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 : 2014/9/20 

小柴魚港。八景島。称名寺。漫遊札記

1  

來到日本的第一周,落腳於神奈川県橫浜市郊的金沢區,距離金沢海濱線(金沢シーサイドライン線)海の公園南口駅不遠,在各項工作及生活習慣的安頓下,漸漸適應,趁著假日的來臨,大夥放鬆一下心情,相揪到距離住所不遠的景點走走,本次雖是第二次到日本出差,然前次僅短短四天三夜,扣除公務的時間所剩不多,還來不及認識日本這個國家就徹馬回中原,這次可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拋妻棄子獨享東瀛漫遊行...

 


秋季橫浜的氣候涼爽舒適,雖居住地離海岸不遠卻顯乾燥,透過在地同事的介紹,我們徒步來到約10分鍾路程的小柴魚港用餐,此地為當地魚船停泊集中地,偶有現撈漁貨可選購,因時過正午,故僅稍事瀏覽,在用完餐後即轉往旁邊的八景島海上樂園賞景去.

2.JPG 3.JPG 4.JPG

 

此地為東京灣內的一個小港口,常有烏鴉、海鳥爭食,連市區內也常見烏鴉盤旋,淒厲難聽的叫聲總令人感到不安,卻被日本人視為立國之獸的吉祥鳥,真難以理解.

5.JPG 6.jpg 7.jpg

 

用餐時大夥有志一同,選擇了地魚丼,除了相較便宜外,也能吃出當地魚產的特色,新鮮美味無可挑剔的在地日本味.

8.jpg 9.jpg 10.JPG  


浜。八景島(Hakkeijima)

日本關東 神奈川縣橫八景島海上樂園是一座具備各種遊樂設施的人工島,面積約爲東京全天候棒球場圓頂球場的 18 倍。除了擁有日本最大的海洋水族館"阿庫阿水族館"外,園內還可品嚐世界各地的風味餐,並可在氣氛獨特的禮品中心選購惹人喜愛的小禮物,這個寬廣的島嶼整個都是主題公園,即“橫八景島海上天堂”。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標高107M的自由落體設施高聳入天,驚險刺激,絕叫之聲不絕於耳。

20.jpg 21.JPG 23.jpg22.JPG24.JPG25.JPG

 

海上雲霄飛車,建立於海平面上,交錯複雜的飛車軌道更讓驚險度加分。

26.JPG  


 

の八景島

DSC_0156DSC_0197DSC_0159DSC_0163 DSC_0164 DSC_0166DSC_0170DSC_0177DSC_0178DSC_0180DSC_0181DSC_0183DSC_0186DSC_0198DSC_0202DSC_0204


 

。市民森。名寺

該寺為金澤北條氏時期的菩提寺,據傳是在鐮倉時代由北條實時所建。以正殿前的阿字池為中心修築的凈土式庭園非常有名。

27.JPG
28.JPG 29.JPG
 
 
此園原為北條時期在文永年間的別莊,其子北條顯時在此莊園基礎上建構了金澤山彌勒寺,後更名為稱名寺,園中有水池,池中有島,有長長的勾欄橋。
30.JPG33.jpg34.JPG
31.JPG
 
 
寺內的鐘樓就是歌川廣重描繪的金八景之一的“名晚鐘” 。
 
32.jpg1.JPG
 
35.JPG 36.JPG  
 
 

END.
 
arrow
arrow

    1/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