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2014/9/27 

0.JPG  

浅草あさくさ(Asakusa)本身既是東京都台東區的一個地名,也是以淺草寺為中心的周邊繁華街區的總稱。而淺草寺的雷門,更是淺草寺的象徵,亦是日本旅遊非常熱門的景點之ㄧ,來日本旅遊勢必要來一趟淺草神社寺廟之旅。

 


踏出都營浅草駅,遠遠的可清楚看到號稱天空樹(スカイツリー)的東京晴空塔(Tokyo Skytree)美麗的身影矗立於眼前,而大街上載著觀光客的東京力車滿街穿梭,十足的觀光城市樣貌一覽無疑。

1.JPG 2.JPG

 

乘坐人力車,更加輕鬆周遊淺草的名勝古蹟,别有一番情趣,英俊瀟灑的車夫們也是一道不可錯過的風景,若想搭乘可以到“人力車售票處”.(東京地鐵銀座線A1出口處)

3.JPG 4.jpg

 

踏進風神雷門的街道商店街兩側,琳瑯滿目的商品伴手禮及道地小吃手燒餅乾令人垂涎三尺,無不駐足嚐鮮,大快朵頤一番.

7.JPG8.JPG9.jpg

 

淺草寺創建於628年,是東京都內最古老的寺廟,在江戶時代被德川家康指定為幕府的祈願所,也為日本庶民文化的中心。除了知名的雷門、寺院內的天井繪、五重塔等多處景點也值得一看。

5.JPG6.jpg10.JPG12.jpg15.JPG

 

五重塔

11.JPG

 

香火鼎盛的淺草寺,觀光客瞬間化身為虔誠的香客,鼎手膜拜祈求平安喜樂.

9-1.JPG 13.JPG 16.JPG17.JPG

 

這裡放置的是「影向眾」(所謂影向,指的是佛陀的身影一時消失後又再度現身)的佛像。

25.JPG

 

金龍權現.

26.JPG

 

三峰神社

27.JPG

 

六角堂

28.JPG

 

位於本堂東側的二天門,在面對著淺草神社的鳥居之右手邊位置,由祭祀兩位佛教守護神增長天(左側)及持國天(右側)而得名。

17-1.JPG

 

中午由二天門至寺廟外為用餐,購買食卷的方式在日本很普遍,而濃厚湯頭的豚骨拉麵真是一絕呀~

cats    

 

 

淺草神社あさくさじんじゃ(Asakusa Jinja)位於淺草寺本堂東側,供奉的是土師真中知檜田檜前武成,三位對於淺草寺創立有密切關聯的人,每年5月17日都會舉行三社祭,現在被指定為重要文化財產。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遇上穿著傳統和服的新人們在神社前幸福的大合照.

23.JPG24.JPG  

 

淺草寺週邊街頭藝人表演.

29.JPG 30.JPG 31.JPG  

 

在一連串淺草寺廟巡禮後,徒步來到位於淺草與上野中間的合羽橋道具街,在長達八百公尺的街道中,約有170家專賣各式餐具的專業店家,本次受萬媽之託到此尋找喜愛的木製餐具與陶鍋,逛的我眼花撩亂雙腿發麻呀~

cats11cats1  

 

在往電車站途中經過一處下谷神社,東京都淺草區真是個神社的聚集地,到處都是寺廟.

32.JPG 33.JPG 34.JPG

 

當夜幕低垂之時,已是人困馬乏之態,此行全程步行,在經過幾個不知名的神社,疲憊的已無心探訪,只好打到回府,來日再尋了.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