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 : 2017.5.27~5.29/新社。嵐山驛站(92) 

久違了的三位媽咪,在尚謙國中會考結束後的連續假期,終於有機會能再次聚首,相約到台中地區走走。這次預定的營地是在今年初才開幕,位在中95-1線抽藤坑溪旁的一處溪岸營地,雖然海拔不是太高,但趁著酷暑尚未正是來臨前,一同前往探勘及聚會,順道在周邊地區旅遊放鬆一下。

1.JPG

 

DAY.1 營地定位

和以往相同,大家毫無拘束的各自向聚集點出發。若以營地地址設定GPS或咕狗,在進入中95線興和產業道路時,都會指引往中和方向,其實在這個三角窗路段應該向左轉中95-1線豐埔產業道路往馬鞍寮方向才是正確的。

2.JPG

3.JPG

 

轉至中95-1線後,很快的在右手邊即是抽藤坑溪沿岸,路邊有安妮公主、幸福農園等醒目招牌,看見嵐山驛站招牌時右轉過抽藤坑溪二號橋即到達營地入口。

3-1.JPG

4.JPG

5.JPG

6.JPG

7.JPG

 

這是一個沿著溪岸山谷而建的寬廣營地,全區樹蔭青蔥,草皮茂密,每個營位均以五葉松樹區隔劃分,營區入口處還備有A、B兩區超大停車場,營地草皮禁止駐車,需延車道就近下完裝備後移駕至停車場。

8.JPG

9.JPG

11.JPG

10.JPG

 

營地共分成A、B、C三個區域42個營位,每個營位有5.5*5.5M的寬度,無論大小帳幕均能寬鬆搭設,若超出此範圍或喜歡大空間感的,這裡也有加大營位的服務,5.5*12M大空間設有6個營位可選擇,同時還有露營車專用營地喔。

12.JPG

12-1.JPG

13.JPG

 

今日紮營地點為C區營地,屬內側的區域,前方以車道為界區分成A、B左右兩區。

19.JPG

24.JPG

14.JPG

15.JPG

 

A區營地;面向抽藤坑溪及中95-1線,位於車道入口處。

17.JPG

 

B區營地;也是面向抽藤坑溪及95-1線,位於車道出口處。

18.JPG

 

營本部;服務中心。

20.JPG

 

集中式衛浴設施,盥洗區備有大冰箱、飲水機、廚餘及資源回收分類區。

21.JPG

22.JPG

 

區內水槽數約為4個營位共用1個水槽。

23.JPG

 

 

營地後方還有一條健行步道,在步道散步賞景還可欣賞為數不少的甲蟲部隊喔。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在營地中出現一頂迪卡農充氣式骨架隧道帳,第一次見到還蠻特別的。

29.JPG

 

久未見面的小朋友們悠閒的聚集、發呆、玩遊戲。

27.JPG

28.JPG

 

由於天氣炎熱,再加上附近有果園施肥原故,這裡的"虎神"也不少說。

26.JPG

 

營地美麗的夜色。

35.JPG

37.JPG

36.JPG

 

DAY.2 摘甜桃、卡丁賽車、東豐鐵馬道、后豐鐵馬道、

在營地入夜後有門禁管制,唯一的出入口是抽藤坑溪二號橋,如此可避免無謂的干擾,設想周到。

37-1.JPG

 

隔日;風和日麗的清晨,天氣還算陰涼,簡單的用完早餐後大夥決議前往香菇街附近採甜桃,然後再進東勢市區內覓食。

38.JPG

42.JPG

 

甜桃園內微風徐徐,陣陣桃香撲鼻而來,大夥興高彩烈的採著甜桃。

43.JPG

44.JPG

45.JPG

46.JPG

47.JPG

48.JPG

 

此時在甜桃園裡出現一位嬌客,吸引所有人的目光,完全不怕生人的靠近,定住不動假裝是雕像一座,其實早被我們給看穿。

49.JPG

50.JPG

 

採完甜桃,一行人前往附近的薰衣草賽車遊樂場玩樂放鬆一下,一見到卡丁賽車,妹妹就吵著想要嚐試一下,大家一同下場享受場中競逐的快感。

51.JPG

52.JPG

53.JPG

54.JPG

55.JPG

 

小哥像野馬一樣,一出匝就狂奔而去、賽道馳乘。

56.JPG

 

小妹亦如初生之犢般,完全無畏速度與離心力的拉扯,還直嚷著要追上哥哥。

57.JPG

 

場內除了賽車,還有棒壘球練習場、射擊遊戲區等。

57-1.jpg

 

看著孩子們放下課業壓力似無忌憚的玩樂,從小到大的好交情並不會因為各自成長而有所疏離。

59.JPG

60.JPG

61.JPG

62.JPG

63.JPG

64.JPG

65.JPG

66.JPG

67.JPG

 

中午殺到東勢超級有名的盛東餃子館,吃水餃還要排長長的隊伍,老字號、在地味,魅力沒法擋。

DSC_1594-1.JPG

 

下午我們來到位於豐原的后豐鐵馬道練腳力,這是一條由后里馬場為起點,貫穿舊山線9號隧道,再經花鋼梁橋,全長4.5公里,最後在國道四號橋下與東豐綠色走廊相交,形成一條全長18公里,獨特且懷舊的休閒自行車專用道。

69.JPG

 

花鋼梁橋。

68.JPG

70.JPG

 

舊山線九號隧道。

75.JPG

72.JPG

 

 

后里馬場合影。

74.JPG

 

東豐綠色走廊。

76.JPG

 

石岡水壩。

77.JPG

78.JPG

79.JPG

80.JPG

81.JPG

 

DAY3. 百菇莊採香菇、賦歸

快樂時光總是一眨眼就煙消雲散,原本熱鬧的營地一下子變得冷冷清清,大多露友是兩天一夜的行程,在前一天就撤了大半,接下來也該換我們收拾裝備,準備打道回府了。

82.JPG

83.JPG

84.JPG

85.JPG

86.JPG

 

離場後不忘再到香菇一條街採買在地名產,現摘現買還可以來上一頓香噴噴的香菇各式料理,吃飽喝足了再上路。

87.JPG

88.JPG

 

這裡的各式菇類,有看過的、沒看過的五花八門應有盡有。

89.JPG

90.JPG

 

長相奇特的鹿角靈芝,假假的樣子好像塑膠做的一樣。

91.JPG

 

還有像靈芝一樣的赤芝,價格應該不斐。

93.JPG

 

採完香菇,吃完料理,此次三媽的聚會就此告一段落,大家相約破百露時再回那個最初的起點,好好記念一番。

94.JPG


營區資訊~(請依業者公佈為準)

海拔高度 : 600M

營區型態 : 全區草皮營地、近溪流、有停車場

營地收費 :  一般營位(5.5*5.5M)  800元/車帳、加大營位 (5.5*12M) 1200元/車帳

營區地址 : 台中市新社區中興街217-6號

聯絡電話 : 0912-692280

網路資訊 : 嵐山驛站露營區FB

座標參考 : N24 10 02.5 E120 49 37.5(N24.167357 E120.827072)


檢視較大的地圖


END.

arrow
arrow

    1/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