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2017.5.6/5.7/泰安。思穀汗休閒露營區(91)

從228假期結束後就暫停了露營的活動,主要是參與小哥校園活動,為6月初挑戰百岳登山一睹嘉明湖美景而緊鑼密鼓的接受山野訓練及體能培訓,難得訓練已近尾聲,有一兩個週末不用上課,所以讓萬媽隨性找個營地解解癮,憋了兩三個月沒露,確實有點難受。好不容易搜尋到一處位在泰安鄉中興村新開張不久的營地,且仍然幸運的又是一帳包區。

DSC_0052-1.JPG

 

春末初夏正是5月雪桐花盛開的季節,來到營地入口處,遍地桐花洽似鋪上白雪般的地毯,迎接著來往的賓客。

1.JPG

 

營地全區皆為新養護完成的草皮營地,一見綠意盎然柔軟舒適的大草皮,讓米妹情不自禁的在地上翻滾了起來。

2.JPG

3.JPG

4.JPG

 

思穀汗營地呈雙梯田式佔地寬廣,由上而下共有8個營地,大多採小包區制,營地名稱為思念先人揮汗種穀的辛勞而來。本周不知何故居然只有三帳進場,因此無任何區域限制,因此我們挑了個視野還不錯的C區紮營,居高臨下、山林美景、營地風光一覽無遺。

DSC_0017.JPG

DSC_0006.JPG

5.JPG

DSC_0078.JPG

 

營地衛浴採集中管理式,位在E、F、G區之間,男女區隔浴廁各數間。

DSC_0022.JPG

DSC_0028.JPG

 

在C區上方為營本部備有營業用大冰箱提供有冷藏冷涷需求的露友使用,在通往A區車道旁也設有公廁一處供上層A、B兩區使用。

DSC_0008.JPG

 

營地最上方為A區營地,也是整個營地的置高點,隱密性佳視野開闊,設定為2帳包區,水槽、電源1處。

DSC_0010.JPG

DSC_0011.JPG

DSC_0012.JPG

 

由A區車道下行與營本部同層的為B區營地,設定3帳包區,水槽、電源各1處。今日兩帳進駐,是本日惟二進場作伴的露友。

DSC_0013.JPG

 

C區營地,地形方正平坦,為本次定點處,設定3帳包區,水槽、電源各2處。

DSC_0014.JPG

 

D區營地,也是寬大的方正區域,設定4帳包區,水槽、電源各2處。

DSC_0005.JPG

 

E區營地,長方形營地,縱深夠深,設定4帳包區,水槽、電源各2處。

DSC_0026.JPG

 

F區營地;寬敞契形營地,前方有樹林遮蔽,視野稍受影響,是唯一散客區域,可容納5帳空間,水槽、電源各3處。

DSC_0029.JPG

 

G區營地;中央衛浴正後方,小巧獨立的梯形營地,設定3帳包區,水槽、電源各1處。

DSC_0021.JPG

 

H區營地;為營地最下層,前方有樹林遮蔽,視野稍受影響,呈長方形營地,設定4帳包區,水槽、電源各2處。

DSC_0024.JPG

 

思穀汗露營區全覽圖。(圖片來原:思穀汗休閒露營區FB)

16487124_1920636864832580_4681710490061983224_o.jpg

 

午後至營地各處流覽賞景。

0.JPG

DSC_0015.JPG

DSC_0023.JPG

 

營地附近為桂竹筍產區,雖已至盛產末期,只因好奇的問了一句:這裡有賣桂竹筍嗎?營主聽聞立馬上山現地採收,並料理贈送替我們今晚加菜,~~真是窩心~~

DSC_0041.JPG

 

黃昏時刻,夕陽西下,朦朧山景隨光影黯淡層層疊影,別有一番風情。

DSC_0035.JPG

DSC_0039.JPG

DSC_0040.JPG

 

夜晚的營地光景。在與營主閒聊中得知,此地海拔不高,鮮少有機會能有大景出現,頂多是置身在雲海之中朦朧一片,成為它處觀賞的景緻,而舒適的空間、開闊的山景以及離大湖市區交通便利性是這裡主要的賣點。

DSC_0044.JPG

DSC_0046.JPG

 

但話雖如此;在入睡之前的昏暗夜色中,被萬媽瞥中遠處山谷間已聚集厚實的雲海蓄勢待發,若幸運的話明早肯定會出大景。

DSC_0051.JPG

 

果然在清晨時分,昨夜的雲海仍未散去,雖無萬馬奔騰之態但也不失飄渺仙境之感,優雅而緩慢的溢出山谷向營地方向襲來。能在難得出大景之地遇上大景,讓闊別山林美景許久的我們感到非常的開心。

DSC_0052.JPG

DSC_0068.JPG

DSC_0060.JPG

DSC_0064.JPG

 

美麗的山嵐雲海隨著朝陽東昇而漸漸消散,剎那間又像回到如人間煉獄般的爆熱,當然也該是收拾行囊打道回府之時了。

DSC_0076.JPG

DSC_0063.JPG

DSC_0077.JPG

DSC_0082.JPG

 


營區資訊~(請依業者公佈為準)

海拔高度 : 660M

營區型態 : 全區草皮營地

營地收費 :  900元/帳、F區之外的其它區域採包區制

特殊規定 : 營帳為神殿、怪獸帳、變形金剛、5 X 8大天幕者請訂2個營位

                 營主平日要上班,星期五晚上不提供夜衝服務

營區地址 : 苗栗縣泰安鄉中興村長橋3鄰33號

連絡電話 : 0934-228525

網路資訊 : 思穀汗Skuhan休閒露營區FB

參考座標 : N24 23 18.5 E120 55 27


檢視較大的地圖


END.

arrow
arrow

    1/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