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3/3/15~3/16  多雲有雨

DSC02552  

連續第三露,感覺有點欲罷不能;還記得去年三月往南庄知泉山莊途中經過秘境露營區時就已將此地收入口袋名單中,經過一年的時間一直苦無機會來此一遊,原因是太過熱門,而且是熱門中的熱門,直到今年六月都還是滿檔,這次剛好有散客退訂才讓我們有機會在此一露 .

 


 

今天剛到營地時,有一種錯覺,感覺像是來到SP的帳篷促銷大會,觸目所及到處都是雪花片片,除了樹林區沒被攻佔,其它區幾乎淪陷~

cats5  

 

海拔不高的秘境露營區擁有一大片的草皮、樹林、溪流和山景,各區以綠樹間隔,大的區域有13~15頂帳的空間,最小區也有3頂帳的範圍,區域的安排由營地主人決定,為的是堅持每區都必須保有一塊可讓小朋友活動的空間,所以超收這事不會在這裡發生 .除非包區的團體自己愛擠那就沒辦法囉!!

cats4  

 

這次LESLEY家決定拆夥跟朋友包區去了,剩下我們兩頂帳也來個小區包場自得其樂。當然我這頂小coleman夾雜在眾多雪花之中猶如小草一撮,反而格外顯眼 .

DSC02570  

 

此營區也是一個沿溪而建的營地,近年來才整建完成的新興營地,透過來往露友的口耳相傳,很快就成為露營的熱點,好像只要營地旁有條溪流就會特別賣座,大概是遇水則發吧~~

DSC02548    

 

園區內的古樸農舍及相關設施.

cats6  

  

園區的休閒空間寬敞,各區的小朋友快樂的玩在一塊,熱鬧滾滾.

cats7DSC02569

   

趁著小朋友散開撒野的空檔,相揪來去參觀雪花大軍的軍營佈置,順便串串門子,其中也巧遇晏媽昔日同窗,真是有緣~~

cats8DSC02547

 

今天是剛入手的CS-520燕三條鑄鐵鍋開鍋大典,好像依慣例荷蘭鍋開鍋都要來上一隻烤全雞,所以這次也不例外,特別到菜市場挑了一隻大小適中的土雞,在出遊的前一夜好生伺候一番,原本還擔心10寸鍋塞不下,實際上是綽綽有餘,在上架前工具和碳火的準備可馬虎不得,這次務必成功,不然晚餐就沒著落了,還有小朋友們的殷殷期盼呢~

DSC_0009_2cats2cats1

 

為避免失敗,所以將碳烤時間延長為1個多小時,小朋友們等不及只好先以麵食果腹。怪了??小朋友平時出來外面露營是只顧著玩,吃個飯都要三催四請的,甚至扒個兩口就說飽了,迫不及待想出去野,今日怎麼都喊著肚子餓得受不了了,大概是烤雞的香氣四溢,燻的他們嘴饞的關係吧!!

DSC02590cats9 

 

哇~~荷蘭鍋烤全雞終於出爐了,漂亮的金黃色澤,外皮飽滿到撐了開來,週圍的馬鈴薯賣相也不賴喔 !! 這下可以大飽口福了.(咦!!那兩隻雞爪不是塞在裡面嗎??怎麼自己跑出來的呀??難不成迴光返照啊~~挖哩咧)

DSC02591

 

這次算是大成功了,不過背面的雞皮已是焦的見不得人了,應該是底部炭火太旺及離炭火太近的緣故,下次要重新修正炭火數量及控制離火距離,相信可以輕易改善的。不過以荷蘭鍋的烹煮特性,真的是鮮嫩多汁美味極了,以後吃烤全雞不用上COSTCO,自己就能搞定,回去真要花點時間好好研究一下料理食譜啦~

DSC02594

 

夜晚各區燈火通明像極了夜市,想找尋寧靜??這裡恐怕不太合適,不過營地旁的溪流聲是最好的催眠曲,置身在大自然中享受著潺潺流水交織的聲響,也是算是一大享受 .

cats10

 

氣象預報明明說降雨機率為0,怎麼說變臉就變臉,前夜未做防雨措施,清晨四點就被雨神給叫醒,趕緊起床收拾一下,再來個回籠覺。兩兄妹近來睡外面都很會賴床,看來小朋友的適應力真是無敵,那怕是刮風下雨也無所畏懼了 .

DSC02609DSC02607

 

下午曬完裝備收拾行囊,回程轉往附近春谷休閒農場用餐,農場位於南庄小東河山區,海拔800M,以鱒魚專業養殖為主業,農場裡有鱒魚餐廳、噴水池、溪谷戲水區、森林浴場、健康步道,多種遊樂設施及多間套房等,也曾是當地紅極一時的休閒民宿農場,但因年代久遠逐漸有沒落之感(八年前也曾到此一遊)。

鱒魚屬高冷性,必須以乾淨的山泉水來養殖,因此肉質鮮美細膩,近年來培育鱘龍魚有成,此番正是為此慕名而來一嚐美食,而且是價廉物美喔~~餐後在園區內設施稍作巡禮,吃飽喝足了該是打道回府的時候了.

cats11catscats12cats13cats14DSC02614

 


心情塗鴉~

和營主聊天中了解到,秘境營地是不允許車輛上草皮的,所以來到秘境必須先找到營主才能順利選定地點紮營卸裝備,由於過度熱門,進駐的露客繁多,每週幾乎滿場,讓營地原本綠油油的草皮已有許多是光禿一片,遇到下雨恐怕是爛泥一攤,這或許也算是一種生態浩劫吧!!

苦惱的營主正考慮著是否要分區休園來恢復生態。沒想到生意太好也是一種困擾......唉~~誰叫瘋露營的人口越來越多呢??

 

 


 

營地評價 ~

 

營區資訊~

費用 : 700元 / 帳

網址 : 南庄秘境 facebook

地址 : 苗栗縣南庄鄉南江村長崎下8-1號

電話 : 0937-515333

座標 :N24° 34' 03.1"  E120° 59' 04.6"


檢視較大的地圖 

 


END.

 

 

 

arrow
arrow

    1/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