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2016.7.16/7.17/泰安/天狗部落/老張農場(76)

隨著暑假的來臨,Coleman台灣總代理偉盟公司一年一度所舉辦的夏季歡樂親子營如火如荼的展開,本次移師到位在苗栗泰安的瓦浪露谷老張農場舉辦,前後共分為兩個梯次,第一梯次為30組,第二梯次為34組,幸運的我們又再度在第一梯次的倒數第2組報名成功。由於去年已造訪過瓦浪露谷營地,對於其營位規劃及收受帳數頗有微詞,本想放棄本次的參與,但在小米妹殷殷期盼下,硬著頭皮還是去碰碰運氣了。

28304356101_a912ea5ee0_o.jpg

 

今年的夏季氣溫異常炎熱,為了不想在炙熱的太陽底下紮營,決定採取夜衝模式,下午提前回家整理裝備隨即向營地開拔,這次由卓蘭轉進,共花費兩個多鐘頭才抵達,在久別了的小麻雀小吃店用餐後才進入營區。

DSC_1060.JPG

 

今晚夜衝的帳數共6帳,其中還包含上回春季COC會員大會師共露的鄰居許先生,看來大家也都是忠實的Coleman粉絲。

DSC_0028.JPG

DSC_0027.JPG

 

一覺醒來,工作人員也早已就定位迎接本次參與的家庭進場,而昨夜進場的家庭也還在為營位空間太窄而傷透腦筋,這天幕若無法施展開來,在這炎炎夏日裡,即便有銀膠而無法展開通風,悶熱程度可想而知。

DSC_1063.JPG

DSC_1064.JPG

DSC_0034.JPG

DSC_0029.JPG

 

這帳帳相連的感覺雖不是第一次,卻是最嚴重的一次,因錯估形勢而下了大巨蛋的我們,臨行前未注意到行前通知提醒的營位限制,一下釘就橫跨兩側的營位,再加上這營地出了名的難下釘,好不容易下完釘,就不會有再拔釘的念頭了,還好左右鄰舍皆是佛心來的,大家雖有些許抱怨,卻成了無所不談的好朋友,說來也算是此次活動意外的收獲,但相較於設在B區營地Coleman組的新手露友們,雖使用碟式天幕,其營繩相互交錯成蜘蛛網的慘狀來的幸運多了。

DSC_0033.JPG

DSC_0035.JPG

DSC_0037.JPG

 

早晨天氣晴朗,7點不到,日頭已高掛雲端,一想到要在酷熱的太陽底下活動,頭皮就發麻,但為了小鬼們也得要咬著牙撐下去了。

DSC_1069.JPG

DSC_1070.JPG

 

早上的時間因要辦理報到,所以沒有太正式的活動,主辦單位會發給每個家庭一個風標DIY手做,讓大人小孩一起發揮創意,DIY屬於自家風格的風向標。

DSC_0032.JPG28100613190_e9d382bf9f_k.jpg

 

活動在下午14:00正式展開,一開始的安排雖然是老掉牙的相見歡,但能讓來自大江南北各地的家庭相互認識一下,似乎也是普遍團體慣用的開場活動,更是必要的項目。

DSC_0038.JPG

DSC_0039.JPG

DSC_0040.JPG

 

接著是大地親子遊戲,約分成四個關卡,每個關卡依據關主給與的題目與提示,在各組家庭的通力合作下,使命必達的完成各項任務。

DSC_0041.JPG

28279036622_741852948d_o.jpg

27918440233_1fdc02867a_o.jpg

27917531014_bfa3baaa1d_o.jpg

DSC_0042.JPG

27918440013_5efbff89fc_o.jpg

 

最終獲勝的組別,主辦單位也有準備小小的獎勵,雖然只是一箱運動飲料。然而各個家庭的熱情參及親子互動的過程遠勝過一切物質贈與的意義。

DSC_0044.JPG

 

晚間的團康活動更是眾小朋友們所期待的,大夥跟著大哥哥、大姐姐們唱唱又跳跳,期間也穿插一些趣味活動,逗的大人小孩樂開懷。

DSC_0047.JPG

DSC_0050.JPG

DSC_0052.JPG

27918439703_48b8bb2ab4_o.jpg

DSC_0054.JPG

 

在所有活動都告一段落的深夜裡,小朋友的歡笑聲也隨著睡眠時間的到來而漸漸靜默了下來,夜裡涼風陣陣,紓解了一天的疲備,然而越夜風越大,甚至將隔壁5*8天幕帳營釘拉起,夜裡本想起床幫忙,但疲備的身驅已不聽使喚,只能聽著賴桑半夜兩點在耳邊鏗鏗鏘鏘的敲著榔搥,還是不由自主昏沉沉的睡去。

DSC_0059.JPG

 

隔日的朝陽依舊不吝嗇綻放出耀眼的光芒,熱情的溫度逼得大家不得不退到前方涼亭陰影下等待著主辦單位的召集。本次活動的最後一個項目,已令眾小朋友們迫不及待了。

DSC_0069.JPG

DSC_0060.JPG

DSC_0061.JPG

DSC_0066.JPG

 

今天的壓軸活動是飛行鳥DIY,每個家庭都能獲得一組飛行鳥模型,依據說明自行組裝,同時在最後要比比看,誰組的小鳥飛的最高最遠。

28304354821_66a028abd6_o.jpg

 

在哥哥的協助下,小米妹的飛行鳥順利組裝完成,躍躍欲試的想看看它能飛多高。

DSC_0070.JPG

28304354761_84dc47f928_o.jpg

 

飛行鳥大賽開始囉~每個小朋友將自己的小鳥向空中奮力一擲,滿天飛鳥亂竄,而小朋友們也開心極了,誰管它飛的多高多遠呀。

DSC_0073.JPG

DSC_0076.JPG

DSC_0080.JPG

DSC_0081.JPG

 

活動最後不免來個團體大合照,算算這也是我們第三年的參與Coleman歡樂親子營,隨著孩子們不斷的成長,這類活動不知還能再參加個幾回呢~

DSC_0085.JPG

28534162155_15097ae9bc_o.jpg

以上部份相片截錄於Coleman Taiwan

 


營地評價 ~(個人觀點)

談到本次的參與心得,主要還是在於瓦浪露谷營位設定的太過擁擠,也是常讓人感覺到超收嚴重的營地,更是露史上最難下釘的營地之一(眾人一致認定)。本以為偉盟包場辦活動,依往例應不至於會照營地營位設定帳數,且為了讓大家玩得輕鬆愉快,通常會讓大家搭的寬鬆點,沒想到進場才剛定位完畢就遇到最頭痛的問題,營地營位雖然夠長,但寬度只有4米5,依現今Coleman帳篷尺寸來說,營位空間明顯是不足的,更何況夏季大多使用天幕帳,光是拉營繩就已超過5米寬,再加上偉盟工作人員為了讓隔天其它露友能方便進場,要求夜衝家庭需依營位線由內而外的搭設,這樣一來,某些大帳勢必超出營位線而佔用到其它露友的空間,而架設天幕帳的露友也只能將營繩盡量收在營位線內而無法展開,搞得大家只能帳帳相連的擠在一塊,氣氛一時也顯得非常尷尬而不愉快,還好左右鄰舍皆相互包容,也因此變的無所不談的好朋友,但對於偉盟此次在營地的選擇及安排上幾乎難以釋懷,雖然在行前通知有說明此次營位大小有所限制,要大家不要攜帶過大尺寸的帳幕。試問;每個家庭不都有各式帳幕可選擇??而你家賣的帳幕有的都超過此寬度,參與你們辦的活動還要求不得超過營位寬度,真的讓人匪夷所思不得其解,此點也在不少參與活動的家庭反應下,希望下回在營地選擇能有所改進,否則不但砸掉辛苦建立的口碑也會失去眾多粉絲的支持喔。


營區資訊~

參照 : 59露老張農場瓦浪露谷試車趣


END.

arrow
arrow

    1/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