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 : 2017.2.25~2.28/卑南。魯凱森林(90)

終於有機會來到朝思暮想的花東縱谷露營旅遊,這裡的好山好水和一片片綠油油的稻田,讓人一踏進來就能忘卻所有煩惱,趁著二二八連假,帶著一家大小翻山越嶺來到台東卑南地界落腳,好好暢遊美麗的東部縱谷風情。

1.JPG

 

DAY.1 由北往南自西向東移動、紮營

依往例提前一日南下由高雄出發,行經台一線長長的車龍總讓人喘不過氣,在轉往台九線之前的海灘邊歇歇腳,抒發一下塞車之苦。

2.jpg

 

轉往台九線南迴公路翻山越嶺進入台東市周邊,奔馳在又長又直而且井然有序的東部公路上,人少車少心情也跟著放鬆愉悅。

3.JPG

 

簡單的在知本附近用膳即轉往營地落腳紮營。初來乍到這個位於卑南達魯瑪克部落後方海拔不到500M的魯凱森林營區,導航定位並不容易尋找的到,最後還是請營主電話遙控帶路,延著蜿蜒山徑好不容易才抵達目的地。

4.JPG

5.JPG

 

隱身在一大片翠綠原始森林的營地,區內設施簡單樸實,衛浴稍嫌簡陋,有點像臨時搭建的工寮,水槽集中在衛浴週邊不太方便,電源數也不夠充足,整體而言像是回到四、五年前單純的營地模樣,少了商業氣息,觸目所擊盡是原始自然風情。

6.JPG

8.JPG

16.JPG

 

浴室是流動形式,空間狹小,高度不足,電熱加溫形式穩定度不佳,用水過量時會有來不及加熱的情形,身材較高的需盡量壓低身子,否則頭會頂到天花板,換洗乾衣服也容易被潑濕,就現在營地水準,此等設施是不及格的,但在戶外想洗個香噴噴的熱水澡還是綽綽有餘的。

17.JPG

 

唯一的側所依樹而建,沒有窗戶和上下自然通風,讓女露友、小朋友在使用上是有點不太自在。

18.JPG

 

在浴室旁還有一間以帆布包圍的浴室,由於包覆不夠完整,春光容意外洩,所以使用率極低,大概只有小朋友、大男人或曝露狂適用。

19.JPG

 

略顯雜亂的營本部應該是過去務農時期的聚集場所,泡茶聊天、營火烤肉,還是可以很盡興。

20.JPG

 

今日我家落腳在森林入口處,似剛擴建完成的區域土石鬆軟,草皮稀疏,電源距離有點遠,還好備有兩條10M延長線銜接才得以解決,設營空間雖不算寬敞,確仍差強人意,車輛卸完裝備必須移至停車區域,否則會顯得雜亂擁擠些。

7.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營地下方,也就是在入口處仍有寬大的場地可作停車空間。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由營地望出可鳥瞰整個台東市、遠眺蘭嶼、綠島,山海美景一次飽覽,夜晚的唯美夜景也是不賴的喔~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DAY.2  台東市區、伯朗大道、關山農會、鐵花村

昨夜下了場小雨,清晨陽光漸露,來到東部不能就這麼的在營地呆著,在享受完寧靜的晌午清幽後,驅車下山直入台東市區覓食去。

33.JPG

 

穿越台九線綠色隧道進入台東市區,兩旁茂密的佳冬樹將車道覆蓋,彷彿進入時光隧道一般。

34.JPG

 

在地美食饗宴,單純的傳統美食菜粽、魷魚花枝羹,再來碗美味的甜湯米苔目,這滋味絕對勝過五星級餐廳大廚手藝。

35.jpg

37.jpg

 

當然還有一味是絕對不能錯過,台東遠負盛名的林家臭豆腐,貴的嚇人卻好吃到讓人想罵髒話,讓我這吃遍大江南北的臭豆腐迷不得不伏首膜拜了。

36.jpg

 

祭完五臟廟後,由台東市區延台九線往花東縱谷方向,朝目的地伯朗大道前進。

38.JPG

 

常在電視報章出現的熱門景點金城武樹,今日終於能如願一睹,一顆昔日曾在明星廣告出現的佳冬老樹,今日卻成為台灣家喻戶曉的明星樹,台東伯朗大道的主要地標,看看絡繹不絕朝拜的人潮,說明著這絕不只是一顆樹,而是一顆承載著許多夢想幻境的神奇老樹。

39.JPG

40.JPG

 

今天由小哥擔任專責駕駛,駕著四輪寶馬帶著我們全家暢遊伯朗大道的各個景點。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46.jpg

47.jpg

 

由縱谷延伸下的平原,一望無際的田野,看不到任何一支電線桿,乾淨的畫面,唯美的景緻,將人們從現實中抽離,進入如幻似夢的天堂仙境。

48.JPG

49.JPG

 

回程途經關山農會的米國學校,流覽製米、玩米、吃米的樂趣,順便帶一包好米回家品嚐。

50.jpg

51.jpg

 

夜晚回到台東市區的鐵花村慢市集,悠閒的漫步於藝文聚落的創意市集間。

52.jpg

53.jpg

54.JPG

 

在這裡充滿手作藝術氣息和多元音樂交流的聚落裡,連按摩都極具創意精神,若沒練鐵布衫的朋友可別輕易嘗試啊~~

55.JPG

56.jpg

57.JPG

 

DAY3. 營地古道獵徑導覽、水往上流遊憩區、都蘭紅糖文化園區

第三天早晨,營主帶領所有露友來一趟原始森林知性導覽活動,走的是原民狩獵時的路徑,細心講解山野典故和原民歷史。活動結束後即是我們拔營歸去之時。

59.JPG

60.JPG

61.JPG

62.jpg

 

對我們而言,要來一趟東部並不容易,趁著還有一個下午的空檔時間,由台11線延東部海岸線北上,繼續消遙遊。

63.JPG

64.JPG

 

在東海岸著名水往上流奇觀,或許對大人來說是場經心設計的騙局,但對小朋友而言,卻是嘖嘖稱奇的妙事,值得一探。

65.jpg

66.JPG

 

在都蘭的紅糖文化園區,前身為新東糖廠,目前將閒置空間轉化為文化園區,提供地方部落與藝術團體展演場所,是一個充滿懷舊及藝術氣息的地方。

67.JPG

68.JPG

69.jpg

70.jpg

71.JPG

72.JPG

73.JPG

74.JPG

 

在園區裡,小米妹被一種古早味椪糖給吸引住,這是在光復初期窮人的零食,連我這代都沒見過玩意,看妹認真的模樣其實是期待最後吃它的時候是甚麼形狀和味道。

75.jpg

 


營區資訊~(請依業者公佈為準)

海拔高度 : 450M

營區型態 : 草皮營區&森林營區

營地收費 : 1200元/車帳/4人(試營運期間800元)

營區通訊 : 中華電信可

營業時間 : 週五、六、日、例假日

營區地址 : 台東縣卑南鄉東興村達魯馬克部落山上

聯絡電話 : 0931845461(張小姐)

網路資訊 : 魯凱森林FB露營瘋-魯凱森林露營區

座標參考 : N22 46 16.86 E121 02 30.72(N22.771350 E121.04867)


檢視較大的地圖


END.

arrow
arrow

    1/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