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2013/7/19~7/20

 

DSC00541-1

蘇力颱風的攪局,把原本規劃好的樂哈山行程全都搞亂,在新竹、苗栗山區營地多處傳出災情,道路柔腸寸斷,看來得有一陣子不能往那些地方去囉!!在此也替那些營主們加加油,期待早日恢復舊貌,讓露友們有一些好的休閒場所~本周規劃剛好閃過災情慘重的竹苗地區,這次將前往海拔1500M 位在桃園拉拉山的「觀星營地」.

 

 


AM8:30由大溪出發,沿路N個九彎十八拐,道路艱險,抵達營地約AM11:00,山上日照強烈,所有遮陽裝備都出籠囉!

DSC00545

 

此次與小王家一起共露,lesley正忙著佈置自製的三角旗,真是別出心裁.

DSC00546

 

山區中午氣溫約在29℃ 左右,日照充足,紫外線非常強烈,防曬功夫做不好晚上就會在身上看到太陽的影子.

DSC00550

 

烈日當頭,媽咪不讓小妹出去曬太陽,只好學"把拔"打營釘解解悶.

DSC00542DSC00547

 

就算再熱也抵擋不住這群孩子的玩興.....

DSC00543

 

午後3點左右,烈日稍歇,山嵐四起,遠眺達觀山景無比壯麗.

DSC00576DSC00569DSC00568

 

此時正是踏青好時機,兩家相偕出遊去.

DSC00562 DSC00563    

 

遠眺後山雲頂營地山景.

DSC00616  

 

週邊長榮果樹園中亦有零星散客露友紮營~

DSC00620  

 

營區中居然有傳說中的單軌搬運車可供遊客體驗搭乘,「單軌搬運車」是以縱單列主車輪行使於一條鋼軌或混凝土跑道的單軌鐵路,日本於1965年研發成功,主要用於陡斜山坡運輸貨物貨人員使用,拉拉山坡地上的水蜜桃及茶葉採收就是用這個做為主要運輸具.

DSC00575  

 

來探營的晏晏一家也加入了單軌列車的體驗行列,無論是大人、小孩都玩的不亦樂乎.

DSC00584 DSC00587DSC00583    

愛搞怪的營地主人也來"參"一腳;可是每趟要收費30元/人,真好賺;喂!!營主大人可以算便宜一點嗎??

DSC00577 DSC00580  

 

今天的晚宴是燒烤大餐,小王正賣力的烤著泰國蝦.

DSC00593DSC00595

 

夜晚山區氣候偏涼,約降至17℃ ,希望今日一夜好眠,~明日再戰~

DSC00601 DSC00597  

 

隔日清晨起床,風和日麗、神清氣爽、山嵐依舊,遙望角板山城層層堆疊,真是看山不是山啊!!

DSC00619  

 

拗不過小鬼們的再次要求,再來一次驚險刺激的單軌車之旅.尤其使出無辜的表情和一雙會說話的眼睛,是老爸最招架不住的必殺技.

DSC00625 DSC00621  

 

由列車載至最高點的陡坡之巔遠眺山景,高處俯望寧靜致遠,美哉~~

DSC00626DSC00627

 

俏皮的營地主人硬是要來參一腳,真是個不老頑童~

DSC00630

 

現今各營地隨處可見SP豪華別墅帳(TP-670),動輒五六萬大洋真是羨煞人也~

DSC00606

下層B區營地被某團體包場,夜晚吵鬧像菜市場,再加上四周民宿林立,酒鬼成群,喧鬧至半夜,令人難以入眠真是無言以對..

DSC00544DSC00608

 

本次在高海拔野地生態收穫實在不豐富;是天氣太熱還是開發過度??怎都不見蹤影??

圖片1

 

唯一稱得上奇觀的就是這隻噁心的大蟾蜍,體積比我手掌還大,這可是蟾蜍界的牛蛙.....

盤古蟾蜍

 

 

在回程途中,經過『拉拉山生態園區』,小哥遊興未減,在山上沒昆蟲可看,剛好此園區有許多昆蟲可參觀,終讓咱家甲蟲王子不虛此行了.

圖片3-1DSC00655

 


營地評價~

   

 

營區簡介~

A區營地須由路口鐵橋上去即抵達.

DSC00554

 

營地棧板尺寸較大,客廳帳及帳篷位置要花些腦筋擺放.

DSC00552

 

鳥瞰A區營地全貌.

DSC00614

 

B區營地為下層,約有十頂帳的空間.

DSC00558

 

原為觀星營地的C區,因故分家後改以來來』營地經營,約有六頂帳的空間,是此地觀景位置最佳的區域.

DSC00617DSC00612

 

營地備有冷凍櫃,對夏季露營或三天兩夜行程幫助很大.

觀星    

營區資訊~

海拔高度 : 1486M

服務項目 : 拉拉山露營、拉拉山住宿、行程建議、旅遊諮詢、24小時熱水供應、全營區提供免費wifi無線上網.

營地費用 : 1000元 / 帳;單軌車:趟/30元;週五進場:半價 / 當日

營區地址 : 桃園縣復興鄉華陵村巴陵143之7號

聯絡電話 : 03-3912352、0919019891。李先生

相關網址 : 觀星營地

路線指引 : 由國道三大溪交流道下接員林路往省台七線(北橫公路)前進,經後慈湖、角板山公園過羅浮橋、巴陵橋直到達觀山收費站 (已不收費),往左行(桃116)

 

                   往上巴陵方向,直行則是往宜蘭縣去.

                  觀星

 

 

參考座標 : E121° 25.307' N24°41.837'

 


檢視較大的地圖 

 


 

 

END.

 

 

arrow
arrow

    1/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