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2017.1.21/1.22/五峰。霞喀羅露營區(88)

農曆春節前的最後一周,趁著孩子們都放寒假了,與久違了的萊斯理一家相約在五峰霞喀羅營地共露敘敘舊。就在前往營地的路上,一個不太美麗的意外和錯誤巧合,讓我們一家又再次經歷了一段難以忘懷的奇異旅程,驚嚇程度再次破表,然而在驚嚇過後,不但安然脫身,後頭還有美麗又讓人驚嘆的海嘯級雲海大景,伴隨著我們渡過這豐富又美好的周末日,十足感恩。

0.JPG

 

本次由五峰張學良故居轉清石產業道路上山開始,這條路真的是爛到可以了,坑坑巴巴的考驗車輛避震性能和駕駛的脫困技術。

2.JPG

3.JPG

 

已經不夠寬的道路破碎的難以閃避,上山的車速盡量放慢,免的輪胎受損"顧路"。

4.JPG

 

後面部分路段稍寬,但多被重車壓的面目全非,還是得左彎右閃的才好通過。

5.JPG

 

隨著彎道高度驟升,遠處山稜線上已聚集著大片雲海,是行駛在不平道路的唯一慰藉。

6.JPG

 

車經民生道路分岔點,左彎往松本、石鹿方向,與戀上瓜麗、竹鷹營地同方向。此時正穿越雲層而一片迷濛,回首來時道路已漸漸模糊了影像。

7.JPG

8.JPG

 

穿過霧區又是一片蔚藍天空,而與山腰間遇見的雲海越來越靠近,雲海如萬馬奔騰般由山谷傾洩而出。

9.JPG

 

接著繼續往前經過一處像是修建完不久的路段,從旁邊危崖山壁看去,岌岌可危之景怵目驚心,想必此路段曾經歷過山壁崩塌路基掏空之害而重新整建完成的,即便現在是天氣晴朗,在此停留還是會心跳加速。

10.JPG

11.JPG

 

萬媽不顧危險應是要老子停車下馬賞景,美景當前,早將生死置之度外了~

12.JPG

 

繼續向前在經過一處分岔路,左邊往上是通往瓜麗和竹鷹營地的路徑,沿營地指標繼續向右邊爛路前進。

13.JPG

 

接著再遇見一處分岔路,有一個已經被撞歪的霞喀羅古道路牌向左邊指引著,卻不見任何營地指標的蹤影,而右側有道路施工的臨時路牌和躺在地上限制通行的警示帶,任何人都會覺得向左邊才是正確的道路,而期間擔心走錯路還致電營主詢問,營主說岔路處都有營地指標照著方向走就對了,我們說剛剛岔路沒見到有營地指標,只見古道路牌而已,營主說那應該還沒到,要我們繼續往前走就對了,再遇見岔路時跟著指標走。(此時心裡踏實許多)

14.JPG

 

一家人勇敢的繼續向前行,往前的道路依舊不怎麼好開,剛鋪好的水泥路面被重車壓的高低不平而乾錮,深怕傷了車底盤還得刻意挑位置慢行通過。

15.JPG

 

接著情況似乎有點不妙,開著開著水泥道路瞬間就變成了土石路,這樣是不是有點怪怪的呢~

16.JPG

 

往前走沒多久,道路又變成兩側有輪徑寬度鋪設的水泥塊而中間隆起的車道,水泥塊的寬度好像是為大車而設的,難不成這是要給坦克車通行的道路??而且,開到這就更覺得奇怪了,連開好幾公里的險峻道路,連一個岔路都沒,更別說是指標了,難道會有營地開在這種鬼地方??那不就限定4*4的車友才能露!!

17.JPG

 

才在想說是不是走過頭了,突然前方的景象讓大家都驚呆了,現在是甚麼情形啊~真的有坦克車(怪手)耶,轟轟作響的正在大肆開挖中,難道是道路中斷??下車問問工人,告訴我們可以繼續前進,並好心的把怪手移開讓出車道,指揮我們由怪手下方的懸崖邊驚險通過。

18.JPG

 

通過關卡後再度蜿蜒而上,抬頭望去,沿路山壁上的景象怪嚇人的,被砍伐的原木懸掛在山坡上像是隨時都會崩落的感覺,路邊已掉漆的告示牌還隱約寫著危險路段請小心,挖哩咧連呆子都看的出這是危險路段,重點是危險還放車通行,是要我們用念力讓它不要掉下來哦??(!@#$%)

21.JPG

 

再來就更離奇了,戰戰兢兢地開了約2公里,路中有顆倒下的樹幹像是不讓車輛通行而刻意放置的,等下該不會突然衝出個傻B,說是此路為他開,若要從此過,留下......,這時已開始有種不祥的預感,下車和小哥想移開樹幹趕緊離開,卻聽見前方電鋸聲嘎嘎作響,阿娘喂~~傑克出現了嗎~~

19.JPG

 

和小哥結伴壯膽向前一探究竟,一看差點沒昏倒,這又是甚麼情形啊!!山崩喔!!傑克正在鋸木頭耶,提膽問了一下,給不給過,說要等到中午吃飽後,讓他們清完樹幹再讓我們過,這下就謝謝再聯絡了。回到車上立馬一路倒車,找個地方掉頭閃人,並趕緊要萊斯理家別上山了,順便致電營主這鬼地方咱不去了,此時營主才意識到我們走過頭囉,要我們回頭到剛剛那個岔路看營地指標走。(明明就沒見到指標啊)

20.JPG

 

回程一路又再重複經歷險境,營地海拔才1300M,我們卻開上了1600M的山徑上而不自知,這山路真的很恐怖,而風景倒是非常的棒說。

22.JPG

 

一家子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安然的原路折返岔路處喘了口大氣,好在老子的這匹馬很給力,不然下場是難以收拾了。當回到岔路時仔細端詳發現地上有一塊可疑的牌子,翻了過來還真的是營地的指標,這下玩笑開大了,這才想到該不會是早上被上山的怪手撞倒後連營主都不知道,還一直唸說他都有立指標我們還走錯,原來這一切都是阿共仔的陰謀啊~

23.JPG

24.JPG

25.JPG

 

說到這兒,驚險的霞喀羅迷航就告一段落了,由右側下坡路段仍有兩處陡坡髮夾彎道要注意,但驚嚇度遠遠不及前面所經歷的,所以懶的拍了。

26.JPG

 

坡道下來已是營本部所在,右轉下去再過一個段差超大的髮夾彎才能到達營地,真可謂翻山越嶺才能見到平原啊。

30.JPG

27.JPG

31.JPG

 

彎道下來還有考驗,要進入A區必須先下到底部迴轉才能上營地,否則彎度太死,落差太大,勢必要燒一下輪胎。B、C區則可直接進入。

32.JPG

 

營地由上到下分成營本部(民宿區)、營主的菜園、A、B、C、未規畫區等共6個樓層,梯田式營地設置,目前僅3個區域提供設營。

33.JPG

 

前面在路上看到的壯麗雲海慢慢向營地襲來,瞬間煙霧瀰漫一片迷濛的。

34.JPG

35.JPG

41.JPG

 

在營地最上層營本部設有民宿兩間,前方設有觀景台,居高臨下可全覽營區美景,觀雲賞霧視野極佳。

44.JPG

46.JPG

49.JPG

 

營本部前方的櫻花樹林步道,花開茂盛,嬌艷動人。

51.JPG

 

在營地的第2層為營主的小菜園,有需要自己拔,營主說的。

45.JPG

 

在菜園下方為今日設營的A區營地,設定5帳空間差強人意,若都是大帳進駐,恐怕空間就顯小了些,還好今日兩帳包區,輕鬆自在。

41-1.JPG

 

各營地皆設有獨立衛浴,男女浴室各3間,廁所各1間,電源、水槽、營燈皆備齊全。

41-2.JPG

 

營地旁串連著各樓層的台階賞景步道。

42.JPG

 

下層B區營地,設定為8帳空間,偌大的空間滿帳時好像也很剛好,車輛可集中停靠在入口處空地。

37.JPG

42-1.JPG

43.JPG

 

清場後的B區營地。

43-1.JPG

 

C區今日無人進駐,同樣設定8帳空間,腹地與B區差異不大。

43-2.JPG

43-3.JPG

43-4.JPG

 

最下層區域雖已整地完成,但營主說暫不考慮設為營地,後續可能看情況規劃了。

43-5.JPG

 

許久不見的尚謙和蓁蓁長大了許多,男男女女各自玩在一起,男女有別各有各的天地。

39.JPG

40.JPG

 

由觀景台眺望千變萬化的山嵐雲霧咨意翻滾,在群山環繞的山谷裡猶如置身在人間仙境。

50.JPG

53.JPG

 

當雲霧稍稍散去之時,對面山腰上的之字形山徑清晰可見,像是一道神奇的閃電劃過眼前。

54.JPG

 

如海嘯般的雲海衝擊著岸邊,噴發的海浪氣勢非凡。

56.JPG

 

霎那間傾瀉的雲海又再次填滿山谷,身在雲端近在咫尺。

71.JPG

72.JPG

 

今天一整天的雲海、雲瀑大景是我們許久都不曾見到過的磅礡氣勢,與天空中密佈的雲層相互對照比拚。

73.JPG

74.JPG

75.JPG

76.JPG

77.JPG

78.JPG

 

隨著雲層變換,陽光穿透形成一道道耶穌光和佛光普照之景,讓小朋友興奮的直嚷著外星人就要降臨了。

57.JPG

58.JPG

60.JPG

61.JPG

 

雲海時而聚集,時而向營地奔襲,然後又再次凝聚,不斷重複著海嘯狂襲的精彩戲碼。

63.JPG

64.JPG

65.JPG

66.JPG

67.JPG

 

順著在A區營地另一端步道攀爬而上,在半山腰的私密獨享賞景區有竹椅設置,在此可獨覽無敵美景,視野也是非常棒喔。

79.JPG

69.JPG

68.JPG

77.JPG

85.JPG

 

傍晚的彩霞餘暉,一片淡橙色的金黃灑向天際。

83.JPG

84.JPG

 

賢慧的兩位小妹妹,幫著媽媽們洗菜備料,為晚餐做準備。

80.JPG

 

愛玩樹枝點火的兄妹倆,可別把帳篷給燒壞了呦。

86.JPG

87.JPG

 

夜裡的雲海依舊群聚不散,伴隨著大家渡過一整晚。

88.JPG

89.JPG

91.JPG

92.JPG

 

本以為今日雲層密佈,無緣欣賞滿天星辰,可老天眷顧,入夜後,厚實的雲層漸漸退去,接著上演的就是星星知我心了。

96.JPG

102.JPG

100.JPG

 

夜的營地,在光影的襯托下,更顯瑰麗多姿,越夜越美麗。

93.JPG

94.JPG

95.JPG

 

笠日清晨又是晴朗好天氣,媽咪們早已備好元氣早餐等著大家品嚐。

103.JPG

104.JPG

 

炙熱的陽光又將我們從迷濛的仙境拉回了現實當中,小朋友們珍惜著晨間的快樂時光盡情的歡樂。

105.JPG

106.JPG

107.JPG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隨孩子們的成長,課業壓力也愈見繁重,這群兒時玩伴下次再見之時不知又會變得如何了。

108.JPG

109.JPG

110.JPG

 

感謝老天的眷顧,讓我們又驚又喜的渡過了這個美麗的假期,能和老友相聚,又有無敵美景相伴,足矣。

111.JPG

 


營區資訊 ~

海拔高度 : 1300M

112.png

營地收費 : 800元 / 車帳 

營區地址 : 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民石324-20號

聯絡電話 : 0972-080971(葉廣仁先生)

網路資訊 : 霞喀羅露營區FB

路線指引 : 縣122線往張學良故居(將軍湯)方向,轉清石(清泉-石鹿)道路上山,途經民生部落繼續往霞喀羅古道方向轉松本道路抵達。

座標參考 : N24 33 28.0 E121 07 59.8(N24.560556 E121.133278)


檢視較大的地圖


END.

arrow
arrow

    1/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