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2016.12.31/2017.01.01/桃園。復興/嘎色鬧露營區(86)

時光如射出去的箭,梭時之間落地而終,很快的當2016這支追不回的箭乘著過往雲煙即將墜落而逝,我們又將再次拉弓射向2017新的一年,每每於此總不忘回首過去而感觸良多,今年我們仍舊選擇遁入山林,來到拉拉山嘎色鬧部落靜靜的迎接新的一年曙光到來。投入親子車露活動正式邁入第四個年頭了,當曙光乍現之時,期許新的一年平安喜樂依舊。

1.JPG

 

本次前往的嘎色鬧營地,位於桃園復興鄉羅馬公路(羅浮-馬武督)上,奎輝村內的一個泰雅族嘎色鬧部落旁,正好就在嘎色鬧獵人學校的前方。

2.JPG

 

由營區大門進入,平面開闊的碎石營地映入眼簾,目前營區內共設有A、B、C三個區域,而我們則設營在入口處右側的B區營地裡,屬長方形營地,由車道一路延伸至營地深處與C區營地接壤,由於仍是試營運階段,各區帳位數量及大小仍在調整中。

6.JPG

 

在入口處左側的寬大區塊為A區營地,營位沒有明顯界線劃分,倒是欄杆上有掛數字帳位牌,搭之前最好先問問營主比較妥當喔。

9.JPG

8.JPG

 

在營地最內側則為C區營地,與A區相同,營位劃分不是很明確,營主說第一次弄營地,缺乏經驗,所以後續可能還會再調整一下喔。

16.JPG

15.JPG

17.jpg

 

營地車道旁的一塊草皮區域,目前暫時規劃成露友的活動空間。

7.JPG

 

在活動空間裡種植了許多珍貴樹木,也有標示名牌,對於樹種的認識倒是幫助很大。

14.JPG

25.JPG

26.JPG

 

營地衛浴採集中式浴廁,男廁*2+便斗*2、女廁*3,浴室*5,每間浴室大的有點誇張,可以同時擠兩個家庭也不為過。(不是指共浴啦)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雖然已入冬多時,但今天的天氣好的太不像話了,日照的炙熱感活像在夏季露營般"藍瘦香菇",讓我們搭完營帳只能躲在帳內休息喘氣。

3.jpg

4.JPG

 

媽咪要求外面太陽太大不能出去玩,只好待在帳內先把習作寫完再說囉。能在戶外自在愜意的寫功課,也算是露營的一種享受吧。

11.JPG

10.JPG

12.JPG

 

媽咪準備了小妹期待已久的馬卡龍點心為大家解解饞,享受一下悠哉的下午茶時間。

13.jpg

 

隨後我們向營地旁的獵人學校探勘散步去。嘎色鬧獵人學校為桃園市戶外教育種子示範學校嘎色鬧分校,據說在學校旁有一條箭竹林步道,有著許多生態植物及狩獵體驗園區,由於連續假期無人導覽,所以本次也無緣體驗了。

19.JPEG

20.jpg

 

在營區圍欄掛著本地相關農特產的牌子,居然有賣飛鼠耶,不知是活的還是死的,該不會是季節限定,現買現獵的飛鼠肉吧~挖哩咧~~

5.JPG

 

在營區旁有著大片的火龍果樹園,產季為7-10月,到時候可以來此邊露營邊採火龍果喔。

27.JPG

28.JPG

 

停在樹葉上休息的赤星瓢蟲,卡哇伊的模樣很討喜耶。

29.JPG

 

據說部落裡常有很多種類的蜻蜓出沒,因此嘎色鬧又被稱為嘎色鬧蜻蜓部落,在部落周遭也作落許多不同顏色的蜻蜓意象,也成為了嘎色鬧獨有的特色之一。

30.JPG

31.JPG

 

在往部落的途中會經過那結山登山步道入口,兩旁的箭竹林像是一大片的箭竹屏風,非常美麗。

32.JPG

33.JPG

 

天空中不時有噴射客機掛著兩條白色噴煙劃過天際。

35.JPG

 

當太陽下山後仍會感覺到寒意,燒一爐炭火好為跨年之夜作準備,今天一家人要舒舒服服又自在溫暖的呆在帳內,吃著好料配著電視,安靜又愉悅的渡過2016的LastDay。

36.JPG

40.JPG

 

跨年之夜,電視裡的特別節目是不能少的陪襯,在山上也能感受到都市裡的熱情。

41.JPG

42.JPG

 

夜裡的營區一片靜默,反倒是部落裡傳來陣陣歡唱的卡拉OK,這下跨年夜想安靜的渡過恐怕很難喔~

43.JPG

44.JPG

45.JPG

 

倒數計時後,部落裡的跨年煙火點亮了寂靜的夜空,在深山裡顯的格外璀璨亮麗。

 

天黑之後,營地裡就颳起陣陣落山風一直到天明,瞬間陣風強度不輸前回在晴空森林遇到的強烈怪風,夜裡也有好幾頂天幕帳被掀掉,連隔壁搭設的UNRV四腳帳都嚇到半夜兩三點都還不敢入睡,深怕一早醒來找不到客聽帳。還好這次我家帶的是巨蛋帳,在帳內雖能感受到強烈晃動,確也無所顧忌,有了上次的經驗,在每次的紮營都會做好萬全準備,舉凡客廳、睡帳的營繩幾乎全都會拉上,就是被部落裡的歡唱聲吵到了凌晨四、五點才疲憊的睡去。

 

由於昨夜太晚入睡,清晨的曙光也無緣一見,還好萬媽使出殺手鐧,帶著耳塞早早入睡而不受影響,所以今晨拍攝曙光和期許的工作就交給萬媽囉~我和倆小當然是睡到太陽曬屁股才被媽咪的獅吼功喚醒,這2017的陽光就像媽咪的熱情一樣始終不變。

46.JPG

 

對我們而言,這是2017年的第一道曙光。

47.JPG

48.JPG

49.JPG

50.JPG

 

昨夜的狂風對我這前前後後共拉了12條營繩的紮實準備絲毫無任何影響,若不是被深夜的卡拉給OK了,管它天崩還是地裂,一樣能一覺到天明。

51.JPG

 

走著走著才發現,其實返程說好的要到台7線北橫公路上的一間名為七號公路義式咖啡館喝下午茶,一個不留神就往羅馬公路轉去,沿途經石門水庫觀景台、美腿山遊憩區等,都是可以駐足停留的景點,最後還是決議繞回北橫按即定的行程前往目的地。

52.jpg

53.jpg

 

會堅持要繞回北橫七號公路咖啡館,主要是為了小哥能重溫十多年前的回憶,藍白相間的地中海式建築外觀,及內在擺設完全和以前一模一樣,踏入店內的感覺彷彿像時光倒流一般,景物依舊在,就是多了個臭小妹。

54.JPG

55.JPG

56.JPG

57.JPG

 


營區資訊~

海拔高度 : 710M

58.png

營地收費 : 平日/800元、假日/900元、夜衝/400元

營區地址 : 桃園市復興區奎輝里8鄰嘎色鬧23號

聯絡電話 : 03-3821773、0988-103188/達利先生、0903-353312、line:hh3188

網路資訊 : 嘎色鬧露營區FB嘎色鬧露營區

路線指引 : 交通資訊

鄰近景點 : 參考資訊

參考座標 : N24 46 30.5 E121 19 28.7 (N24.775135 E121.3246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END.

 

arrow
arrow

    1/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