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 : 2016.12.24/12.25/桃園。復興/恩愛農場(85)

時光飛逝,轉瞬間2016耶誕節即將來臨,緊接著又將要跨過新的一年,今年耶誕節正逢週六日,往南的各個著名營地大多被團體露營佔去開趴了,臨時要找個營地渡耶誕,只能是往北邊走的機會大的多,今年沒有鬧哄哄的耶誕趴踢,只想靜悄悄地渡過一家人的平安夜,所以在拉拉山深處仍可輕易的找尋到容身之地,背著家當向北橫前進。

DSC_0005.JPG

 

在行經復興鄉北橫路段,被遠處山巒傾瀉而下的雲瀑吸引,如此雲瀑灌頂的大景通常在清境合歡山才有得瞧,而在拉拉山不但經常可見,也一點都不遜色說,行經北橫路段隨時可不經意的驚艷一番,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如萬馬奔騰般的驚滔駭浪正在翻騰著。

DSC_0003.JPG

DSC_0008.JPG

DSC_0009.JPG

 

從南桃園進入拉拉山的距離,其實不亞於往竹苗的山區,不塞車也要兩個多小時才能抵達營地,在羊腸小徑般的北橫公路轉個半天才悻悻然的抵達營地。今日定位在C區草皮營地,是個寬大而平坦的新區域。

DSC_0013.JPG

DSC_0010.JPG

 

C區營地入口處唯一的木棧板營位,僅適合約300*300cm的睡帳搭設。

DSC_0011.JPG

 

原設定為12~15帳(含棧板)營位的C區,適合5*8大型帳進駐,但僅中間的幾個營位縱深較為足夠,還好今日僅進駐四帳散客,這回又讓我們可以隨興的搭設而不需受限制了。

DSC_0014.JPG

DSC_0017.JPG

 

在C區入口處的另一側也是一處新開放的E區營地,在網站上並沒有任何資訊,估計可搭6~7帳的空間,今日全被雪花家族給佔領了。

DSC_0012.JPG

DSC_0021.JPG

 

在C區營位上方為A區營地,均為木棧板310*310cm營位,設定約11帳空間,腹地不大,為較早期的營地模式,但視野景觀卻是最優的喔。

DSC_0016.JPG

DSC_0015.JPG

 

在民宿區的後方為B區營地,共設定10帳營位,場地雖大但因無景可賞,今天沒有半帳進駐。此區若是辦團露或社團自強活動應該還蠻合適的。

DSC_1291.JPG

 

農場最上方為民宿區及服務中心,在前方露臺可用餐賞景,居高臨下一睹恩愛風華。

DSC_1294.JPG

DSC_1296.JPG

DSC_1292.JPG

 

民宿區內的休憩設施和松樹林步道,還有農場的愛貓旺仔慵懶地躺在地上曬著日光浴。

DSC_1298.JPG

DSC_1301.JPG

DSC_1305.JPG

DSC_1308.JPG

 

在農場服務中心旁還有一處櫻花林營地,設定為4帳空間,剩餘的為空間做為民宿停車區域。可以想像在2、3月櫻花盛開時的美景應該很壯觀,只可惜屆時農場只開放賞櫻而不收露營客。

DSC_1290.JPG

 

農場入口處有著一片楓紅,是來往遊客注目的焦點。

DSC_0018.JPG

DSC_0023.JPG

DSC_0025.JPG

 

朦朧的山景雲瀑瀉頂,蔥鬱翠綠的山林和重山疊影的飄渺猶如置身在人間仙境,在這以盛產水蜜桃、蜜李的農場園區裡,清新的空氣、靜謐的氣息讓人好不自在。

DSC_0026.JPG

DSC_0028.JPG

DSC_0031.JPG

DSC_0032.JPG

 

今天正好是耶誕節前夕,和萬媽隨興的以營柱營繩臨時佈置了一顆七臨八落的耶誕樹,少了耶誕禮物的耶誕樹還是可以勉強襯托一下應景,一家人在此共渡平安之夜。

DSC_0041.JPG

DSC_0042.JPG

DSC_0045.JPG

 

在民宿區轉往A區營地的坡道上又見落難露友卡在髮夾彎上動彈不得,在大家齊心合力下終於脫困而起安然無恙。營主所說,前方擋牆未建之前曾有車輛因相同情形而墜落,而今幸有水泥牆阻擋才能有驚無險,只是保桿得進廠大修一番了,而本張照片也在事後幫了車主出險的一個大忙,真是幸哉。

DSC_1310.JPG

 

傍晚閒暇之餘散步前往恩愛農場下方的俠雲山莊探勘。素有拉拉山最美民宿之稱的俠雲山莊,前身為宏觀農場,同樣是以盛產水蜜桃和蜜李為主要農產,早期以觀光民宿為主,近來也投入露營地的經營,在這裡的視野景觀更是開闊美麗,絕佳的地理位置,讓氣象萬千之景可盡收眼底一覽無遺。

DSC_0051.JPG

DSC_0060.JPG

DSC_0062.JPG

DSC_0059.JPG

DSC_0065.JPG

 

賞景露臺上有農場主人的愛心奉茶可供取用,同時看板上清楚地介紹眼前群山峻嶺的名稱和地理位置供遊客欣賞比對。

DSC_0052.JPG

DSC_0063.JPG

DSC_0040.JPG

DSC_0055.JPG

DSC_0056.JPG

DSC_0057.JPG

DSC_0058.JPG

DSC_0064.JPG

 

夜裡五光十色的燈火和天邊的星光相互輝映,色彩繽紛美麗而動人。

DSC_0075.JPG

DSC_0077.JPG

DSC_0079.JPG

DSC_0084.JPG

DSC_0086.JPG

DSC_0087.JPG

DSC_0089.JPG

DSC_0092.JPG

DSC_0094.JPG

DSC_0096.JPG

 

昨夜的濕寒讓人難以割捨溫暖的被窩,今晨起的稍晚,錯過了朝暮晨曦之景,只能仰望清澈的藍天期待下次有機會再來一睹風采了。

DSC_0105.JPG

DSC_0106.JPG

DSC_0108.JPG

DSC_1313.JPG


營區資訊~

海拔高度 : 約1600M

營地收費 : A區/平日/假日/1200元、B區/平日/假日/800元、C區/平日/假日/1000元、櫻花林區/平日/假日/1200元、E區/平日/假日/不詳

營區地址 : 桃園市復興區華陵里巴陵143-1號

聯絡電話 : 0912-576476

網路資訊 : 拉拉山恩愛農場恩愛農場FB

路線指引 : 交通位置圖

座標參考 : N24 41 47.5 E121 25 19.4 (N24.696528 E121.422056)


檢視較大的地圖


END.

arrow
arrow

    1/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