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2017.8.5/8.6/苗栗泰安。武嵐露營區(94)

今年夏天熱到讓人受不了,大家為了省電費,只能往賣場、百貨公司、速食店避暑去,但人潮和喧鬧聲未必讓人輕鬆自在,尤其耐不住吃喝玩樂,一趟下來的消費也未會必比在家吹冷氣來的划算。假期若要避暑,還是遁入山林比較實際點,高山美景和大自然的冷氣免費供應,因此;這周我們決定往泰安龍山部落橫龍古道旁,一個海拔有1200M高,剛開張不久的武嵐營地前進,短暫的離群而居避暑去。

DSC_0025.JPG

 

行經苗62上島公路段,因山壁有坍塌落石而進行交管,看著山涯危壁上有工人懸在半空中清除危木,怪嚇人的。

DSC_0001.JPG

DSC_0002.JPG

 

武嵐營地剛好位在古道秘境露營區的上方,因此路徑相同。抵達營地入口處有指示牌,依循指示B、C區須向左上行,A區則往右邊上行,此路徑也正是前往橫龍古道的唯一路徑。

DSC_0030.JPG

 

營地共設有A、B、C三個營地,A、B兩區為同層,左右區隔,但入口不同,而下方的獨立區塊則為C區營地。

DSC_0012.JPG

 

今天在A區營地紮營,舒適的氣候涼爽的風,美麗的山景飄浮的雲,和山下比起來簡直是天堂和地獄的差別呀~

DSC_0004.JPG

DSC_0042.JPG

DSC_0041.JPG

 

此營地全區鋪設草皮,在進入A區營地入口處發現有大量滲水,經車壓碾後已是爛泥一攤,據營主說前天有下午後陣雨,但隔了兩天卻都還沒乾,在營地其它草皮低窪處也有多處類似情形,腳踩下就有滲水狀況,行走時爛泥還會噴濺,這顯示營地的排水狀況並不是很理想,倘若雨季來此設營時須特別注意地形地勢的選擇。

DSC_0037.JPG

DSC_0036.JPG

DSC_0039.JPG

 

A區營地設有8帳空間,營位算是寬鬆的,縱深也足夠,在A8營地旁還有一塊空地目前作為活動空間(入口處),但聽說日後也可能變成設營的空間,如此可能就只有車道可供小朋友活動了。

DSC_0013.JPG

 

在A區營地的另一側為B區營地,共設定5帳空間,相較於A區寬敞,縱深也更足夠。

DSC_0014.JPG

 

由B區坡道下行為C區營地,是為一獨立的區塊,設定為6帳空間,配置獨立的廁所,整體空間感還不錯。

DSC_0033.JPG

DSC_0032.JPG

 

在裝備就定位後,小妹就吵著要全家一起玩桌游,比比看誰疊的最高。

DSC_0006.JPG

DSC_0007.JPG

DSC_0008.JPG

DSC_0009.JPG

DSC_0010.JPG

 

清爽的午後散步至下方古道秘境露營區流覽。奇怪的是評價一向不差古道秘境,今天進駐的露友卻是三三兩兩,反觀一街之隔的武嵐營地卻幾近滿帳,形成了強烈的對比,尤其D區以下採包區制的場地是空空蕩蕩的,若願意開放給散客進駐,還真想移下去紮營說。

DSC_0028.JPG

DSC_0026.JPG

DSC_0027.JPG

 

趁著涼爽的午後徒步向後方橫龍古道踏青健行去,A區旁的山徑就是前往橫龍古道必經之路,所以時有山友、健行客由此經過。

DSC_0060.JPG

DSC_0015.JPG

DSC_0016.JPG

 

路徑上穿梭著許多奇異的昆蟲特別引人注目。

DSC_0018.JPG

 

DSC_0021.JPG

 

穿過原始森林至一處滿是爛泥的路段,爛泥上有著一排明顯的動物足跡,且看的出體積還蠻龐大的,從痕跡來看似剛由此經過,擔心遇上野獸而不敢繼續前行,只好就此掉頭折返。

DSC_0022.JPG

 

回到營地後,沒事作的兄妹倆還是抵不過3C產品的誘惑玩了起來,還好此地網路沒半G,連電話訊號都是零格,這下真的與世隔絕了。

DSC_0034.JPG

 

晚宴的炊煮由妹妹擔任主廚,但僅限炒洋蔥,其它雜項由助手媽咪負責,一家人開心共享晚餐。

DSC_0040.JPG

DSC_0045.JPG

 

隔日清晨的晨曦朝陽。

DSC_0048.JPG

DSC_0053.JPG

DSC_0056.JPG

 

日出三竿浮雲片片。

DSC_0057.JPG

DSC_0058.JPG

DSC_0063.JPG

 

此地夜裡的溫度約20~22度有點冷,但日出之後就飆升到32度,還好有涼風吹來,收裝備時還不算太煎熬,下山上了高速公路後,車上溫度顯示38度,我們又回到人間煉獄了。

DSC_0059.JPG

 


營地資訊~

海拔高度 : 1200M

營地型態 : 全區草皮

營地通訊 : 無任何訊號

營地收費 : 900元/帳(試露)、1000元/帳(正式)

營區地址 : 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龍山部落橫龍古道

聯絡電話 : 0926-212235

網路資訊 : 武嵐露營區FB

座標參考 : N24 28 58.8 E120 57 52.9(N24.483000 E120.964694)


檢視較大的地圖


END.

 

arrow
arrow

    1/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