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2017.8.12/8.13/五峰。霞喀羅露營區(95)

這個月剛好碰上三年一遇的英仙座流星雨造訪,而極大期剛好落在本周末,如此難得的機會專程邀約久未共露的三媽家一同上山碰碰運氣,順便敘敘舊。而想要日賞雲海夜觀星斗的營地去哪好呢?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則是在今年初才與萊斯理家共露時遇上狂嘯級無敵雲海大景讓人印象深刻的霞喀羅露營區,不但海拔夠高,光害少,地理位置佳,營地費用合理,老闆親切熱情...,而且更幸運的是這週只有我們三帳進駐,在無任何干擾的優美環境下,不但如願觀賞到讓人驚艷的流星群劃過天際,還讓我們見識到浩瀚的銀河星雲,真是一個高CP值的營地。

DSC_0109.JPG

 

在前往營地之前的清石產業道路路況殘破依舊,也許不少露友因此卻步,不太敢往這條路上的營地跑,但目前已開始進行道路修復工程,相信不久再途經於此,驚嚇度會大大降低才是。

DSC_0069.JPG

DSC_0070.JPG

DSC_0071.JPG

DSC_0072.JPG

 

當抵達營地時,營主告知台電無預警的停電,當場臉都綠了一半,而熱心的老闆也辛苦的從山下弄了一台柴油發電機給我們使用,本以為今天要將就著伴隨發電機的聲响到天明,沒想到才將電線佈置完畢電就來了,真幸運。

DSC_0073.JPG

 

近來平地的天氣直飆高溫,但在1300M的高山上,陣陣涼風襲來無比清爽舒暢,而遠處浮光掠影的壯麗山景依舊美麗。

DSC_0079.JPG

DSC_0082.JPG

 

好久不見的小鬼們又都大了好幾吋,整個少男少女之態儼然成形,唯獨我家小米妹仍然稚氣未脫、天真無邪。

DSC_0081.JPG

DSC_0094.JPG

 

營地的草皮植被比年初來此時更加茂密舒適,顯見營主的辛苦維護與用心經營。

DSC_0090.JPG

 

午後的氣溫更加涼爽,遠處山嵐開始翻騰襲來,霎那間營地已陷入一片迷濛,讓人猶如身處在冬末春初季節交替的時空錯置當中。

DSC_0083.JPG

DSC_0084.JPG

DSC_0086.JPG

DSC_0092.JPG

 

今天非常幸運的只有我們三帳包全場,也是我們三家多年來第一次共露被動包場,在滾滾露營風潮之中實屬難得,偌大的場地、美麗的風景、靜謐的山林任由我們獨享。

DSC_0095.JPG

DSC_0096.JPG

DSC_0097.JPG

DSC_0098.JPG

 

今天的重頭戲是夜晚的流星雨,為了欣賞流星,大家在用膳完畢後早早熄燈,齊聚於帳前草皮上仰臥觀星,還是幸運的,天氣狀況比預期來的好,舉頭肉眼就能看得到的銀河星雲讓人興奮不已,當天空劃過一顆顆拖著尾巴的流星時,更是讓人激動不已,可惜的是流星稍縱即逝難以捕捉留影懷念。

DSC_0116.JPG

DSC_0106.JPG

DSC_0107.JPG

DSC_0108.JPG

DSC_0109.JPG

DSC_0124.JPG

DSC_0132.JPG

DSC_0134.JPG

DSC_0136.JPG

 

昨夜月亮到深夜近12點才很配合的從東邊山頭升了上來,給了我們相當充足的觀星時間和氣氛,直到今晨起床仍然高掛天上不肯離去。

DSC_0138.JPG

DSC_0139.JPG

 

時光荏苒,又到說再見之時,下次聚會的時間將隨著孩子們課業壓力的沉重而減少,來張團體大合照紀念一下此刻的幸運,今日的美好回憶將常駐於每個人的心中。

DSC_0142.JPG

DSC_0143.JPG

 

對我們而言;這是個很幸運的營地,所以再次拍下各區寫真紀錄一下,供日後再次聚會時的參考。

營地入出口及A區入口、A區營地。

DSC_0151.JPG

DSC_0152.JPG

 

B區營地入口,B區營地。

DSC_0147.JPG

DSC_0146.JPG

 

C區營地

DSC_0148.JPG

 

營地最下方活動空地。

DSC_0149.JPG

 

由C區仰望營地山景。

DSC_0150.JPG

 

詳細資訊請參照 : (88)新竹五峰_霞喀羅 


營區資訊~(請依業者公佈為準)

海拔高度 : 1300M

營區型態 : 全區草皮

營區通訊 : 中華電信非常穩定(滿格)

營地收費 : 800元/車帳

營區地址 : 新竹縣五峰鄉民石324-20號

聯絡電話 : 0972-080971(葉廣仁先生)

網路資訊 : 霞喀羅露營區FB

路線指引 : 縣122南清公路往張學良故居轉清石產業道路上山,往霞喀羅古道方向

座標參考 : N24 33 28 E121 07 59.8(N24.557778 E121.133278)


檢視較大的地圖


END.

arrow
arrow

    1/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