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2017.1.29/1.30/1.31/國姓。港寮枝179景觀農場(89)

今年的年假不怎麼長,新春第一露雖然跨過濁水溪,但也只能將觸腳延伸至中部地區,向南投九份二山前進。本次前往的營地是仍在建設中,僅臨時開放連續假期訂位,意外的讓媽咪給搜尋到在南投九份二山之中居然還有一個如此讓人驚豔宛如空中樓閣的超美景觀營地正逐漸成型中,由於網路資訊非常有限,知道的人並不多,這也讓我們有幸能渡過一個寧靜又愜意的春節假期。

1.JPG

 

DAY 1. 營地定位、紮營、營地風光

由國六下北山交流道往國姓方向,在北山隧道前左轉北山橋進入147線道起點中正路四段。

2.png

 

一路到底遇北山派出所右轉再左轉續延147縣道進入南港路段前進。

3.JPG

 

過三民橋後右切往九份二山方向開始進入山區道路,與高峰、北山營地相同路徑。

4.png

 

由於營地目前無設置相關指標,故可沿北山或高峰農場指標前進,並注意台電港寮枝179電桿前左轉即前往營地的岔路口,這就是營地名稱的由來。

5.JPG

6.JPG

 

往營地的這一小段路崎嶇難行須注意路況,到底見一處尚在建設中的圍牆即為日後的營地大門,初看雛型可以想像建設完成時應該是非常的氣派,由此一路蜿蜒到達山頂即抵達營區。

7.JPG

8.JPG

 

進入營區後隨即被一座空中閣樓般的民宿設計給吸引住,營地全區均鋪設為草皮,共分上下兩層及民宿區,場地中央三角形車道圍繞的中間區域設為活動空間及遊戲區,營地四周無遮蔽物,無論是哪一區視野都非常良好,端視全場平坦而寬廣的露營空間讓人視野開闊心曠神怡。

9.JPG

11.JPG

13.JPG

 

營地設施非常講究,每兩個營位各設一處水槽、電源、營燈,以整塊巨石雕塑而成的水槽及其它相關設施,不難看出營主不惜成本鉅資打造的景觀園區絕不只是以露營區為前提而設置的。

14.JPG

15.JPG

 

營地衛浴目前集中於左側,第一層營地共有12間以生肖彩繪的圓管型衛浴,採浴廁合一的方式,內裝一律鋪滿乾淨俐落的藍白相間二丁掛磁磚,霸氣的花灑蓮蓬頭更是民宿等級的配置,全區瓦斯24小時供熱。

23.JPG

24.JPG

25.JPG

 

二、三層也各有兩間衛浴,以春夏秋冬為主題的彩繪圓管衛浴設施供民宿遊客使用。

27.JPG

 

在營地最下層(入口處)的貨櫃屋為臨時的營本部,周邊尚在建設中的應該就是未來的服務中心或是景觀餐廳。

16.JPG

 

宛若空中閣樓般的民宿中央石砌樓梯氣勢宏偉,順石梯而上可至二、三樓民宿區及最上層景觀營地。

17.JPG

18.JPG

 

圓管民宿分上下兩層,左右共計12間,以涵管崁入山壁,牆面全以堅石堆砌而成的民宿,與大自然結合為一體,頗有熱帶島嶼渡假勝地風情。

19.JPG

20.JPG

 

民宿約一大雙人床的空間,內附照明、插座,無空調設置,民宿前方空間寬敞,停車及搭客聽帳綽綽有餘,非常適合輕裝備旅遊住宿的方式。

22.JPG

21.JPG

 

在民宿區閣樓的最上層也是一個非常平坦寬闊的草皮區域,約有近360度的視野,是全區至高點也是最佳的賞景位置。在營主的引薦下,今日就我家一帳落腳於此獨享絕美風景和寬闊場地。

12.JPG

39.JPG

40.JPG

 

上層景觀營地無衛浴設置,可由營地旁原木階梯步道下至第三層民宿區衛浴共用。

26.JPG

 

在紮營完畢後,小妹不顧烈日當頭,迫不急待的跑到第一層營地中央的沙池遊戲區自在的玩耍。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在寬闊的營地活動區中無論是小朋友或是大朋友都能毫無顧忌的休閒遊憩,放肆玩耍樂不可支。

33.JPG

35.JPG

34.JPG

 

此營地也是中央氣象局在九分二山地殼形變觀測站的設置點之一。

28.JPG

 

小哥意境悠悠的獨坐高樓,享受午後的靜謐和遠眺美景的快感。(營地各層邊坡均無護欄設置,有小朋友的家庭需特別注意,切勿只顧自的聊天賞景而讓小朋友獨自放生,以免發生危險)

36.JPG

37.JPG

38.JPG

 

太陽漸漸西沉,營地露友、遊客齊聚觀景營地至高點觀賞夕陽美景。

41.JPG

42.JPG

43.JPG

44.JPG

 

據營主所述,營地西邊可以看到中、彰、投、雲林、嘉義等五地區的夜景,今天因中南部霧霾太嚴重,白天只能是灰白一片,難以分辨。

46.JPG

 

在營地的東邊則可近觀埔里地區景色,遠眺合歡山雲海翻騰和迷濛山巒疊影。

45.JPG

51.JPG

47.JPG

 

喜歡雲海山景的我們在偌大的場地裡選擇遠離灰濛霧霾的西邊,而搭設在美麗大山重影的東邊角落,唯美的畫面在帳內就可一覽無遺。

49.JPG

50.JPG

48.JPG

 

當華燈初上漸漸照亮廣大的西半部,繁華而震撼的夜色霓虹閃爍,厚實的雲層在天邊像是鋪上一層黑色布幕襯托著人間璀璨,國道6號光彩的身影活像條身披彩帶的蛇龍蜿蜒扭動著。

52.JPG

53.JPG

54.JPG

 

在東邊的夜色也不惶多讓,熱鬧的燈火把埔里鎮烘托的一片紅火,中臺禪寺尖塔的雷色光束直入雲霄。

55.JPG

60.JPG

 

上層營區不但有寬闊的空間,白天夜裡、日暮黃昏,景色多變,能獨自一帳賞盡美麗景緻,是可遇而不可多得的好運氣,據營主規劃,正式營運時將成為VIP賞景營地,費用初估訂在1300,試營運才800,一帳獨得,3天2夜真的是賺很大說。

56.JPG

 

夜裡的營地景色也是璀璨動人,當民宿區燈火通明之時,更像一座空中城堡般閃亮亮。

57.JPG

58.JPG

59.JPG

 

東邊的天際上出現一顆超級大的星星,光芒四色,閃亮耀眼。

61.JPG

62.JPG

 

DAY 2. 朝陽晨曦、元首館、阿菊肉圓、豐年農場

隔日清晨,天空的顏色隨著炫爛的晨曦變換,由晦暗的深藍天逐漸透射出日暮般橘紅色光芒,讓人霎時有時空錯置之感。金黃光影隨雲層漂移,不斷散射出美麗的光束直到再度隱身於迷茫雲霧之中而消逝。

63.JPG

64.JPG

65.JPG

 

由雲、嘉地區視角望去,迷濛的山巒層層堆疊猶如海市蜃樓,疊影之景爆多到讓人感到不可思議,如夢似幻、若隱若現。

67.JPG

66.JPG

 

由中、彰、投地區視角望去,遠處的城市點綴著綿綿薄霧朦朧一片,昨日璀璨窈窕蛇籠依舊清晰可辨。

68.JPG

 

東面的合歡群山之頂正醞釀著日出山頭,浮光掠影才要越過山頭又被翻騰的雲瀑給覆蓋而沉沒。

69.JPG

70.JPG

71.JPG

 

在欣賞完多采多姿的晨曦美景後,整裝向山下走春去,今天是隨興的到處走走,先向路程較近的元首館探勘去。

76.JPG

 

人山人海的園區,遊覽車一車車的把人潮往裡面送進來,光鮮亮麗的外觀充其量就是個飯店和買伴手禮的地方,不大的園區佈置的還算可以,有許多拍照的景觀可稍作瀏覽,花一個小時瀏覽大概就可以閃人了。

72.JPG

73.JPG

74.jpg

75.JPG

77.JPG

78.JPG

79.JPG

80.JPG

81.JPG

83.JPG

84.JPG

 

元首館旁邊是愛情故事館,同屬大黑松小倆口集團,性質大同小異,既然來了就看看唄。

85.JPG

86.JPG

87.JPG

 

在其後方的月老教堂參觀需收費,大概較適合情侶遊覽,我們這老的老,小的小,就到此為止囉。

88.JPG

 

中午到網路人氣名店阿菊肉圓用餐,看到朝拜的人龍就知道人氣旺到不得了,只能先到對街點餐等待叫號囉。

89.JPG

90.JPG

 

等了許久快受不了的小妹直嚷著肚子餓,老萬我等到也快翻臉了說。

91.JPG

 

這就是來回等了一個多小時才品嚐到的肉圓,雖然美味,但對早已餓過頭的老萬來說,其實也不就是顆肉丸罷了,有必要浪費那麼長的時間去等待嗎??

92.JPG

 

吃飽喝足後先到魚池鄉採買日月潭紅茶後,隨即轉往埔里豐年農場遊覽,豐年農場是一個集教育、休閒的生態農場,主要以食用菇類菌種栽培、製造為主,園區內除了可以認識菇類生長過程之外,也有一些彩繪香菇活動和各式健康菇類料理,在行程結束時還可採買一些有機菇類,自用送禮兩相宜。

93.JPG

94.JPG

95.JPG

96.JPG

 

在外面閒晃了一圈,回到營地已接近黃昏,身旁也多了幾組今天進駐的露友相伴,今日的晚霞雲彩和昨日相比更是瑰麗多姿、美不勝收。

97.JPG

 

夕陽西下輪廓清晰可見,輝映著彩霞滿天,將整個天際染成一片火紅的金黃。

98.JPG

99.JPG

 

東邊的雲海受西邊日暮的投射,沾染上夕陽的餘暉,點綴著正在山頭上翻騰中的朵朵雲采。

100.JPG

 

當夕陽漸漸西沉之時,餘暉依舊盪漾,天色由火紅的金黃漸漸沒入而黯沉了下來。

101.JPG

102.JPG

103.JPG

104.JPG

105.JPG

 

今夜新月如鉤,雲霧慢慢向東方飄去,燦爛的埔里夜景此時已陷入迷濛之中。

106.JPG

107.JPG

 

今天少了霧霾的干擾的西面,璀璨夜景顯得特別明亮,在城市邊緣的一道白光將天涯海角明顯的區分開來。

108.JPG

110.JPG

 

DAY 3. 北山冰店、賦歸

今天即將拔營北返,清晨還是不忘早起欣賞迷人的晨曦和變換多端的營地美景。

112.JPG

113.JPG

114.JPG

115.JPG

116.JPG

 

仰望藍天如噴射般的流雲一條條劃過天際格外神奇有趣。

117.JPG

118.JPG

119.JPG

120.JPG

 

創立於民國四十年的北山冰店是賦歸時的必經之地,也是許多遊客返程都會在此駐足停留飽餐一頓後才踏上歸途。

121.JPG

 

過了北山橋,南下北上在此分道揚鑣。

122.JPG

 


營區資訊 ~(請依業者公佈為準)

海拔高度 : 1050M

124.png

營地收費 :  上層/800元(試營運)/1300元、下層/800元(試營運)/1000元、涵管屋/2000元(試營運)/2500元

營區地址 : 南投縣國姓鄉南港村長石巷42-2號

聯絡電話 : (暫時無)

網路資訊 : 花見小鹿港寮枝179景觀農場FB

路線指引 : 國6北山交流道下、左轉台14線(中潭公路)、於北山隧道前左轉北山橋、147縣道起點(中正路四段)、經北山派出所右轉馬上左轉、繼續沿147縣道(南港路)、過三民橋隨即由轉龍南道路往九份二山方向、至台電港寮枝179電桿左轉即抵達營地。

座標參考 : N23 56 50.7 E120 49 55.3(N23.947428 E120.832020)


檢視較大的地圖


END.

 

arrow
arrow

    1/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