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2016.12.03/12.04/苗栗。通霄/飛牛牧場露營記(84)

一年一度的Coleman COC會員限定冬季露營大會選擇在苗栗通宵的飛牛牧場舉辦,這個牧場也是我家兩小的第二次造訪,更是一個值得帶家人朋友一去再去的觀光牧場。裡頭除了有一望無際的綠野草地和青蔥山林美景,豐富又很親近的自然生態更是一大亮點,無論是假日休閒遊憩或是舉家渡假賞景放鬆一下,都是非常好的去處,這次也是難得藉此活動才有機會露宿牧場,可以細細的品味此時彼刻牧場的日落黃昏與晨曦朝陽。

1.jpg

 

辦理完報到手續,早鳥可以自己選營地去,這次我們落腳在只有3個營位的B區,是各營地的中間層,8M*8M的寬敞空間搭起帳來游刃有餘,整個營地幾乎全在蔥鬱的樹林之下,若是夏季來此應該也蠻合適的,但要多留意苗栗特產小黑蚊的侵擾就是了。

DSC_0006.jpg

DSC_0017.jpg

 

營區裡每個營位皆設有石桌椅和固定式炭火爐,水槽及電源也一應俱全,不過有些營位可能離電源較遠,最好準備20M長電源線較保險,另外全區水源為地下水,只適合盥洗用,飲用水需自備,相關細節在官網營地資訊裡有載明,欲來此露營最好事前作一下功課。

DSC_1256.JPG

DSC_1257.JPG

 

本次的活動主題為小牛仔飛牛大冒險,並增加帳棚佈置的評比活動,凡佈置內容與牛仔有關者均可加分,採會員相互投票制,優勝者可獲得精美禮品一份。然而參加了多次活動的我們早已是江郎才盡,只好將能掛的飾品都掛上了,象徵性地呼應一下交差了事。

DSC_0001.jpg

DSC_0002.jpg

DSC_0003.jpg

DSC_0004.jpg

 

從露營區入口算起,最下層是C區營地,空間感還不賴,約設定6帳空間。放眼望去全是參與COC會員活動的老面孔,而今年氣候達人系列帳篷也幾乎成為本次活動的主流。

DSC_0005.jpg

DSC_0018.jpg

 

營地最上層則為A區營地,佔地非常寬廣,以碎石車道區隔成3大區塊,含小木屋約可設營21帳,每個營位均備有停車位,營位空間是全區最令人滿意的。

DSC_0010.jpg

DSC_0013.jpg

DSC_0014.jpg

DSC_0016.jpg

 

位在A區營地中央的也是全營地中唯一的小木屋。

DSC_0015.jpg

 

營地木製尖頂造型的公共浴廁,均備有吹風機兩組,熱水供應為13:00~24:00,盥洗空間一般。

DSC_0007.jpg

DSC_0008.jpg

DSC_0009.jpg

 

營區裡幽靜小徑一隅。

DSC_0020.jpg

 

大冒險活動下午在教堂活動廣場正式展開,內容雖然還是老掉牙的闖關活動,但較以往不同的是此次結合了牧場各生態區相關景點並設立遊戲關卡,只要完成關主所給的任務就可順利過關,也就是利用闖關活動讓大家能自在的親子暢遊牧場各個景點,同時參與闖關的會員家庭在今天營火晚會時可獲得兩次的摸彩機會喔~

DSC_0023.jpg

DSC_0031.jpg

 

從露營區出發往生態區的路上,沿途賞景健行,有好看的、好玩的都要體驗一下。

DSC_0034.jpg

DSC_0035.jpg

 

進入草原活動區時,迎面而來的是一望無際的大草原,清風拂面綠意盎然之景讓人脫去塵俗悠然自在的沉浸其中。

DSC_0036.jpg

DSC_0111.jpg

 

乳牛生態區裡牛隻成群慵懶的在草地裡覓食打盹,也有幾隻可愛的迷你馬穿梭其間,有趣極了。

DSC_0110.jpg

DSC_0037.jpg

 

在路徑上的第一道關卡,就是拍照打卡上傳FB。

1482245120547.jpg

 

第二關來到了巴貝多黑肚綿羊生態區,賦予的任務就是小朋友最愛的餵羊咩咩吃草。

DSC_0041.jpg

DSC_0042.jpg

DSC_0044.jpg

 

中間也不忘穿插品嚐著鮮奶口味的冰淇淋,這是小妹繼續前進闖關的動力來源。

DSC_0046.jpg

 

第三關來到兔寶寶的家前方的飛牛廣場大草原裡,闖關任務是牛仔滾滾樂,這遊戲在食尚玩家節目裡有看過,還蠻有意思的說。

DSC_0050.jpg

DSC_0051.jpg

DSC_0052.jpg

DSC_0053.jpg

 

飛牛廣場的大草原既平坦又寬敞,徜徉在其中有著說不出的愉悅感,若能在此紮營露宿不知有多幸福啊。

DSC_0054.jpg

DSC_0055.jpg

 

穿越廣場則來到童玩遊憩區,這裡有沙池和多項小朋友喜愛的遊戲設施,但為了闖關只能稍作停留,待明日拔營後再好好巡禮一番。

DSC_0056.jpg

DSC_0057.jpg

DSC_0116.jpg

DSC_0117.jpg

DSC_0113.JPG

 

繞了一大圈腳也挺酸的,回到服務中心前廣場稍作休息,順便品嚐一下這裡的特產乳製品。這裡不時有歐風馬車來回穿梭,若時間足夠的話搭馬車悠閒的賞景也是一個不錯的選項喔。

DSC_0065.jpg

DSC_0063.jpg

DSC_0064.jpg

 

再回到露營區之後還要通過牛仔套圈圈等遊戲才算完成今日所有闖關任務。

DSC_0068.jpg

DSC_0071.jpg

 

為了今晚的摸彩卷,小哥也給它撩下去拚搏一番。

DSC_0073.jpg

DSC_0076.jpg

 

闖關結束後是自由時間,有贊助廠商的贈品可領取,真的是有得玩又有得拿耶~

DSC_0077.jpg

 

本次活動所展示的幾組新上市的帳篷款式。

DSC_0079.jpg

DSC_0080.jpg

DSC_0081.jpg

DSC_0082.jpg

 

夜裡;眾所期待的營火晚會是整個活動的重頭戲,由偉盟阿豆仔副總領銜擔綱點火官,可惜點火儀式好像有點掉漆,原本規劃由樹梢高處點火延繩索滑進營火堆的火球應該是個不錯的畫面,很不幸的就給它掉落在外面,讓工作人員手忙腳好不容易才將火給點著。

DSC_0085.jpg

DSC_0089.jpg

 

不過這些並不影響今晚參予者的崇高興致,看著熊熊火光照亮夜空,大夥兒圍著圈圈熱力四散的舞動著,中場休息時穿插著摸彩活動,可惜這次我家與獎品無緣,只能期待下次好運的到來吧。

31382755661_0fb2e8a663_k.jpg

31460827466_0ae417d53a_h.jpg

31498334225_249e7ebb7f_h.jpg

31351940042_6b91b0403e_k.jpg

 

翌日甦醒的陽光灑向牧場的每個角落,清爽無比的早晨來個野孩子早操舒展一下筋骨有助於緩解昨日的疲憊,在活動結束後來個團體大合照也代表本次的2016COC會員冬露活動接近尾聲了,大家也互道明年再相見了。

DSC_0102.jpg

31460829666_518b5d1199_k.jpg

DSC_0106.JPG

31460826736_9730d14852_b.jpg

 

整個冬露結束拔營後,我們並不急著賦歸,而是依循著昨日的足跡,踩踏著愉快的步伐,再次瀏覽農莊牧場風情,把昨日沒來得及體驗的一次品嚐個夠才肯離去。

DSC_0120.jpg

DSC_0119.jpg

DSC_0126.JPG

 

與活生生的小動物們零距離接觸對小朋友們來說是一種又驚又喜又奇妙的體驗,總讓他們雀躍不已欲罷不能。

DSC_0121.jpg

DSC_0122.jpg

DSC_0124.JPG

DSC_0128.JPG

DSC_0133.JPG

 

在乳牛媽媽的家前方還有一項挺不錯的表演,上、下午各有一個時段的演出,就是肥滋滋的鴨子餵食秀,可愛又逗趣的模樣逗著大家哈哈大笑,是一個不能錯過的表演節目喔。

DSC_0144.JPG

DSC_0145.jpg

DSC_0159.JPG

 

歡樂過後終將踏上歸途,在回程途中經過121縣道旁的農田裡有著一望無際的美麗波斯菊海,數量多到有點誇張,讓我們不得不停下腳步觀賞留影。

DSC_0168.JPG

DSC_0169.JPG

DSC_0172.JPG

 

在心滿意足的賞完花海正準備離去之時,眼尖的萬媽瞥見在附近寂靜巷道深處還藏著一片向日葵花田和一個三合院古樸建築聚落,於是像在探詢秘境一般循著遠處景象尋找著可以前進的通路,再次停下腳步,留下我們幸福的足跡。

DSC_0174.JPG

DSC_0173.JPG

DSC_0177.JPG

DSC_0176.JPG

DSC_0179.JPG

DSC_0183.JPG


營區資訊~

海拔高度 : 200M

營地收費 : 露營、營火場地收費標準

營區地址 : 苗栗縣通霄鎮南和里166號

連絡電話 : 037-782999

網路資訊 : 飛牛牧場

交通資訊 : 聯外交通園區導覽

座標參考 : N24 26 32 E120 44 24(N24.442229 E120.740173)


檢視較大的地圖


END.

arrow
arrow

    1/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