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2018.4.4~4.8瑞穗。藍月亮Blue Moon(98)

今年除了春節之外的唯一五連假,就算小哥的高中入學會考在即,還是不能錯過這次的機會好好出去放鬆一下。雖然我們的愛露活動已呈現停滯狀態,但這麼長的假期如果都選擇住民宿好像顯得少了點甚麼,所以旅遊計劃修改成前兩夜民宿、後兩夜露營,藉此機會回味一下露營的感覺,尤其本次也是我們第一次全家一起來到碧海藍天美麗的後山花蓮旅遊,一向習慣慵懶隨興的自由行,去到哪玩到哪,一家人毫無拘束自在成行。

25.JPG

 

DAY1.蘇花公路塞車之旅、豆豆龍民宿、東大門夜市

連假出遊總免不了塞車之苦,若不越過千山萬水,歷盡滄海桑田,想去美麗的花蓮談何容易。清晨6:30從桃園出發,11:30才勉強到了宜蘭,用完午餐12:30由蘇澳進入蘇花公路,到了下午15:30我們還深陷在長長車陣的蘇花公路上,此時連東澳的影子都還看不到,也就是說我們還沒離開宜蘭地界,離花蓮還遠的很哩!!

1.JPG

3.JPG

2.JPG

 

這走不到十公尺就定點半小時的甘苦,堪稱史上第一塞,其實在蘇花公路上定點塞車也是一種幸福,累了就下車走走,順便欣賞美麗的東部海岸線,這兩兄妹早已坐的不耐煩,下車直接散步去.

4.JPG

5.JPG

 

翻山越嶺花了整整12個小時多的車程,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抵達期待已久的花蓮,馬不停蹄的直奔首日的夜宿地點-豆豆龍民宿,兩兄妹一踏進民宿就已攤在床上動彈不得了。

6.JPG

9.JPG

 

民宿鄰近著名景點東大門夜市,初來乍到無論如何都得打起精神到附近的夜市走走逛逛,一聽到逛夜市,大家的戰鬥力迅速恢復,步行前往逛夜市。即使當下已是深夜23點了,夜市裡的人潮依舊洶湧,夜市旁廣場上居然還有軍武展,這樣的展覽和夜市搭在一起,真是有創意。

10.jpg

11.jpg

 

DAY2.太平洋公園、柴魚博物館、七星潭

直到睡醒的隔天,才有機會好好端詳這以豆豆龍為主題的民宿風格,畫中的小梅與妹妹小時候超級像,來此入住該不會是媽咪刻意安排的吧??

7.jpg

8.JPG

 

民宿風格典雅清淨,附設早餐與鄰家幸福一點點早餐店合作,讓我們補充精神再次出發。

12.JPG

 

今天第一站來到離我們最近的景點,位在花蓮市海濱路與和平路交叉口的太平洋公園,是一個能玩沙、踏浪的海濱公園,由於地處寬闊,分南濱與北濱,因時間有限,我們僅在北濱稍作停留即前˙往下一個景點七星潭。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4-1.JPG

17.JPG

18.JPG

19.JPG

 

接著來到了前往七星潭的前哨站"七星柴魚博物館",這真是個芝麻綠豆大的博物館,主要是推動柴魚產業文化的地方,據說原址被一場無情大火吞噬,如今所見是由兩個貨櫃屋臨時搭建而成的烘房和提供遊客採買伴手禮的地方。

20.JPG

20-1.jpg

 

七星潭風景區,位於花蓮新城鄉,是一個優美弧形的海灣,海浪拍擊沿岸激起的浪花、粒粒分明的碎石沙灘和潔淨藍天白雲構築的一幅清新美麗的畫面,不由得讓人想縱身而下,沉浸在其中的快感。不過據說七星潭海灘時有瘋狗浪席捲人之駭事發生,沿岸皆由海巡人員駐點把守,只得遠遠觀之而不可褻玩焉.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6.JPG

26-1.jpg

 

中午轉往也是位在新城鄉內人氣小吃嘉興冰果店用餐,這是許多遊客來花蓮必訪的60年老店,店內名產古早味檸檬汁特別搶手,許多人慕名而來用餐必定人手一罐,還有許多是整箱整箱的採購,看那排隊搶購的人龍就知此店可不是浪得虛名。

27.jpg

 

用完餐後即前往下一個住宿點check in,由新城鄉出發車程逾半個多小時,進入位在壽豐鄉東華大學附近極具鄉村風味的花園民宿"芭那那花園民宿",民宿臨近台鐵志學站,周遭生活機能佳,是一個鬧中取靜的住宿好地點。

28.JPG

81.jpg

 

今天沒有特別的安排,check in完畢大半時間都待在民宿內休息,享受一下恬靜的時光,直至接近用餐時間才外出閒晃覓食,無意間經過一處大門外觀頗具神秘感的場所,不由自主的停車下馬入內查探,並在谷歌的索引下才知道這就是當地非常知名的"月之盧食堂",食堂四周均以藍晒圖作為主要裝飾基底,招牌菜梅子雞遠近馳名,只可惜需事先預訂,我們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各桌的招牌菜乾瞪眼,園區周邊還有一些景觀餐廳,是個蠻不錯的用餐地點喔。

29.jpg

30.jpg

 

DAY3.牛山呼庭休閒園區、新社梯田、瑞穗藍月亮營地

上午10點由壽豐鄉沿台11海岸公路朝瑞穗鄉方向前進,沿途邊走邊賞景,中途來到一個名叫"牛山呼庭"的私人觀光景點,入內須收門票,園區有寬闊的自然風景和山坡,還有園主的藝術創作,歇歇腳看看風景還行,CP值就見仁見智了。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園區附設有特色木屋供住宿,講究回歸原始極簡風,價格卻有點誇張啦,感覺是在開玩笑嗎??當然也可選擇在海邊土丘上星光露營喔~

35.jpg

DSC_1955.JPG

36.JPG

 

接著繼續前往豐濱鄉新社瀏覽東海岸最美麗的梯田,層次分明的翠綠稻田依畏著太平洋的海天一色和花東縱谷交織成一幅絕美的景色,是IG打卡、藝術造景的熱門據點,若夏季來此還有機會欣賞到一整片綿延不絕的黃金稻浪喔~

DSC_0099.JPG

DSC_0097.JPG

DSC_0100.JPG

 

約莫午後15點抵達位在瑞穗鄉的藍月亮營地,也是後面兩天夜宿的紮營地點,抵達營地不久突然風雲變色,下起午後暴雨,幸好這次預訂的是有棧板雨遮營位,輕裝出遊僅帶了一頂睡帳和簡易裝備,外頭颳風下雨,只能窩在狹小的帳篷前庭品嘗著美味的泡麵午餐,克難的感覺彷彿回到初次露營一般別具一番風味。

39.JPG

37.JPG

40.JPG

43.JPG

 

 

此營地曾是綜藝節目"爸爸去哪兒"的取景地,營區內也備有露營車民宿和草皮營區供選擇。

41.JPG

42.JPG

 

 

DAY4. 瑞穗牧場、北回歸線地標公園、Satokoay (舞鶴)遺址、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早晨10點由營地出發前往位在台9線的瑞穗牧場旅遊,這裡空氣新鮮、風光明媚,牧場裡除了飼養多頭乳牛還有一些鴕鳥供觀賞,園區內也設有露天咖啡區,還有現擠現煮香濃鮮乳和熱呼呼的鮮奶饅頭、奶酪、蛋糕、冰品等乳製品供遊客品嚐,是一個適合全家輕鬆悠遊的不錯景點。

44.jpg

45.jpg

46.JPG

47.JPG

48.JPG

49.JPG

50.JPG

51.JPG

 

北迴歸線碑全球共有9座,3座在台灣,其中2座就位於花蓮縣的縱谷及海岸公路上,今天去的是位於台9線瑞穗舞鶴台地的北回歸線地標公園,白色日晷造型的北回歸線標誌,是遊客必拍的景點,而公園內周遭設有巨大茶壺造型的裝置藝,木造迴廊等,

52.JPG

53.JPG

54.JPG

 

北回歸線為紀錄太陽在北半球所能直射到距離赤道最遠的位置,位在北緯23.5度。每逢夏至的那一天,太陽就直射在北回歸線上,正午時分的「立竿不見影」,更是北回歸線上的獨特天象。

1234.jpg

 

在瑞穗舞鶴台地上,有一處重達好幾噸的石柱矗立在地面,那就是Satokoay (舞鶴)遺址,也被稱做掃叭石柱。舞鶴遺址至今已有3千多年的歷史,屬於史前文化的遺跡,有著許多當地阿美族與撒奇萊雅族的傳說與謎團,讓這兩根高聳的石柱充滿許多的想像空間。

55.JPG

56.JPG

 

在舞鶴遺址前方可遠眺雄偉的花東縱谷,視野相當遼闊。

57.JPG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為臺灣首座平地森林園區,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春天賞花、夏季賞螢與賞鳥、秋冬賞楓,一年四季皆有不同風采。園區內設有北環、南環自行車道,讓人能夠邊騎單車邊吸收芬多精,幸運時還可以看見環頸雉出來覓食,聽著蟲鳴鳥叫,愜意騎車享受森林浴無比暢快,是一個絕對值得花一個下午時間慢慢品嚐的好地方。

58.JPG

59.jpg

60.JPG

61.JPG

62.JPG

63.JPG

 

被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包圍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視野十分遼闊,在春天時可以欣賞服務中心前繽紛多彩的花海,而廣闊的草原上放著極具巧思的裝置藝術,總是抓住旅客的目光,成為熱門拍照點。

64.JPG

65.jpg

 

在南環自行車道上騎單車,穿梭於森林道路間,兩旁的杜英、楓香、青楓樹林風吹沙沙作響,清風拂面清心自在,這是我騎過風景最棒的鐵馬森林道路,超級棒的,下次有機會造訪花蓮,一定還要再來這裡造訪悠然清淨的自然環境。

67.JPG

68.JPG

69.JPG

70.JPG

 

72.JPG

73.JPG

74.JPG

 

很快的,五天四夜快樂的花蓮之旅即將告一段落,明天又將收拾包袱打道回府,回到現實的世界裡。回顧這幾天,一家人輕鬆自在的穿梭於美麗的花東縱谷和東海岸之間,品嚐著花蓮獨特的人文美景和自然環境,精采又豐富,同時三萬芬家的慢活足跡也終於完成了踏足東部三縣心願,感恩。

75.JPG

80.JPG

 

 


營區資訊~(請依業者公佈為準)

海拔高度 : 平地

營區型態 : 草地營位、雨遮木棧板營位、露營車

營地收費 : 參照官網資訊

營區通訊 : 皆可

營區地址 : 花蓮縣瑞穗鄉富興村東興路143-8號

聯絡電話 : 0921619516(玉小姐)、0910055238(吳先生)

網路資訊 : 藍月亮

座標參考 : 


檢視較大的地圖


民宿資訊~(請依業者公佈為準)

花蓮豆豆龍民宿

東華芭那那民宿


END.

 

 

arrow
arrow

    1/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