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2016.8.6/8.7/南庄鹿場/雲舞露營區(78)

今年夏天特別熱,若要逃避炙熱的陽光,選擇1000M以上高度的深山才是王道。而本次要去的地方是位在鹿場部落之上,海拔有1350M高的雲舞營地,夏夜均溫可達18度上下,是一個在火燒8月露營,晚上還會喊冷的舒適營地,也絕對是夏季避暑的最佳去處。為了對抗酷暑,最近也在網上新購了一款備有雙層銀膠的六角碟型天幕,順勢在此次開箱試試新帳隔熱效果如何~

1.JPG

 

此次經由久未借道的苗栗南庄方向前行,在經過南庄老街後從苗21轉進風美聯絡道路,在進入鹿場部落之前的著名景點神仙谷停下腳步,聞香下馬採購原民美食,以便上山品嚐美味佳餚。

2.JPG

3.JPG

 

每逢颱風、地震過後,常會聽到鹿場部落道路落石坍方等新聞資訊,在穿越鹿場部落後的鹿場聯絡道路,越往山上前行路況越差,途經一處讓人驚心動魄的邊坡坍方路段,雖不影響通行,但這段約50M的破碎山壁,確實讓人倍感壓力,建議行經此地盡量快速通行切勿逗留,天候不佳時也還是別往此處鑽為妙。

4.jpg

5.jpg

 

穿越危路和一大段艱難的山徑,沿著指標來到一處石塊上白底紅字書寫著雲舞二字即為目的地入口處。

6.JPG

7.JPG

 

開闊的營地共分為上(B)、下(A)兩層,分別設定為A區7帳、B區6帳,均以草皮營地和碎石車道區隔的場地,目視看來設帳數算是蠻寬鬆的,各區水槽、電源插座各兩處,衛浴則統一集中在上層B區共一處,屬淋浴及衛廁合併的模式共計4間,瓦斯供熱全天可使用。

8.JPG

9.JPG

10.jpg

 

今天定位在上層B區營位,開箱首搭銀膠六角碟型天幕,此次以240cm營柱當主桿,兩邊落地作側翼,不但保有敞開的空間又可作為局部隱私遮蔽,還可阻擋斜照夕陽和風雨,這功能比他款天幕來的強。整體空間非常寬敞,帳幕長度足足可遮蔽1或2/3個270睡帳,最重要的還是以實在的210D抗撕裂牛津格紋布料,外層以鐵氟龍防水塗層,內層則有雙層銀膠打底,初次使用的效果令在下滿意的不得了,真恨不得想馬上把氣候達人六角天幕給處理掉說。

12.JPG

13.JPG

14.JPG

 

但....無論六角天幕帳搭的再美,隔熱效果再好,還是抵不過隔壁這頂Coleman 4S300的光彩,怎麼看就怎麼漂亮耶(扣扣又在騷動了)。

15.JPG

 

 

雲舞營地就位在老營地吻吻的正下方,在一切都就定位後,隨即前往探勘。吻吻露營區場地開闊,設備簡樸,與過去所得資訊變化不大,是老露客都熟知的高海拔營地之一。

16.jpg

 

夏季在高海拔露營真是不同凡響,山風徐徐吹送,宛如在戶外享受著免費空調一般,這清涼的程度可讓小妹靜下心來看書,可讓小哥舒適的躺平呼呼大睡,還不用吹電風扇喔。

17.JPG

18.JPG

 

趁著午後的悠閒時光,沿營地前方山徑徒步賞景去,在蜿蜒的山徑電桿上都特別標有注意重車的警語,難道這高海拔的山區小徑會有重車穿梭??

19.JPG

20.JPG

21.JPG

 

才沿下坡前行,在只能容一台車寬的路徑上轟隆隆的立馬出現一台載滿原木的重卡車,此車果真之重,這可是貨真價實的四驅柴卡,穿山越嶺,滿載爬坡,比起四驅休旅毫不遜色,真猛,若在上山的途中遇上,兩車相會就得考驗駕駛技術和車況囉。

22.JPG

23.JPG

 

環顧四週美景如畫,遠處山景朦朧像披覆著一層薄紗,層次分明的雲彩舞動著與高掛天邊的一彎明月相互輝映著。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傍晚時分,天色依稀明亮,各家著手準備著晚餐,迎接夜晚團聚時刻的到來,今回小妹心血來潮的下廚,姿態認真的做著羹湯。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夜色黯淡時,遠方迷濛的夜景浮現,營主說,由此望去的方向可見竹東燈火的璀璨。

32.JPG

 

本以為今夜在高海拔有機會一睹星海銀河,只可惜點點繁星被雲層覆蓋住無緣一見了。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清晨的山景,群山疊影。

37.JPG

 

遮光效果不錯的銀膠天幕覆蓋著睡帳,讓我們不用在夏季天一亮就見光醒,當然小朋友的賴床情形也更加嚴重了。

38.JPG

39.JPG

 

隔壁帳一對可愛的姊妹花,開心的在營地裡玩著泡泡遊戲。

40.JPG

41.JPG

42.JPG

 

在接近正午大太陽底下,帳幕底下的涼爽讓人直呼滿意,但究竟是高山氣爽還是銀膠效果奇佳,還有待日後的驗證了,總之;老子這錢是花的值了。

43.JPG

44.JPG

45.JPG

 

另外還有一個值得稱頌的地方,是再也不用頂著太陽收裝備了,一切在陰影下完成,最後再收拾那塊六角布就搞定,體力消耗真的差很多說。

46.JPG

 

回程順道前往神仙谷遊覽,著名的神仙谷瀑布群乍看像是個快要乾涸的小水塘,但從吊橋上換個視角觀賞,確有幾分美感,就是水量少了點,但也算是個戶外踏青的好去處。

47.JPG

48.JPG

49.JPG

50.JPG

51.JPG

52.JPG

53.JPG

54.JPG

55.JPG

56.JPG

 

最後也不忘再次造訪久別了的南庄老街,品嚐在地美食、緬懷舊日逝去的快樂時光。

57.JPG

58.JPG

59.jpg

 


營地評價~(個人觀點)

營地設施雖一般,水槽、電源插座也尚且不足,但設帳空間舒適,價格合理,老闆為人海派,熱心助人,喝了酒還會硬拉著你打屁聊天,這樣單純又純樸的營感覺像是回到初期投入露營時期原民經營的營地味道,再加上高山氣候宜人,環境清幽,確實是個夏季避暑的好所在。唯一不同的是來場露友素質的良莠不齊,難以期待,自私像是每個人的通病,原本的好心情就壞在別區露友的歡樂卡拉OK上,雖然僅僅唱到10點就停止,雖然歌聲也不算太難聽,但唱歌去KTV就好了,何必辛苦的跑到高山裡來,更何況有人愛唱也不見得有人愛聽嘛,這晚餐飯後正值悠閒之際還要強迫大家聽你唱陳雷的"歡喜就好",這心情哪裡還歡喜的起來呀~


營區資訊~

海拔高度 : 1350M

營地收費 : 800元 / 車帳

營區地址 : 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鹿場(舊風美部落)

聯絡電話 : 0970-636296 、0972-057040 、LINE: andy19910506

網路資訊 : 雲舞露營區FB

參考座標 : N24 31 47.8  E121 01 17.4 (N24.529955 E121.021508)


檢視較大的地圖


END.

arrow
arrow

    1/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