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2015/7/18~7/19 

久未共露的三媽家終於又再度會合,其實這樣的機會已隨著孩子們的成長而慢慢減少,所以此次的重逢可說是機會難得。本次共露的地點位在新竹五峰鄉天湖部落通往溫家茶園前的一處幽靜營地,號稱無名,雖非新興營地,但也曾歇業過一段時間,至近期又再重新整理開始營運,沿路指標並不明顯,由南清公路轉進五峰大橋進入竹62羅山道路,途經花園派出所、花園國小後,GPS在一處叉路口將我們導引向右往翡述景園的錯誤方向,還好及時發現中途折返,重新回到岔路口向左轉就可見到指標,中途經過花湖美地營地往天湖的方向就可安然抵達。

1.JPG

 

在進入營地前是一條蜿蜒小徑,僅一車寬的林道,然在進入營地後發現別有洞天,由營地最底層碎石區向上仰望,開闊的山林視野令人心曠神怡,而且據說夏季來此有免費的天然冷氣招待,想關都關不掉喔,很期待說。 

2.JPG

 

營地旁仍留有些許的果樹結著飽滿的果實,想必此營地的前身應該也曾是滿坑滿谷的果樹園,如今剷平做營地,似乎已是大勢所趨,勢不可擋也。 

3.JPG4.JPG

 

 

今日落腳在碎石區,這裡沒有明顯的分區標示,到場後依營主的安排定位而在掙扎許久之後,這次終於忍不住帶大巨蛋出來曬曬太陽透透氣,在1100M的高度雖然時值正午,氣溫確實舒適許多,搭起重裝備來,痛苦指數仍在可承受範圍內,在家庭成員的通力合作下,很快的將一切就定位。 

5.JPG6.JPG7.JPG

 

 

營地最上層為草地區,約有4~5帳的空間,在這區定位的露友以住家門牌形式作為露營門牌,家居味十足,創意無限。 

8.JPG9.JPG

 

在營區中間層的左右兩側各有一小區域的草地營位,約有2~4帳的空間。 

10.JPG11.JPG

 

在進入營地時,發現一隻不小心掉落水槽被滅頂的奇特甲蟲,頭部前方有著紅褐色如鹿角般的犄角,讓我們又驚又喜,經查為台灣角金龜,這並不常見的特殊甲蟲會出現在這裡,顯示此地的原生態還沒遭受到嚴重的破壞,而且應該非常的豐富。 

11-1.JPG11-2.JPG

 

本次也帶來了三隻在上班途中捕獲的野生獨角仙,趁著這次的戶外活動順便進行野放回歸山林,尤其此時正值獨角仙交配的季節,依此營地的生態結構正適合甲蟲的生存,辛苦照顧了三周的大兜蟲終於可以回到屬於它們的樂園,而滿心期待的兄妹倆又可再次的見證一堂活生生的昆蟲野放課程了。 

13.JPG14.JPG12.JPG  

 

 

認真的發呆中。

15.JPG16.JPG

 

 

等待晏晏一家的到來及期待已久的團聚滋味。 

17.JPG  

 

 

五峰山地小蜜蜂的出現,又再引起小朋友的騷動,這次怎麼好像不同人了??還是另有分號?? 

18.JPG

 

 

午後的氣溫在山嵐雲霧的侵襲下更顯涼爽,這說好的天然冷氣終於開放了,而且還真關不掉耶。 

20.JPG21.JPG22.JPG

 

 

 好久不見的小朋友,純真的笑容、開心的團聚。 

23.JPG24.JPG

 

LESLEY幫妹妹做的美麗彩繪指甲,"部拎部拎"的亮晶晶,讓妹妹害羞的不得了。 

25.JPG26.JPG  

 

晏媽的烘培新作,自製麵包,除了口味不輸店家賣的之外,最大亮點在於麵包上的可愛印記,更增添食材的質感,但不知是熊掌還是貓掌??尷尬了!!  

28.JPG  

 

 

小朋友的撒野時刻。 

29.JPG43.JPG  

 

 時值傍晚,各區炊煙四起,這戶把"灶腳"都搬出來了,想必是準備了特殊的工夫料理,戶外野炊的樂趣確實讓人著迷。 

29-1.JPG  

 

 

今日咱家也不含糊,繼前次"百里香燻烤牛肉"的初體驗之後,覺得口味上仍有進步的空間,所以這次再次準備相同的料理,並在食材與作法上做了局部的修正。

這次準備的是板健牛肉,依各家食量來決定牛肉的大小,出門前一天先以橄欖油塗抹馬殺雞一下,然後撒上蒜味胡椒鹽醃製冷藏一晚使其入味,在入鍋之前須使醃製冷藏的牛肉恢復到室溫狀態,並以棉線綑綁定形,如此烤出來的肉質會更鮮嫩多汁。 

30.JPG

 

 

荷蘭鍋必須先行空燒預熱約20分鐘(視火力大小調整預熱時間),這也是能將肉汁鎖住的秘技之一。 

31.JPG

 

 

將處理好的食材依序放入,上層鋪上百里香草(份量依個人喜好而定),蓋上鍋蓋等待奇蹟。在鍋蓋上擺上6~8截炭火,上下火力盡量均等,如此可使牛肉上下表層焦脆,口感更佳。  

32.JPG

 

 

前次的敗筆就是溫度控制的有點過頭,這次將中心溫度控制在50~60度左右,所以入鍋20~30分鐘後就必須開始控制溫度。 

33.JPG

 

 

大功告成,從切斷面可看出粉紅鮮嫩的顏色,肉汁完全被鎖在裡面,撲鼻而來的香氣使食慾大增、外皮的香酥、內在鮮嫩多汁,這絕對是大師級的美味,佐以洋蔥、馬鈴薯,撒上些許海鹽,簡單又美味的戶外料理,除了可大飽口福,還可為戶外野炊增添更多的樂趣,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嚐試看看喔~ 

34.JPG35.JPG

 

 

這裡的生態果然豐富,當夜幕低垂華燈初上之時,各式各樣的昆蟲傾巢而出,不勝枚舉,其中不乏大型甲蟲出沒,令人驚艷不已。 

36.JPG19.JPG37.JPG38.JPG39.JPG40.JPG

 

 

昨夜的戰果輝煌,還是頭一次看到這麼多的獨角仙齊聚一堂,場面真是壯觀。 

45.JPG46.JPG47.JPG  

 

 

在與大自然懈逅之後,離場前不忘將牠們安全的護送回家,希望下次來此還能再次遇見這麼多美麗的精靈。  

48.JPG  

 

 

在放生的樹上還有一隻不知名的蜥蜴在旁偷窺,綠褐相間的保護色讓人難以辨識牠的存在。 

49.JPG50.JPG1437404875-3282751807  

 

 

中午趁著天公變臉前趕緊收拾裝備下山覓食去。 

44.JPG

 

 

回程經過竹東中油資源莊再給它光顧一下,呷冰退火。 

52.JPG

 

 


營地評價 : 

View : 山景佳、沒看到雲海、無夜景.       衛浴設施 : 一般傳統衛浴、洗澡水忽冷忽熱(小朋友要注意燙傷)        營地設施 : 水槽數量充足;坡道濕滑車輛上下坡要注意(我的老愛慘遭滑鐵盧(打滑上不去))、碎石區營地碎石鋪設很扎實.

海拔高度 : 1100M

營地收費 : 600元 / 車帳 (大力支持物美價廉、老闆又靦腆和氣的好營地)

營區地址 : 新竹縣五峰鄉花園村7鄰160號 (在溫家茶園之前)

連絡電話 : 0978-258788

網路資訊 : 無名露營區FB

參考座標 :  24° 39’ 59.3’’N   121° 10’ 04.5’’E (N24.666472,E121.167917)請勿完全依賴GPS導航,將有導引錯誤的風險.


檢視較大的地圖 


 END.

 

 

 

arrow
arrow

    1/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