿的大家有樣學樣,則營地規則蕩然無存,對於此點也希望持續堅持,讓營地保有單純的活動空間,讓來此的露友皆能享受這營地的小清新。

此次來場,剛好遇上附近農地施肥的關係,虎神多到爆,營主雖貼心送上的捕蠅沾板,沒多久就已密密麻麻的沾滿一大片,不但看了噁心,對營地環境衛生也讓人有點擔憂,有時氣味也會隨著風向的改變而迎面襲來,真的是蠻煞風景的。對於此點雖無法左右,但仍須努力協調克服,相信沒有人會願意伴隨著施肥味道用餐入眠吧~

54.JPG

 

營區資訊~(請依業者公佈為準)

海拔高度 : 850M

營地收費 : 800元 / 車帳

營區地址 : 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5鄰水田148-2號

連絡電話 : 0913678631黃先生0955824326黃小姐

網路資訊 : 阿悠以巴萊營地FB


檢視較大的地圖


END.

arrow
arrow

    1/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