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 : 2015/4/4  

DAY2.和菓森林、貓頭鷹之家、紙教堂巡禮

熱情耀眼的太陽在清晨六點就高掛在萬里無雲的藍天上,想賴床都難,本來就淺眠的我和萬媽仍是營區中最早起的"老灰呀",而昨日那片美麗的重山疊嶺畫面在清晨的朝陽映射之下,居然以進階到琉璃等級的暮色山巒,這有別於高山雲海的特殊景緻,非常的特別.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41.JPG 42.JPG 43.JPG 44.JPG

 

營地四周的農莊田園景緻,灌溉的水花在豔陽的照射下,形成一道道虹彩隨著水波律動五彩繽紛,漂亮極了. 

46.JPG45.JPG

   

晨間的悠閒,甯爸研究著咖啡壺的使用,在萬媽親臨指導下,終於在測試的第三泡煮出了香濃可口的美味咖啡. 

46-1.JPG

 

最後一個起床的小妹,這次真的睡到太陽曬屁股依然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悶熱的睡帳,真是有夠厲害. 

48.JPG47.JPG

 

本次的行程其實沒有特定的目標,純粹好友聚會,共享恬靜的閒暇時光,在營地放空到中午才出外覓食去,隨興的前往位在附近魚池鄉的和菓森林老欉紅茶工廠參觀、順便用餐以及品茗。魚池鄉是紅茶的故鄉,以栽培阿薩姆紅茶及台茶8號、紅玉18號為主,近年來又以台灣野生原山茶為最受好評,所以來此別忘了喝上一杯道地的美味紅茶喔. 

49.jpgDSC_0178

 

這讓我們等了半小時的茶餐點,還蠻特別的,味道清淡的透著茶香的料理方式,讓人有健康飲食的感覺,但我是有點不習慣這樣的口感啦. 

50.JPG 51.JPG cats1

 

餐廳外的餐桌上有隻慵懶的小貓咪,舒服的姿勢在參觀人潮來回川流不息之下,露出獠牙不屑一顧瞇著眼瞧了瞧後,仍不為所動的繼續睡著. 

53.JPG 54.JPG 55.JPG  

 

在參訪完和菓森林後,還可以到隔壁的貓頭鷹之家做做木雕彩繪創意DIY,今天正好是兒童節,來個親子DIY,製作可愛的貓頭鷹門牌. 

DSC_0180

 

大家專注地聽著工作人員的解說,我可是有聽沒有懂,讓小朋友瞎搞去,我負責拍照就好. 

56.JPG 57.JPG 58.JPG

 

沒想到弄到後面還是要老爸出面善後,可以說從頭到尾是小朋友在看萬能老爸做手工,這是哪門子的親子??根本是在考驗老爸的隨機應變能力吧. 

59.JPG 60.JPG

 

哈哈!!天下的爸爸都是萬能的,我們一家四口都是貓頭鷹的門牌終於大功告成囉~~ 

61.JPGP1290227[1]P1290228[1]

 

最後再請書法高手題字作紀念. 

63.JPG 62.JPG   

 

來到埔里總不忘到酒廠走走看看,這裡是每到埔里必來的地方,所以我們是來了N次了,算是一個有感情有溫度的地方吧. 

64.jpg 65.JPG 66.JPG 67.JPG  

 

隨後轉往位在桃米巷著名的紙教堂參觀. 

68.JPG 69.JPG 70.JPG 71.JPG 73.JPG 74.JPG

 

一直以為桃米"紙教堂"是用紙做成的,今日到此一遊才知,其實是一座來自日本建築師在阪神大地震之後所設計,用以撫慰人心且便於拆卸、移動、重建的教會,後來搬遷至埔里桃米社區而成為當地教會彌撒場所,同時也開放供遊客參觀. 

75.JPGDSC_0241DSC_024076.jpg

 

入夜後的桃米社區燈火閃爍迷離、光彩奪目. 

DSC_026177.JPG

 

返回營地途中巧遇本世紀時間最短的月全食天文景觀,大家激動地拿起相機記錄下這個幸運的時刻. 

78.JPG

 

回營地後用腳架拍攝下紅色調的月全食景象,這該不會是傳說中的血月吧??

79.JPGDSC_0275

 

整個天文奇景大約在8點多結束,月全食過後的星空依舊燦爛無比,今天大家渡過了一個愉快又驚喜的兒童佳節,相信在每個小朋友心中已烙下難以忘懷的天文印記了. 

DSC_0300

 

延伸閱讀 : DAY3.快樂賦歸、寶島時代村之行

延伸閱讀 : DAY1.奔向南投、嫻安軒觀星民宿、草湳濕地賞螢季

 


 END. 

 

  

 

 

arrow
arrow

    1/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