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 :2014/01/19~20

接近0的滋味-那那布荷

11.jpg  

一個位在泰安鄉大興村營地群中,標高約815M的階梯式營地,鄰近楓李小站,在鑽石林營地的下方,是一個可觀雲賞霧的景觀營地,在過去幾年一直是個熱門的營地,今日來此卻大爆冷門,全區僅五頂車帳,扣除我們兩頂,只剩三頂散客進駐,空空蕩蕩的甚是荒涼,卻也樂得清閒,現今要找冷門又有景的營地實在大不易囉~~

 

 


很久沒從清安豆腐街這條山路經過,本次特地由此前往,順道逛一下市集,採買風味小吃,今日稀鬆的人潮顯得冷清,而熱絡的叫賣聲仍不絕於耳,我們大約停留了半個時辰即啟程前往大興村營地.

1.jpg  

 

在進入部落的山徑旁,整片的李樹林讓我們不得不停下腳步,駐足觀賞美麗的花海,舉起相機不停的尋找適合的角度,各自搜尋心目中最佳的視角,當起攝影大師來了.

3.jpg

 

萬媽的代表作品.(後來發現前後兩張蜜蜂採蜜的照片是不同品種喔!!)

8.jpg10.jpg9.jpg

 

我的隨手拍攝作品.(全是傻瓜相機拍出來的,效果還不賴ㄟ)

4.jpg 5.jpg6.jpg  

 

 

由入口處進入為「荷花一區」(招牌前草地區),旁邊岔路小徑為「蓮花二區」,是個隱密的獨立空間,周邊沒有相鄰的營地,可免去吵雜的困擾,今日就選在這區紮營.

63.jpg62.jpg

 

說也奇怪;氣象預報今日有強烈冷氣團來襲,可是中午的紫外線特別強烈,氣溫高達二十多度,該不會又失準吧!! 還真希望失準......

12.jpg12-1.jpg

 

無論預報準或不準,防寒準備不可馬虎,以往帳棚為了防寒,均以速可搭的延伸布遮蓋,但因兩側長度不足無法落地遮蔽,即便邊布全圍上仍會在帳篷與客廳帳之間底部留有縫隙,冷風就會從那縫隙中灌入,今日將帳篷調過頭來前庭朝外,由尾部與客廳帳連接,這下終於將Coleman帳棚與速可搭通風客廳帳巧妙的連接再一起了~

13.jpg

 

今日萬媽想用SP烤盤試做草莓鬆餅,孩子們也熱情參與烘培,大家像扮家家酒一樣邊玩邊吃.

14.jpg 15.jpg 18.jpg 28.jpg   

 

晏媽和良哥小倆口正在努力的在剝蒜頭,為的是晚上的馬鈴薯烤全雞大餐的餐前準備.

16.jpg 17.jpg     

 

原來晏媽家剛入手的SOTO荷蘭鍋準備今日開鍋挑戰.全不鏽鋼製的鍋身,無需繁雜的訓鍋、養鍋過程,開箱後直接就能上戰場,看來今晚要大試身手讓大家有口福囉~~

圖片2.jpgDSC01955.JPG  

 

接下來就是幫這隻無頭雞按按摩、做做SPA、塗抹醬料醃製,等牠"舒適"了,晚上就會在餐桌上好好報答大家囉~

24.jpg   

 

另一邊的下午茶的鬆餅餐正如火如荼的烹製中,香噴噴的烤鬆餅香氣撲鼻而來,讓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想嚐嚐鮮.

26.jpg 27.jpg  

 

很榮幸由我第一個試吃,雖說鬆餅火侯有點過,但酥脆的口感搭配新鮮草莓的滋味,簡直是太好吃了~~,怎麼感覺像在上美食節目啊!!

DSC01954

 

根據試吃的結論,稍做微調一下...成品出爐囉!!鮮甜草莓鬆餅限量發售,錯過就要等下次囉!!

29.jpg 31.jpg30.jpg

 

 

才希望天氣預報能失準,在夕陽逐漸西沉時,溫度已急遽下降至5度,我的媽呀!!溫差如此之大令人無法置信,現在才5點多而已就如此,那晚

上還有的瞧了,趕緊求證一下,兩具溫度計擺在一起,溫度還真相差無幾呢~

35.jpg38.jpg    

 

隨手撿起木柴生火取暖;剛好換一種方式測試我的升炭爐,記得上次用放在4.1KW爐王在底部燒,效果不但不好,也很耗費瓦斯,還不如用噴槍來的快,這次改用柴火試試,果然不同凡響,將升炭爐放在柴火上燒有如煙囪效應般,用不了多久,炭精就全部紅通通的,這招既省瓦斯又不費吹灰之力,輕輕鬆鬆就能點燃一爐炭火,剩下的柴火還可繼續當營火在室外取暖,真是一舉兩得.

圖片1 

 

太陽下山後,氣溫越來越低,小朋友們圍著營火取暖,今天這爐就給他們負責了.

39.jpg40.jpg

 

期待已久的烤全雞大餐也出爐了,這烤雞的味道在還沒開爐前就已香氣四溢,讓人垂涎欲滴,晏媽家用盡愛心和耐心,終於有所回報,這不銹鋼荷蘭鍋還真不賴喔!!

.圖片3

 

開動囉~~

48.jpg44.jpg45.jpg46.jpg

 

餐後;室外的氣溫只有攝氏1度,~蝦密~"真的只剩1度","阿娘喂"!!連池塘裡的蝌蚪都群聚在水面取暖,真是壯觀,這下真破我們露營以來碰上最低溫的紀錄了~~真的好冷...不是~~是"凍".

52.jpg 51.jpg 

 

由於外面太冷了,只好限制小朋友們在帳內嬉戲,看他們開心的樣子絲毫感覺不出天氣對他們的玩興有任何的影響.

53.jpg 54.jpg  

 

最後索性來個群體夜遊活動,大夥相互倚畏著,在暗黑的山徑中漫步,享受著低溫寒冷刺激的感覺.

55.jpg 56.jpg

 

不知不覺來到了楓李小站和鑽石林營地,並遇上"撒野露營社"在此辦活動,這熱鬧的程度可想而知,相形之下那那布荷營地今日零星的露客更顯孤單,而我們卻樂在其中,因為太清靜了.

57.jpg 59.jpg  

 

在夜遊回程的路上遇見這隻冷到飛不動的夜鶯,蜷縮在山徑道路旁靜止不動,還好我們都很愛護動物,沒有驚擾到牠.

60.jpg  

 

今晚睡帳篷可要全副武裝以防結冰凍傷.

61.jpg  

 

 

或許是昨夜太冷了,大家早晨都很晚起床,此時的氣溫已隨著旭日東昇陽光普照,又回到了十多度,趁此清靜的早晨到上層營地晃晃去.上層營地由上而下成梯田狀分佈為A、B、C、D共四區,A區有廣大空地可供小朋友活動,D區則為最高點可遠觀山景及營地全貌.

20.jpg64.jpg  

 

民宿區位在A區旁,附設的餐廳酒吧可供團聚小酌.

21.jpg 22.jpg

 

 

溫暖的陽光除卻了昨夜的寒氣,小朋友們各自忘我的徜徉在閒靜的時光之中陶醉.

66.jpg71.jpg69.jpg  

 

回程驅車往大湖方向下山,在進入市區前的農村道路旁有著大片的草莓園,現正值草莓豐收季節,趁春節漲價前,帶著孩子們下田盡情的採草莓.

DSC02053.JPGDSC02036 (2).JPGDSC02039.JPGDSC02043.JPGDSC02045 (2).JPGDSC02038 (2).JPGDSC02047.JPG

 


 

營地評價~

    

 

營區資訊~

    海拔高度 : 800M

 

    營地收費 : 700元 / 帳

    民宿收費 : 民宿共有五間雅房皆有雙人床鋪,每間1,200元,多加一人加收300元.

    營區地址 : 苗栗縣泰安鄉大興村460號 

    連絡電話 : 0928-566393

    網路資訊 : 那那布荷&楓李小棧露營區 FB

    路線指引 :1.大湖鄉( 大湖國中--61 )--小南勢左轉上山--泰安鄉( 泰安國中 )--露營區( 全程10公里 )

                     2.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 62 )--泰安鄉公所( 62-1 )--鷂婆山--露營區( 全程約12公里 )

    參考座標 : 24° 25' 25.7"   E 120° 55' 28.0"

   

    檢視較大的地圖 

 


 

END.

 

 

arrow
arrow

    1/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