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2013/07/07

在露營的過程中,休閒椅是不可或缺裝備卻也是最佔空間的裝備之ㄧ,除了在過程中給予家人朋友團聚時的依靠外,更會影響在享受慵懶時光的感覺,

所以質量是不能太含糊的,整體結構設計、使用的材質等均是重要考量,當然價格也不能太離譜,不是名貴就好,而是符合實際需求最重要.

現在要找產地不是中國大陸的好像很難,即便是名牌貨也都是大陸代工再掛牌販賣的,而價格卻翻了好幾倍.於此;實際使用評價是最好的參考依據,

千萬別為了比裝備而買,更不要拿大賣場便宜貨濫竽充數影響休閒品質,下述為我家現有休閒椅,絕非最優但卻差強人意供參考之~

 


 

 環球unrv大川2號椅

大川2號2345  

這是目前我坐過最舒適的休閒椅,符合人體工學的椅背角度設計,讓人一坐上去就不想起來,骨架關節處也用白鐵強化,

收納方便不佔空間;除了環球unrv販售外,還有速可搭、嘉隆、噴火龍..等均有販售相同產品,價格也大同小異,據說骨架

全來自同一工廠,在台灣換上自家品牌或稍作修改樣式販售,其實品質一模一樣.

 

相關規格:

6

服役/2013年1月

展開/57×69.5×92cm 、43(座面高)

收納/12×12×111cm

材質/鋁合金、座布/牛津布

重量/約3kg

限重/80kg

價格/1380元

產地/中國大陸

 

使用評價/

 


 

 Coleman 休閒椅

colemen89  

    在一次逛COSCO賣場看到,價格挺吸引人,剛好又缺椅子,所以買一組試用看看,整體感覺結實耐用,扶手的杯架及置物空間設計貼心實用,缺點是椅背呈90度,座布易呈凹陷狀,不符合人體工學,久坐較不舒適,由於兩側均有大置物袋,收納時很佔空間.

 

相關規格:

colemen  

 

服役/2013年3月

展開/94×61×103cm

材質/鋼、座布/聚酯纖維

收納/12×12×111cm

重量/約4.5kg

限重/147kg

價格/780元

產地/中國大陸

 

使用評價/

 

 


 

 

 Outdoorbase小巨人鋁合金折合椅

outdoorbase12    

    這是一款與coleman CM-F系列相同的輕薄折合椅,但價格卻差的2~3倍,唯一差別為嘉隆小巨人為尼龍布而coleman CM-F使用聚酯纖維及純棉座布,手感較為滑順,但骨架應該來自同工廠,實地體驗時分不出軒輊,使用上除有輕薄不佔空間的絕佳優點,坐起來感覺是一樣的舒服,座面28cm高度無論大人小孩均適合,用在燒烤時更是恰到好處,兩側採木質扶手,觸感溫潤,冬天不會冷冰冰的.

 

相關規格:

outdoorbase

 

服役/2013年6月

展開/55×53×61cm

收納/55×60×8cm

材質/鋁合金、座布/尼龍布

重量/約1.8kg

限重/80kg

價格/990元

產地/中國大陸

 

使用評價/

 


 

 

紀事:

 

2013/08/01

    在7月的溫家茶園露營活動中,此次為小巨人第四次使用,突然間小哥差點從椅子上跌下,經確認其中一把小巨人坐布車縫線脫落,承受不了重量而下陷,說也奇怪??小巨人大多給小朋友坐,且我家沒人超過80kg的體重,怎這麼不堪使用,是否正應驗一句話"便宜沒好貨".

回頭向店家要求整修,卻告訴我工廠在大陸,坐布可重新車縫,但須拆骨架才有辦法修,想說既然可以修那就拆唄!!沒想到修好後告訴我因台灣沒鉚釘備品,所以骨架組裝回去後只能用螺絲鎖,問我是否能接受,挖哩冽....;老萬我馬上回說"你認為呢"..;還好店家服務態度尚稱良好,見我如此回答甚感不妥,連忙道歉並承諾免費換一把新款的小巨人給我,這才讓我寬心並對該牌重拾信心,隔天立即收到更換的小巨人,而且骨架卡榫密合度比前一款要好,算是欣然接受了~

為此;我又再到撒野去確認coleman CM-F系列的質感,確實比小巨人好一點,可謂一分錢一分貨,但那一點卻要3倍價格,我還是寧可用3張小巨人來抵一張coleman CM-F,或許壽命會更長,試試看吧!!

小巨人IMG_0069

座布車縫線脫落.  

 

小巨人  

↑更新後的小巨人.

 

 


 

 

arrow
arrow

    1/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