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2014/04/04  晴時多雲   

508930008

許多人都知道,高雄的舊稱為打狗,卻鮮少人知道旗津半島舊稱「旗後半島」,是高雄最早的發祥地,也是高雄人心中的一塊寶地,位於高雄港西側,為一海外沙洲,長約11公里、寬約 200 公尺,銜接高雄與旗津的過港隧道通車後,海底隧道的景觀,即成為旗津重要的旅遊景點。

 


清明連續假期,沒有安排露營活動,大多數人皆返鄉祭祖,我們則是回到思念已久的故鄉探訪親友,順便在兒童節這天帶著孩子以鐵馬行腳的方式暢遊旗津,瀏覽沙洲半島風光。本次的鐵馬行程從風車公園開始出發,沿著美麗的海岸線穿越大汕頭地區,朝著旗后大街廟前路前行。

DSC02721DSC02719cats0DSC02724DSC02728DSC02726DSC02727.JPG

 

中途的海灣、沙洲令我們停下腳步,玩沙拾貝、享受著海風吹拂的清閒,天地一色的景緻,灰濛濛的像是披上一層薄紗,隱隱約約的船影如不動城堡佇立於海平面上。

cats1cats2DSC02732.JPG

 

踩著鐵馬,穿梭在人來人往的旗后大街上,熱鬧的街市和垂涎已久的美食商家令人目不暇給流連忘返。

DSC02742.JPGDSC02740DSC02743

 

酥脆的臭豆腐、布丁剉冰再加上一盤新鮮番茄切盤,南部才有的特殊吃法,看似無奇的番茄與薑醋沾醬的奇妙搭配,激盪出令人懷念的古早口味,讚啦~~

cats4cats3

 

滿足了蠢動的味蕾,隨後轉往附近景點『旗後砲台』及『高雄燈塔』暢覽古今、遙望港都。在高雄土生土長虛渡了三十多年的光陰,也已數不清在旗津轉過多少回,這次的景點還真是第一次參訪,說來真是慚愧呀!!

DSC02751.JPGDSC02768cats7DSC02766.JPGDSC02767.JPGcats6DSC02776DSC02787.JPGDSC02782.JPG

 

停泊在港區的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及遠眺高雄港區。

DSC02763.JPGDSC02779.JPG

 

繁忙的旗津渡船頭。

DSC02780.JPG  

 

俯視高雄西子灣全景。

DSC02777.JPG

 

遙望國立中山大學校區。

DSC02784.JPG

 

大船出港。  

DSC02786.JPG

 

到旗津一遊,要來上一桌美味海鮮,才不虛此行,在夜幕低垂之時,我們回到旗后大街用餐,這裡的海產價廉物美,很新鮮喔~~

cats8DSC02804

 

拖著即將"鐵腿"的步伐,總算回到了出發地,在夜影婆娑的光線投射下,公園內的景色有著不同的味道,就在浪漫的夜色中我們結束了今天的行程,下次再訪故地不知何年何月了~

cats9

 

 


旅遊資訊~

參考網址 : 高雄旗津網

旗津半島地圖

cats10 

 

 


 

END.

 

 

arrow
arrow

    1/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