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3/6/29~6/30晴時多雲午後陣雨

拉號部落-獨家探勘之旅

DSC00365

炎炎夏日的到來;避暑假期的開始,大家不是"下海就是上山"去,這次我們選擇了一個名氣不高、海拔約有730M 的營地,一個位在新竹尖石鄉煤源的「Rahaw」部落,泰雅語意為捕捉之意的野營地,名為野營地;實為露營區.

 

 


收拾裝備、帶著一車滿滿的幸福;出發囉!

DSC08322

 

由二高竹林交流道下,沿120線道(富林路二段)往芎林、竹東、橫山方向至與台3線共線處左轉(中豐路二段)往橫山方向至共線終點右轉(合興火車站)往內灣方向接120線道(中山街一段)

DSC08323DSC08324

 

直行往尖石新樂村方向在36.5K處叉路右轉上山,需注意路邊標示,以免開過頭往水田部落去囉!

DSC08327DSC00370

 

轉入山中小徑,進入林間道路,沿途斜坡轉折、顛簸不已,還好路是"老愛"走出來的,陪我上山下海、征戰多年,雖略顯老氣,但從沒讓我失望過;更是三萬芬家最忠實的依靠~

DSC08333

  

2.2Km處路邊即見拉號部落巨石恭候,此路再往上行十多分鐘即可抵 "6號花園營地"、爬至山頂則是"紅薔薇景觀營地".

DSC08334

 

中午抵達時正逢烈日當頭,山上的紫外線可不輸海邊,氣溫約有35℃以上,此時架裝備確實是一項嚴厲的考驗,午後山區常有陣雨來襲,還是硬著頭皮套架上以備不時之需~

DSC00329DSC08378

 

小物開箱

試試萬媽新採購的秘密武器"蒙古包吊扇",先掛在客廳帳測試一下,怎麼一點效果也沒有??或許是空間太大不合適吧!!但掛在帳棚內可就舒服多了,不但可增加空氣循環,在夜間使用效果更佳,半夜還會冷ㄟ!

DSC08336-1DSC08337

 

此營地四面群山環繞,樹叢密佈,無高處浮雲景致,今日午後烏雲密佈,無風甚感悶熱,有典型熱帶叢林氣候的感覺~

DSC00364DSC00371 

 

果然來個午後陣雨,還好只有一下子,趁著陣雨稍歇,舉家外出踏青去~

DSC00362DSC00350DSC00351

 

這次的戰績豐碩;讓兩兄妹又認識了許多的生態~

圖片3DSC00341

 

遇上"甲蟲家族"-美麗的星天牛~

DSC00375DSC00376

 

鬼豔鍬形蟲.(漂亮的金屬光澤美艷動人)

DSC00423

 

大青叩頭蟲.(具有神奇的逃命絕招)

大青叩頭蟲

 

獨角仙大戰叩頭蟲.

DSC08341

 

當夕陽西下華燈初上之時,全家動員為豐盛的晚宴作準備.

 DSC00382

 

今日的菜單;簡單而豐盛,連沙西米都弄上來了保鮮可花了我ㄧ番功夫呢.. 

DSC00384

 

 哥哥是垂涎欲滴;但爸比說全家到齊才能開動,現在只能看不能動,妹妹負責監視 .

DSC00385   

 

開動囉!!為平安、幸福、快樂乾杯~

DSC08401-1DSC08402

拉號野營地ObiwMJZruQ4sT1UmU3BxPw[1]

 

餐後餘興節目是"甲蟲用餐秀";妹妹正聚精會神的注視著甲蟲們用餐~

拉號野營地拉號野營地  

 

透過參與、接觸、認識,米妹已不再是害怕蟲子的小女生了~

DSC08406

 

看兄妹倆天真無邪的樣子,有甲蟲們的陪伴,即便此時無同齡玩伴也一樣快樂無比.

拉號野營地7ou7rGR6qm5.IxKbzEurLQ[1]  

 

黑夜很快來臨,在十點過後營地一片靜默;露友們有默契的遵守營區秩序,營區內沒有吵雜的喧鬧聲音,只有在星空下蟲鳴此起彼落.

DSC00411

 

此次露營還有一項重要任務,就是將陪伴我們三個多禮拜的獨角大仙送回山林,希望能完成傳宗接代的"蟲生大事"別了~獨角大仙.

DSC00418DSC00419-1DSC00420

 


營區簡介~

生態農園,位於民宿餐廳前,營地最上層,約有2-3頂帳的空間.

 DSC00340

 

營地第一區約6-8頂帳的空間.

 DSC08389

 

第二區在中間層,6-8頂帳的空間.

DSC08379

 

第三、四區同層,同樣有6-8頂帳的空間.

DSC08387第四區

 

 營區澡堂衛浴設施,營主貼心的在下午4點就幫大家燒好熱水即使到晚上10點多水還熱呼呼的,連噓噓的地方都別具原民風情呢~

圖片3    

 

創意插座防雨安全帽!

DSC00367

 

 

雖為盛夏,山區夜間仍有涼意、溼氣高需注意保暖防潮.

DSC08411

 

 

 


 

塗鴉~

今日營地只有四組露客各佔一區,雖顯清靜但正合我意,出來露營無非是希望藉此增加親子互動,讓孩子們多親近大自然,學習自主,尊重環境,認識生態,大人們也可藉此紓壓沉澱享受浮昇悠閒,過多的人潮反而讓營區熱鬧的像廟會像市場,朋友相聚話家常;熱鬧並不是壞事,只要能共同遵守公約,尊重他人權益,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互不干擾、相互尊重,才能讓每個家庭不虛此行;留下美好回憶,希望不要忘記從事露營活動時的初衷;記得把塵囂留在都市、把寧靜還給山林搞交際、比裝備??省省吧!!  ~慢慢品味簡單的生活,人生才有樂趣不是嗎~

 

 

 


營地評價~

 

   PS:此營地名氣雖不大,但老闆及老闆娘親切熱情好客、富有人情味值得推薦的清幽營地~

 

 

營區資訊~

 

海拔高度 : 700M

 

營地費用 : 600元/帳、50元/人

 

營區地址 : 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11鄰煤源160-1

 

聯絡電話 : 0933-6154540916-82337603-5841705

 

相關網址 : 新竹間時拉號部落野營地

 

參考座標 : N 24° 43' 18.5''    E121° 15'  12.2''

 

檢視較大的地圖 

 


 

END.

 

arrow
arrow

    1/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